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寫手

*1

  【結~One in the World】 露灣

  媽啊

  在謔些什麼的啊

  半夜玩得好難過喔QQ

  啊啊啊啊啊啊啊

  露樣你這失心瘋!

 

*2

  早上算是被亮醒吧

  嘖,果然不能要樣擺床

  嗚嗚 好想賴一下唷

  不過還是在九點多時起來

  繼續把剩下的東西處理完

 

  呼呼

  菓楓的餅乾真的好好吃喔

  然後大概就那樣那樣收收吧

 

*3

  弄弄電腦

  母上來通電話,聊了一下

  把所有的東西都收進箱子、櫃子裡後

  留張字條給岱憶

  掰掰,屏東

 

  午餐和逸飛、彥認、豪杰還有宇雙學弟 一起吃

  呵呵

  屏東的生活模式真的很與眾不同呢

  不管是晚餐時間,還是休日營業的時間

  佳佳、小貝、鴨肉飯、肉骨茶等等

  在星期日都沒開

  最後吃了東港餃子館

 

  謝謝逸飛送我到車站

  寒假、新年快樂

 

*4

  【追追追】青驅17

  照慣例,睡起來看場動畫

  耳機壞了 真的很麻煩

  是說,GOM player還好嗎?

  怎麼不聽鍵盤使喚啊(抹臉)

 

  喔喔喔喔喔

  燐出果然萌萌

  \在一起吧/\在一起吧/\在一起吧/\在一起吧/

  哈哈

  突然覺得霧隱和雪男也可以(住手)

  貓丸子OAO

 

*5

  補了一下好久不見的《檸檬水》

  然後發現,我〈花冠〉根本還沒打(抹臉)

  看來,原預定的是要更改一下了

  唉

  然後,補了一點專題

 

  呼呼

  台中真的好冷喔

  這溫差真讓我難適應啊(抹臉)

  耶耶

  晚上吃羊肉爐

 

*6

  回到家後,模式就會跟在宿舍完全不同

  不管是吃飯 看電視 還是洗澡的時間

  通通都不一樣

  哭哭 家裡的蓮蓬頭有事啊

  最討厭冷天氣水還忽冷忽熱的

  希望我真的能早睡啊

 

*7

  看了一下慧給的東西

  然後真的很不忍說呢(望)

  嗨,安安 有事嗎?

 

  我承認:閱讀跟寫做是有關連沒錯

  但沒人說一定要讀過世界名著才能寫文啊Orz

  雖然我是中文系,但我也沒讀過《紅樓夢》啊!

  拜託,閱讀也是需要共鳴的啊

  而且 為什麼中文創作者就要一定看過四大名著?

  翻譯文學錯了嗎?只論中國四大奇書,幹什麼!

  國外的經典名著就不算文學了嗎?

  唐詩、宋詞、元雜劇呢?

  你看不看啊(皺眉)

  是說,現在寫的是白話文

  去看白先勇、胡適、張愛玲還比較實在吧

  況且 你說你是寫大眾文,那去論經典文學幹嘛?

  九把刀超大眾的啊,怎麼不題啊?

 

  文章的好壞

  一個是論文筆好壞,這有關修辭

  一種是論文章的思想內容,這要看文章的深度

  還有一種是論情感

 

  櫃檯學妹(惠雲學妹是嗎?)

  曾表示 她喜歡我的同人文是因為裡面有東西 有內容

  但,我並沒有去賣弄中文系的文學底子、國學基礎

  我只是用文字傳達一些想法、一些事情

  只是在一些原有的東西上面去加寫,並在寫的時候去查資料、做功課

  比起她之前看的一些同人文,更能明白或得知一些事情

  不是那些單純看爽 笑笑就過的文

  但

  寫放閃、腦補、恩愛的文,哪裡錯了啊?

  這是情感啊!

  沒有愛,又何必去寫啊?

  愛很重要啊!

  深度和修辭是可以在外加上去的

  我也很愛寫那些亂七八糟的小品文啊

  這也錯了嗎?

 

  很想問問:

  所謂的「文學書」是什麼?

  幹嘛把自己講得清高 很了不起

  究竟是誰膚淺了?

  寫文為什麼一定要賣弄你的知識和讀過哪些書?

  真像當年的終南捷徑呢(哼哼)

  你們真的懂什麼是文學 什麼是文章的創作嗎…

 

*8

  一個月的時間

  得來好好規劃

  主要是專題

  然後是美燕的作業

  最後是自己的補文

  希望每天都有進度

  該督促了

 

*9

  最後的學生假期

  要如何把握呢

  真想盡情揮霍

  但沒有多少時間能揮霍了

  因為

  不再是簡簡單單的學生了

 

*10

  【學業】

  專題 前言

 

*11

  【坑、其他】

  黑執80/潘朵拉81/花牌25/青驅17

  丹魚 佇足

  茶(十五) 佇足

  檸檬水(廿五) 推進

  秘蜜〜黒の誓い〜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12

  一月,期末考。

  一月十三日,蓮生日/阿蔣生日。

  一月十三日,放寒假。

  一月十四日,彥任生日。

  一月十五日,藥劑師節。

  一月十八日,小囧生日。

  一月十八日,阿普生日。

  一月十九日,茶米生日。

  一月二十日,田禮維生日。

  一月廿二日,雨柔生日。

  一月廿三日,Gero/Toku生日。

  一月廿三日,自由日。

  一月三十日,安安生日。


*103.01.12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