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今天早上雖然是醒了,但還是硬給他賴床

  接著就跌入奇異的夢境



  我和我的家人在苗栗騎腳踏車

  騎到最後變成在送行

  送我哥回苗栗、送我姊回台北、跟我回屏東

  那夕陽的黃昏,等待的平交道

  我手中的車票卻是布做的

*2

  新的月份,新的行事曆

  規劃新的行程

  電子行事曆是不麻煩

  麻煩的是我手寫的紙本周計劃

  不知曾幾何時,我需要這樣的一本計劃表

  上面登記著日期、節氣、節日

  也標明了親朋好友的生日跟喜歡的二次元角色的生日

  重要的是學校的大小事,開學 期中期末 校運 開會

  大大小小的事情一併記錄在上頭

  除了密密麻麻的事情 還又心情

  之前弄電腦的時間實在不多

  總是要在好幾個月後,瘋狂地 拚命的補日記

  隨手記下身邊的事情似乎是種習慣

  但空閒的日子中,卻又慢慢被抹滅

*3

  思考了一會

  就這樣子吧

  事情總會順其自然

  甩甩頭

  甩掉不想被記憶的東西



  怎麼失去

  就要懂得怎麼承受

  選擇。

*4

  紅色的床單

  紅色的T-shirt

  紅色的女兒紅

  那須換又真實的散文

  一篇又一篇的縈繞

  不同的女性 不同的故事

  終於體會作者序裡寫的

  「人血,是死神的胭脂」



  女兒紅不是開開心心的弄瓦之喜

  也不是風風光光的女兒出嫁

  是藏在城市角落裡一齣又一齣的鮮豔 羶腥 的

  血淚故事

*5

  今天初一

  初一十五 初二十六 要抽空拜拜



  老實說,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樣

  香火鼎盛,固然很棒

  但總覺得現在有那麼一點那個,說難聽一點就是 商業化

  廟宇不是五星級飯店吧

  不停翻修舊算了,現在是改建拓寬

  一開始還不覺得怎樣,直到今日我看到拓寬與新的點燈項目

  也許我的觀念狹隘吧

  覺得廟宇就是要儉樸 公誠勤僕(?)

  有種買賣信徒虔誠的感覺

  以上只是我的觀點啊,南無觀世音菩薩

*6

  不要這個時候出現這種事,好不好?

  不要當我準備寫故事時

  跑出另一個幾乎是相反的故事結構!

  這樣我很困擾好嗎?

*7

  看了公視新的節目

  節日真有趣

  這其實是BBC製作的節目,英文是Let's celebrate

  其實中文翻的不錯



  今天首先介紹的是 聖誕節跟拜火教的新年──諾魯茲節

  聖誕節是基督教的節日,這應該不用多說

  不過,他們會請耶誕老人吃肉餡餅這點我倒是覺得很有趣

  諾魯茲節倒是讓我跟媽媽大開眼界,畢竟第一次聽到這個節慶

  諾魯茲主要是伊朗拜火教的新年

  迎接春天的到來,其中他們種豆子的習俗真的很有趣

  那兩個孩子也很可愛

  期待下一次介紹的節慶

*8

  看了很久沒看的百萬小學堂

  也學到一些莫名(?)的知識

  現在小鬼真的很可怕

*9

  指考生,加油

  你們都有冷氣了

*10

  馬修,生日快樂!

  港,生日快樂!

*11

  七月,暑假。

  七月一日,漁民節。

  七月一日,大學指考(到三日)

  七月一日,港君生日(其實是回歸日)、馬修生日。

  七月三日,宛庭生日。

  七月四日,合作節。

  七月四日,阿爾弗雷徳生日。

  七月七日,小黑生日。

  七月十一日,航海節。

  七月十二日,聾啞節。

  七月十二日,阿霖生日。

  七月十二日,小列支生日。

  七月十四日,法叔生日。

  七月二十日,阿良哥生日。

  七月二十一日,比姊生日。

  七月二十二日,菲利克斯生日。

  七月二十三日,同學會。

*100.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