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啊啊啊啊啊

  你給我記住

  問完話就跑是哪招

  浪費我的時間

*2

  早上七點多就爬起來

  因為要參加研討會

  這也是我大學第一次參加的研討會

  文學與電影學術研討會──空間與地景



  喔喔

  其實還蠻多我們班的人嘛

  這個主題真的吸引我很多

  而且還是光明老師主辦的  

*3

  第一場論文發表

  三個都是中文系的教授

  文車 秀蓉 昭玟



  嗯

  文車真的很喜歡厦語片呢

  不過,這就是他的專業領域

  秀蓉老師,女性文學中

  不過她提的那部片子

  沒什麼興趣說(小聲)

  最後,昭玟老師講了黑澤明的遺作

  這倒是比較吸引我

  老實說,黑澤明影片中的個人風格很強

  然後意涵十分的廣泛(其實就是模稜兩可)

  不過看黑澤的電影也十分有趣



  茶敘
 泡芙 三明治

*4

  第二場論文發表

  光明老師和外校另兩位老師



  哈哈

  真的很有光明的風格

  上他電影與文學或思考方面的課,真的很有趣

  《莎翁》那橋段他放了挺多次

  超經典的 那奶媽(大笑)



  輔英的宋老師談幾米

  拿繪本跟電影對比

  老實說,若妳知道電影後面很荒唐

  為何要談呢

  確實,改拍電影是種再創造跟再重建

  但重建得有點弱的作品,能否不要探討

  雖然導演有他的想法



  高醫的李老師談《一八九五》

  這部很紅,或許也該找來看看

  對於台灣這座島嶼上的意識形態而言

  很多事情,很難講

  有人評論《一八九五》美化了日本人

  那,怎麼不說說《海角七號》呢?

  臺灣跟日本之間的那段情緣,只能說又愛又恨吧

  況且老師跟導演在片尾的那段強調,真的才是重點

*5

  中午的美味便當後

  接著聽中研院研究員來專題演講

  彭老師講《色│戒》



  《色│戒》

  這很多人在探討

  第一次看到相關的文,是國大里的校刊

  而彭老師今天給了與那時閱讀到的 之外的,另一種看法

  很欣賞老師將 張愛玲筆下的張佳芝跟李安拍出的張佳芝

  做了這樣的分析與比較

  我想這裏很明顯地看到,改編 改拍中的再建造、再創造

  而且,我真的覺得李安很厲害

  他真的改拍的非常精彩,非常

  我想,大家應該拋掉一些意識形態來觀看電影

  去看電影裏去呈現的另一個意涵



  是說

  為什麼沒人想討論床戲

  害我有點不趕提問(艸)



  茶敘 豆花

*6

  第三場論文發表

  兩位他校的老師



  《舞動人生》

  這部似乎真的很好看

  不過,他真的是跳芭蕾嗎?

  為何有種踢踏舞的感覺



  最後一位老師

  講了法國的愛情文藝片

  《亞特蘭大號》好像還有名的

  《新橋戀人》就沒聽過了

  只是,這詩意寫實派的作品

  只能說:ㄇㄇ,看不懂啊!

*7

  原來研討會是這麼一回事啊

  其實還蠻受益良多的

  但,也挺殺死腦細胞的



  回宿瞥了一眼報紙

  然後就囧了

  今年2012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給 歐盟

  是不否認歐盟有他的貢獻的地方

  確實,他目前最成功的經濟合作體

  但,有那個名與實能取得這個獎項嗎?

*8

  【閱讀】

  《人間失格》



  嗯

  能理解,姊為什麼不太喜歡太宰治

  不過,目前對我而言都還OK

  反正我看書真的都很跳痛

  涉獵莫名廣泛(笑)

*9

  晚上跟虹如一起去吃丼飯

  很久沒吃啦w

  真得好幸福喔



  然後跑一趟全聯

  因為要補一些民生用品

  順便買了LCA回去

  喔喔

  冰箱終於有我的飲品了

*10

  昨天玩了一天

  今天花了另一天

  明天要把進度拉回來

*11

  【工作】

  背詞

  10/17輔原摘要 第一章 第二章

  10/17教原報告

  教原分組

  個別輔導報告

  教原心志圖

  10/19校友文學獎

  找教材(三題)

  看臺文史 第一章 第二章

  復習筆記 教原  1003
       唐宋  
       魏晉  
       臺文史 0928 1004 1011
       小說  1008
       宋詞  
       治學  1008



  【坑】

  會長60/黑執66/潘朵拉67

  結-日灣

  鼠繪不憫三兄 推進

  冰酒 佇足

  物是 佇足

  普洪 佇足

  茶(十一) 佇足

  檸檬水(廿一) 佇足

  十二宮 12/14

*12

  十月,迎新。國慶。

  十月十三日,研討會。

  十月十五日,導聚

  十月十六日,佳瑩生日。

  十月十八日,迎新晚會

  十月十八日,雅珊生日。

  十月廿一日,華僑節。

  十月廿二日,峻蒼生日。

  十月廿三日,怡軒生日。

  十月廿四日,品涵生日。

  十月廿五日,光復節

  十月廿五日,文芳生日。

  十月廿六日,羅德生日。

  十月廿九日,土叔生日。

  十月三十一日,榮民節/萬聖節。

*101.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