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回程搖晃的列車

  一耳唱著日文歌

  一耳講著廣東話

  充實的台南行

  彩色的鹽巴

  滿足的手工餅乾

  幸福的笑



  ◎相簿

*1

  早上八點多就爬起來了,跟阿白約好去推拿

  折騰、詢問了很久

  最後還是針灸+推拿(玲姊居然只接自費Q口Q)

  推拿完就搭火車衝臺南

  因為我的正妹姊姊想找我吃飯w

*2

  火車上,

  默默地把《邊城》看完了

  果然,非常不合我的味口

  不管是用字還是劇情,甚至結局

  都不是很喜歡(撐下巴)



  到火車站後

  正妹姊給我三個選項當午餐

  確認後,去一間在非常唯妙的小巷子中 旁邊還是一間小廟的地方

  吃番茄肉絲麵

  真的不錯吃,尤其是番茄

  雖然跟我之前吃的濃郁番茄麵不同

  但他的清湯別是一翻風味(不過今天鹹了一些就是了)

*3

  本來要去吃一間很特別的冰

  但由於女孩的某些緣故,做罷

  不過還是去觀看張望了一下



  蜷尾家 甘味处 散步甜食FB

  裝潢得很復古日式

  下午兩點開賣前,就有人在等排隊了

  時間越走越近,人越排越多

  可見他的魅力十足!



  開店後,

  去看了另一邊的展是小空間

  真的是復古可愛 吸引人

  希望下次有緣能吃到

*4

  再等待蜷尾家的同時

  到附近的正興咖啡館晃晃

  同樣是復古的建築,也很漂亮

  前面有一個小空間是做文創商品的展示

  很特別

  有機會,會想坐在裏面喝喝下午茶



  此外還發現很有趣的食堂

  米食 節氣料理。小滿

  下次想嘗試看看w

*5

  回姊的住屋處,跟大明打聲招呼後

  就接著去她說的酷炫飲料店

  CaTail毛尾巴創意手調茶飲

  真的是一間還蠻特別的手搖飲料店



  裡面有兩隻貓貓跟兩隻狗狗在等領養(似乎都是一公一母)

  貓貓叫魚板魚蛋,狗狗則叫寶妹寶弟(寶弟很吵,寶妹很好動)

  其實都很可愛啦

  FB→http://www.facebook.com/CaTailteashop



  這邊除了有創意手搖飲料外,還有好吃的手工餅乾!

  姊姊點了綠色的貓草辛巴

  而我叫了三花百香綠,裏面有寒天、椰果跟波霸珍珠

  下次還有機會,我想點藍色的隨便你調

  手工餅乾的部分

  我覺得:酥的抹茶跟金桔口味好好吃喔!

*6

  中間跑了一趟郵局

  因為姊姊在等毛尾巴的老闆娘回來

  想說,抓個時間寄個信

  我也趁機問清楚更多有關郵局轉帳跟無摺存款的事項

  真的太感謝老姊的指導



  至於為什麼要等老板娘呢

  據說她考的鬆餅很好吃

  但是,喝飲料+吃餅乾

  就已經很飽了

  最後還是打消念頭,往下個景點前進

*7

  最後,我們去了安平的夕遊出張所

  那裏是以前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同時台灣製塩株式會社辦公室

  那時鹽,也是列為專賣項目



  一進去,看到了一盆鹽跟清水

  這是手水舍,旁邊的牌子會告訴你:如何用鹽巴洗去惡運

  聽起來很真的超日式XD

  再過去有百年夫妻樹跟一個小祠

  接著就進去看366生日彩塩

  我的很粉 哥的顏色很漂亮 姊的則是很沉穩

  接著伴著夕陽,拍了不少照

  要出去時,才注意到祈願樹

  為什麼那知福狸是假的!

  瞎耶!



  一直很好奇

  外面的人工沙灘上有座雕像是誰

  走近一瞧

  據說是「鹽神」──夙沙

  然後搞得我鞋裏是沙

*8

  最後謝謝我的正妹姊姊帶我到處玩

  吃超飽的啦!

  最後也謝謝妳借我《人間失格》

  (突然懂,為什麼妳討厭太宰治了)



  謝謝

  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