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咖啡

 

片名:等一個人咖啡(Café·Waiting·Love)

導演:江金霖
監製:柴智屏、九把刀
編劇:九把刀
演員:賴雅妍
   宋芸樺
   布魯斯
   張立昂
   藍心湄
   李(王羅)
   周慧敏

 

相關網站:

等一個人咖啡

等一個人咖啡(維基)

等一個人咖啡(FB)

預告片

 

影片簡介:

  大學新鮮人思螢(宋芸樺),來到「等一個人」咖啡店打工,結識了咖啡沖調技術高超,任何客人點的特調咖啡都能做得到的超酷拉子﹣阿不思(賴雅妍)、每天都看似無所事事的神祕美麗老闆娘(周慧敏),和她的暗戀對象﹣喜歡坐在固定座位,看似身邊女友不斷的澤于(張立昂)。
  在大學裡擁有許多離奇傳說的學長阿拓(布魯斯)和一群好友到「等一個人」喝咖啡,卻碰上搶走他前女友的拉子-阿不思,很有正義感的思螢看不慣阿拓被好友們嘲笑而大罵對方,而和阿拓結為好友。開朗的阿拓熱血又真誠,為了完成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到處打工,因此不斷的延畢而成為校園中的傳奇老學長。也因為打工認識了看似黑道大哥但其實曾是電影導演的熱炒店老闆暴哥(李(王羅)),以及擁有一身驚人廚藝的洗衣店老闆娘金刀嬸(藍心湄)。


  深深被思螢的正義感電到的阿拓,常常介紹他那些有趣的好朋友給思螢認識,思螢的生活也因為有阿拓而變得多彩多姿。思螢一直暗戀著澤于而只是把阿拓當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直到阿拓決定要離開台灣,出國去實現夢想時,思螢才明白﹣原來她所等的人不是澤于,而是阿拓。

 

心得:

  上面好像雷完了齁!
  別打我,那是官網上面的(躲)

  老實說,當第一次預告出來時,我真的很期待。但,七月初在電影院看到一些片段時,真的就有著小小的愕然。
  因為 電影跟原著不一樣。
  後來上維基查一下演員時,有稍稍被雷一下,畢竟洋洋灑灑一堆朋友,只剩爆哥和金刀嬸,就足以看出改了不少。


  有人問我:「電影評價給幾分?」
  我說:「首先請忘掉原著,如果,總分十分,我打七點五到八分。因為電影很好笑是真的,而且請務必看到最後。」

  若忘掉整個原作,單以一齣原創電影而言,它真的不錯看。
  劇情改了不少,阿拓那演員也犧牲了不少;然該感人的地方,還是忍不住落下淚來,而爆笑點到是增加了一籮筐XDDD

 

  先講講每個角色吧。

   阿不思根本就是從書裡走出來,帥死了!都想嫁了(別
   阿拓→這演員很棒,也很原著,就很天真阿傻;喜歡他的酒窩,但電影表白得也太快了XDD 那個小時候的設定也太XDDD
   李思螢→只能說刀大真的馬尾控,總覺得我想像中的思螢頭髮會短一點,也不這麼可愛。是演得不錯但結尾有點……三八(被打)沒想到最後才有野狼,可惜啊!
   老闆娘→增添了滿滿的神秘性,但年輕的她真的讓我想捏死她,各種想捏死(?)(大概跟演員長相口音的很不悅吧(?
   ??→這角色完全是新角,他不屬於原著的哪個角色。若要說應該是肯亞(對不起,從原著起,我就喜歡叫他肯亞,楊澤于應該才是本名。)
     但他也只是呼應半個肯亞,改編劇情後面神改編,真的錯愕了一下(抹臉) 說好在肩頭的啊!
   金刀嬸→這也改編了不少,不過洗衣店到終於原著。那旋轉高跟鞋真好用XDD
   暴哥→這也改編不少,但很成功,超好笑的啦!更喜歡這角色,談判桌那個真的www
   阿珠→這也完全走樣XDD鐵頭功社是怎麼回事啦XDD太有趣了,結尾意外的驚人

 

  劇情改編的,其實並不差,該有的都有。
  思螢的小鹿亂撞、思螢的正義罵人、思螢的狂飆野狼車、阿拓的天真傻氣、阿拓的擋刀保護、老闆娘的感人故事、爆哥電影院的完美布置、阿不思的帥氣調配(這在後面)、咖啡廳的溫馨布置。
  原創的地方也創意十足。
  不得不說那漁夫愛心筆,真是太貼切了。阿拓的寵物大白菜,一整可愛。香腸跟豆花,超煩超破壞氣氛,但真的很好笑。筆記本什麼的,其實還蠻喜歡這設定。天使的部分,必須說,展翅那一幕我喜歡,但後面……
  但必須說,總覺得有些原著被刪掉的部分,很可惜呢!我超喜歡堤防煙火哪邊,是這本書教會我如何用手放沖天炮的(不是)而阿拓那些經典朋友也應該提提的。
  然後,阿拓的最早的英雄救美和老闆娘特調,改成這樣,真有點……不習慣(掩面)還有半肯亞居然是!所以李思營像神經病好幾個月了(驚惶)

  看了花絮後,不得不說,電影扣緊的是「等一個人」。
  不是說小說沒扣緊,電影則是把這些相關人,都扣緊「等一個人」。

   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等一個,能看見你與眾不同的,那一個人。

 

  看完電影了,該是回味原著的時候了w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