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

 

片名:十二夜(Twelve Nights)
導演:Raye

 

相關網站:

十二夜-領養不棄養

十二夜| Facebook

【十二夜】Twelve Nights 官方前導預告HD

 

影片簡介:

  電影片名「十二夜」,是因為每一隻狗被捕捉進收容所後,法律保障這些狗狗有十二天的時間等待原主人找回,或被新主人領養,過了十二天,就會被安樂死。很不幸,許多狗狗根本捱不過這十二天,因為在收容所裡極端殘酷的環境根本不允許。因此,請大家告訴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不要助長冷血的商業繁殖,善待你的狗,不要用任何理由遺棄視你為家人的他。」


心得:

  首先,感謝畢聯會的用心,招待大四的準畢業生已較便宜的價錢觀看電影,也謝謝屏東中影的合作。
  謝謝。

  再來,我必須承認我的哭點很低有很怪(我是那種會看新聞看到哭的人)
  不過場內此起彼落的擤鼻聲,讓我安心不少(喂)
  所以,出電影院時 眼睛澀澀的。

  是的,其時我第一夜就哭了。
  不為什麼,只因為我覺得很慘忍。
  我想:這些狗兒應該都沒有很兇,為什麼他們會如此反抗和啃咬呢?看看這些收容所內的人是如何「請」出這些狗,就不難理解了。用這樣方式,哪隻狗不害怕?換作是你,應該也驚慌失措吧!被套頭拉出,一路拖進收容所。只能說非常地不人道,也不狗道。
  雖然途中看到狗狗一些可愛的舉動,我們會忍不住笑了;但更多的時候,我們是皺著眉、垂著淚看著一幕幕跑過的畫面。

  第二夜就暴露出收容所的惡劣環境。接著就能看到,許多狗根本等不到有人領養的那一天或是被決定離開的那一天,就自行先離去了。
  看著管理人遠推著或是提著大大的黑色塑膠袋,打開每一間幼犬籠,只能用鼻酸來形容心情。當我們讀到後面的文字時,有著更多的心痛。一個小小的生命,可在一夜間成了腳下的冰冷肉塊,甚至是食物。
  就算熬到有人來領養,也會像字幕上所顯示的:這是一張機會,或是命運
  那些不知去向的黑狗,現在想起:還覺得隱隱背脊發涼。

  醫生這被視為拯救生命的職業,在收容所裡卻顯得諷刺。因為這邊的獸醫,不是天使而是死神
  看過十二的日出與日落,就極為可能被打上。等待推車或是繩索的帶領,離開鐵籠,挨上兩針,永遠沉睡在黑色塑膠袋中。影片搭配上垃圾車的少女的祈禱,說起來也是格外地令人難過。
  雖說不是十二天一到就會馬上被行刑,但過了十二天,見到死神的機率就是極高。而且過了十二天,最多 也只能在六天。

  小惠的生產一點也沒有新生的喜悅,反而有種悲涼的感受。一個小小的生命,尚未張開眼,就永遠睜不開了。
  說真的,若你養不起那麼多寵物,就不要讓你家的寵物繁殖後代!看了很想髒話耶!不要讓這些小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再讓你用錢打發掉!這樣 真 的 很 殘 忍 
  後面鏡頭帶到一些因為感染,生病死亡狗狗的畫面。只能說 慘不忍睹 慘 不 忍 睹 。
  出血性腸胃炎,血就這樣一路流到隔壁籠子底,一路蔓延。皮卡丘走的那天,是友達摩不只頻頻回頭看牠,還不斷攀上籠子哀鳴。這裡真的讓我淚崩QAQQQQ好難過 真的好難過Q口QQQQ

  後面看到有狗狗被領養且過著快的生活,當然很替牠們開心。而且,牠們的樣子跟在收容所裡,差超多!像斑斑的耳朵本來是下垂的,後來看牠,雙耳又尖又挺,超有活力的!
  但又有多少狗狗如此幸運?
  統計文字殘酷地告訴我們:
   送進收容所的六千多隻狗,有五千多隻逃不掉安樂死的命運。
   拍攝過程中,拍攝組認識了五百多隻狗,只有五、六十隻最後有新的居所。

  所以

  領養,不棄養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