close

副標:RAYARK CONCEPT(雷亞概念館)。NOTRE DAME DEPARIS(鐘樓怪人)

*1

  把丹白結束了

  推進完小夜那邊後

  順便用了一下原創Blog那邊

  最近要抽空弄CRC wiki才是

  接下來要進入三月了

  要來忙CRC國慶和2017英灣梅茶祭典了

 

*2

  【Comico】

  果菜85
   草莓妳www
   檬果你這傢伙XD

  趾間的宇宙
   感覺亞紀跟鄰座的小雫很像
   安士你

 

*3

  今天行程有點滿

  所以知道隔壁小姐不在後,就把衣服先丟下去洗

  然後發現女人病來報到

  趕緊去補貨,順便買個蛋糕去土地公廟拜拜

  今天是土地公誕辰

  果然一群人已經排隊等著等吃平安麵

  但,我跟人家約好了,所以只能簡單拜拜就去趕車

 


  藍線轉綠線 南京三民出站

  雖說天氣轉好,但空氣水氣還超重

  走了一小段,順利到了 雷亞

  打了通電話給媽,今天她農曆生日

 

*4

  RAYARK CONCEPT 雷亞概念館

  喔喔喔喔喔喔

  剛到的時候,我整個興奮到不行

  因為比較早到,所以先在概念館大概晃一圈

  原來雷亞出了這麼多的遊戲啊

  但我只玩Cytus,看阿神玩DEEMO

  此外,還知道MANDORA(拔拔蔓陀蘿)和去年上架的VOEZ(蘭空)

  (啊哩,這些都是音樂節奏遊戲XD)

  剩下的基本上是一無所知 ㄎㄎ

 

  奈米到了之後

  就直接到VOEZ Café 畢竟有訂位了

  今天沒有商業午餐,覺得可惜

  不過點類似早午餐的餐點,還是可以吃飽飽

  我都是點三明治,不過我的是吐司 奈米的是漢堡麵包(她那個好吃)

  邊吃邊聊 聽著店內的Deemo音樂 非常放鬆

 

*5

  RAYARK CONCEPT 雷亞概念館

  我們倆在裡面待了快四個小時

  老實說,大多的時間是因為我們在打夢100活動(幹)

  邊吃邊滑手機當然花很多時間

  我們聊工作 聊聲優 聊聲優見面會 聊雷亞的遊戲 聊阿神的Deemo實況

  然後我還花一些時間在朝聖

  拍了很多照片,不管是概念館還是咖啡廳

 

  噗嗤,原來奈米是超級雷亞迷

  原來她基本上雷亞的遊戲都玩過

  也以支持許多的周邊

  只不過,她在實體店裡又失心瘋了一次

  總之我們在RAYARK CONCEPT度過很棒的一段時間

  照片噗 

 

*6

  吃飽後,我們決定到附近晃晃

  我晚上要看音樂劇

  本來想去台北偶戲館看展

  但因為碰上連假,沒已開館

  所以我們就到附近的松菸文創晃晃

 

  這是我第二次到松菸

  空氣中的濕氣越來越重

  我們逛一些免費的展和商品區

  以及神祕的巴洛克花園

  然後談論一點關於我們這塊土地上的事情

  傍晚,我們因為方向不同

  簡單地道別

 

*7

  我到國父紀念館時,還很早

  在小七簡單買了晚餐

  然後差點被關在裡面

  晚餐吃吃,開等待

  沒想到人這麼多,真讓我意外

  原來臺灣真的越來越多人開始欣賞音樂劇

  願意買票進場觀賞戲劇

 

  在紀念品的攤販前猶豫好久

  最後買了節目冊

  阿隼帶著票來前來會合

  但著興奮的心情打卡、入座

  談論我們的詩人(?)

  然我們把手機開了飛航模式

  準備起飛 到15世紀的法國巴黎聖母院

 

*8

  NOTRE DAME DEPARIS 鐘樓怪人


  座位是面對舞臺右側偏中間的位置

  不算太差,但有舞臺效果是真的有被角度影響到 (光好刺眼啊!看不到主教大大摔死

  是說,開場第一個音出來時 我第一個想法就是:
   為什麼我不是在國家歌劇院看這齣!

  不是說這裡的場地不好還是怎樣,只是覺得舞臺夠深,卻不夠寬,有點可惜

  因為聽不懂法語,只能仰賴旁邊的字幕機

  然後就完完全全悲劇 Orz

  因為看字幕,而漏看舞臺上的表演

  因為看舞臺上的表演者,而漏看字幕

 

  真心覺得有些作品,縱使看過DVD,但還是需要親眼看舞臺劇的必要

  因為DVD上鏡頭是追著主唱者跑,拍攝特寫

  然而除了主角群外,後面的伴唱與伴舞們的演出 燈光 背景 也是重點

  只有親臨觀賞才能感受到 最完整的劇場氛圍 表演出張力 以及感動

  真的不愧是法國,舞臺的藝術呈現真的很棒!

  簡單卻可足以呈現整齣劇的所有場景

  那個燈光投影的聖母院窗花跟拱門真的超美的啦!

  還有,第二幕Esmeralda在星空下的聖母院獨唱〈Vivre 求存〉那小一節

  燈光從舞臺往外打,投射到整個劇場前半部 真的超美 超美!


  看活人(?)在自己眼前表演,真的是內心澎湃呀!

  不得不說,整齣音樂劇

  我的眼眶從第一個音符出來 到最後一個音符結束 都熱熱的感動

  這感動在Esmeralda被囚禁、Quasimodo思念,兩人說著彼此有著深厚情誼的那一節

  化成了流淚

  不是因為Quasimodo是高級工具人,而是因為那如篤信情誼的情緒渲染

  此外,整個故事的最後

  Quasimodo抱著Esmeralda屍體苦唱的〈Danse Mon Esmeralda〉

  我完全是哭 哭啊

  因為Quasimodo的深情、因Quasimodo的歌聲

  還有背後三對舞者一同呈現的畫面 讓我直接哭啊

  那視覺給悲情與心痛是DVD無法比擬的

 

  表演者真的都非常棒 不管是歌聲來是表演

  雖然這位的Gringoire,不是我心中永遠的那位Gringoire

  但這位Gringoire還是超棒的啦! 耳朵要懷孕了啦!
    謝幕時他還特地用中文講謝謝,根本大心

  Quasimodo 聲音非常的棒,非常有穿透力

  Esmeralda 很美,聲音和DVD相比 更青春活力

  Frollo 聲音沒有DVD那位來得有磁性,但還是很棒,謝幕比愛心手勢真的太可愛了

  Phoebus 聲音非常有魅力,足以撩妹

  Fleur-de-lys 這位讓我驚豔,她在和Phoebus第二幕的談判時的狠勁,我喜歡

  Clopin 我喜歡他邊唱邊笑,喜歡這個大哥 歌聲活力奔放

  謝幕完大家一起合唱〈Le Temps Des Cathédrales〉真的超棒啦!

  直到我走出劇場都還覺得飄飄然(??

  謝幕時的各種模糊照 

 

  希望之後能看到悲慘世界、歌劇魅影或貓

 

*9

  要準備上班了

 

*10

  【行事曆】

  2/27 土地公生日
     12:00 雷亞實體店 with奈米
     19:30 《鐘樓怪人》音樂劇 in國父紀念館

  3/1 到新公司報到

  3/3 回臺中

  3/4 12:00 歸M宅 with奈米和Q醬

  【坑、其他】

  黑執114/花牌159/鬼灯160/七月半7
  果菜85/小巷62/復仇88/花府13/戀聲66/79% 73/拂曉99/17歲164/少女心73/那年49/仙丹42/Attack!83

  惡夢出售 佇足

  丹白 over

  生節點 佇足

  不可思議小鎮-英灣-偷偷的 佇足

  冰酒30-23 佇足

  太陽花(暫定)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11

  二月,文坑。

  二月廿八日,二二八和平紀念日。

        古塔生日。

 

*106.02.27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