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第二次歸宅

  雖然約得匆忙,但在宅邸依然輕鬆自在

  一甜一鹹 一杯茶

  輕鬆也簡單的幸福美味

  在日記本上塗塗寫寫

  突如其來的一塞,比壁咚還叫人羞澀

  四色線條的拼圖,腦力激盪到一度腦弱(什麼)

  兩度響起的生日快樂歌 滿滿的溫馨

  離開時,墊起腳尖 偷偷說

  我就是那個初歸迷路磨破腳的大小姐

  但我這次沒有迷路唷

  以後歸宅也不會迷路唷

 

  初歸食記

 

*1

  因為蝸月月說他被推坑(?)又要歸宅

  心癢難耐的我,忍不住問能不能跟

  最後,非常開心地 我 終 於 能 二 歸 了

  有別於初歸的迷路,這次決定先查好路線

  規劃好後,滿心期待第二歸

 

  就這樣中清路一直騎下去,就會接上五權路,接著就會看到肯O基

  抵達時有點早,六點二十三分

  等待的同時,隨意地抬頭看看天

  一抹彎彎的上弦月 掛在天邊

  果然,在宅邸附近一切都會變得詩情畫意

  ↓夜晚的宅邸(對不起,招牌怎麼拍就是一片光明,下次換模式好了)

  Michaelis執事喫茶二歸  

 

*2

  因為早到還窺視到沒有裝上燕尾的聖夜

  沒多久蝸月月也到了,小聊了一下

  並把按鈴的機會讓給我(理由是:我昨天按過了)

  來迎接的是執事長──蘭陵王

  我們比較早到,後面馬上還有一群大小姐跟著歸宅

  聽蝸月月說過,今天歸宅的人數不少

  所以我們都猜 今天應該會跟初歸一樣有三位執事

  沒想到

  今天在宅邸就

  事長(家主)蘭陵王和執事聖夜

 

  跟初歸的座位一樣,就在櫃檯旁

  但沒想到這次是做四人座

  包包直接擱在旁邊的座位上

  聖夜還貼心地幫我收圍巾

  遞上菜單時,聖夜向我詢問道「大小姐是第一次歸宅嗎?」

  「沒,我們兩個初歸是一起來的。」

  沒錯,因為蝸月月昨日有歸宅 所以聖夜記得她

  因此我忍不住向聖夜抱怨

  「你不記得我嗎?」明明都開玩笑地稱我是迷路的大小姐(人家忙誰會記得妳啦)

  聖夜就笑笑地請罪「對不起,我金魚腦

  可愛程度依然不減

 

*3

  昨日蝸月月玩過聞香瓶,點餐時問我要不要也聞聞

  沒想到話才說完沒多久

  聖夜就捧著整盒的聞香瓶出現

  耳朵真靈啊

  聞香瓶是裝著宅邸各種茶的茶葉和沖泡內容物

  是讓大小姐先聞香再決定要喝什麼款的茶飲

  非常的貼心

  聞香方法也很簡單:

  菜單上選出有興趣的茶品,比對盒子上方的數字後,再挑出下方貼著該數字籤的瓶子

  搖動瓶子,使香味均勻,輕輕拔啟塞子便能聞香

  (感謝聖夜講解)

  ↓聞香瓶

  Michaelis執事喫茶二歸1  

 

  不過,最後只點了輕鬆茶

  一甜點 一鹹派 一杯6 OZ的紅茶

  沒有升級整壺的茶(怕喝不完)

  之前在蝸月月的食記上有看到

  家主說輕鬆茶之所以稱作輕鬆茶

  除了可以很輕鬆食用完畢以外,還有讓大小姐可以付錢付得比較輕鬆的意義

  後來蝸月月還發現還有 讓執事的工作也可以變得很輕鬆這層意義

  因為不用一直關注大小姐的飲食進度

 

*4

  ↓這是傳說加太多就,會中蘋果詛咒的蘋果砂糖罐

  Michaelis執事喫茶二歸2  

  等待餐點的同時

  搖鈴請執事送上歸宅日記

  然後很彆扭也很故意地寫在書皮內頁上

  聖夜也將昨天答應蝸月月要借出的桌由拼圖 送上桌

  就這樣我們倆又隨意地聊著

  她一邊解讀拼圖的遊戲規則,而我則是一邊思索該怎麼下筆

  當然也偷聽別桌大小姐和執事的對話(沒禮貌)

  意外地聽到聖夜說「律啊,他把自己放逐了」

  什麼啊XDDDDDDD

  最後還聽蘭陵王說,要到過年前才會在宅邸看到執事律

 

*5

  輕鬆茶

  Michaelis執事喫茶二歸3  

  如果沒有腦弱記錯也沒味覺錯亂的話

  右手邊是鹹派 咖哩雞肉+馬鈴薯

  左手邊是甜點 玫瑰布丁蛋糕

  天啊!

  鹹派敲好吃 一整個幸福

  尤其對我這個馬鈴薯控

  我很開心地吃完鹹派後,接著吃甜派

  大概是宅邸很悠閒的緣故吧,吃東西都比較慢

  發現對面吃完餐的蝸月月的盤子上有兩隻叉子

  才驚覺我沒換叉子,就這樣用同一隻叉子吃鹹派和甜點wwww

 

  之前聽說 挑食會被關愛

  所以今天決定嘗試一下,把沒有特別喜愛吃的草莓留下

  蘭陵王收拾時,看到被遺漏的草莓便說道

  「大小姐中間還有草莓唷!」

  早想好台詞的我說:「我沒有很喜歡草莓,你要為我吃掉它嗎?

  蘭陵王倒是很爽快地說:「好啊,我ㄨㄟˋ大小姐吃。

  蝸月月似乎發覺哪裡不對勁,問:「是哪個ㄨㄟˋ?

  蘭陵王:「」

  本想看他吃草莓的我,根本沒注意聽

  指著盤子旁被我遺忘的叉子又說:「這叉子我沒用……」

  沒想到蘭陵王一臉燦笑叉起草莓,放 進 我 嘴 裡

  原來他剛剛說「Feed那個餵

  家主,是我吃掉那顆草莓 不是我QAQQ

  老天這真是受寵若驚 甚覺得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就算不愛吃的水果還是羞赧地吞下了

  這樣下次歸宅到底要繼續挑食還是不挑食啊(ˊ艸ˋ)

  (家主絕對是S)

 

*6

  吃把後繼續寫歸宅日記本

  因為很認真想要寫什麼,忘記還有一杯紅茶

  又被蘭陵王關心了一次

  除了表明是二歸和沒有迷路(強調)外

  把今天的輕鬆茶也畫上去了

  最後在下面畫了Q版的蘭陵王和雞冠頭聖夜

  ↓歸宅日記內容

  Michaelis執事喫茶二歸4  

  (發蠢忘記拍整體和書籤)

  後來聖夜被迫從雞冠頭便成了大家引頸期盼的兵長頭

  改變髮型的這段時間,偶爾會聽到一些聲音(家主絕對是S)

 

  蝸月月倒是很認真地玩起拼圖

  後來我們研究出 拼的時候上面線條的顏色要對準

  忙到一個段落的聖夜特地過來教導我們怎麼怎麼玩

  原來除了顏色要對到

  還要拼出一個圈 才算過關

  蝸月月挑戰到第七片 聖夜本人則是第九片

 

  突然宅邸的音樂換成了生日快樂歌

  原來有桌的大小姐是歸宅慶生

  後來沒多久燈光又暗下來

  是另一桌的夫人過生日

  家主還特地撥放台語版的生日快樂歌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啊!

 

*7

  今天宅邸的位置幾乎是坐滿(辛苦家主和聖夜)

  所以後來大家都在等洗手間

  於是我和蝸月月繼續玩拼圖等待

  後來我們改挑戰金字塔型的排法

  瘋狂卡關 不然就是差一點就成功

  忍不住搖鈴想請聖夜來解救

  沒想到卻招來蘭陵王wwww

  最後磨磨蹭蹭

  終於破解金字塔型的其中一個版本

  Michaelis執事喫茶二歸5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若還有下次,希望能解出另一版的金字塔

 

  破解沒多久後,就等到洗手間

  本來想早點走不要耽誤到他們下班,不過時機是很微妙的

  離開前 送了兩顆椪柑給聖夜和蘭陵王(一人一顆)

  希望宅邸能大吉大利 經營的長長久久

  最後由聖夜送我們出宅

  於是偷偷爆料自己就是那個歸宅迷路還磨破腳的大小姐

  聖夜最後祝我別再迷路 真是可愛

 

  又開始期待下次的歸宅

 

*8

  宅抵資訊

  地址:臺中市北區光大街26號

  電話:(04)2201-5520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2:00 到 21:00(週一公休)

  【全攻略】如何抵達Michaelis執事喫茶? 

  噗浪

  臉書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