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終於和老爺夫人一起歸宅

  不過卻不時被執事糾正

  高朋滿座的宅邸 十分熱鬧溫馨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追不上時間的腳步

  不過也首度看到現場烤布蕾

  滿是幸福的香味

  謝謝宅邸答應突如其來慶生活動

  真的讓我倍感溫馨與感動

  一段熱舞high翻全場

  今夜非常燦爛

  IMG_6751  

  ↑新看板,拍得有點糊

 

*1

  晚上打點好了,騎車前往M宅

  到的時候,外面已經有一群人了www

  是蝸月月和胃藥戰隊 此外還上次認親到的果果

  蝸月月一看到我們到了之後

  利馬上來和我以及我爸媽打招呼

  真的是好久不見(我說他們)

  在門口先要爸媽研究菜單,希望這樣可以縮短點餐的時間

  研究到一半,聖夜出來點名wwww

  聖夜好久不見啊啊啊啊啊啊

  是說,母上被聖夜的身高嚇到了wwww

 

  意外地,我們家是晚茶時段第一組入宅的

  謝謝家主wwwww

  而且是在蝸月月他們旁邊

 

*2

  今天在宅邸的

  是執事長(家主)蘭陵王
   執事    
         聖夜
   實習生執事 

 

  歸宅前就有先聽說朔已經脫離實習生,晉升為實習執事

  沒想到還是沒外套可以穿

  今天的朔帶了一副眼鏡,看起來比上一次初次見面時 穩重成熟不少

  入座後,發現執事們多介紹一句話

  「杯墊方向像著大小姐的那杯,就是您的水杯」

 

  意外地今天晚茶時間好多人,滿座狀態

  所以執事們帶我們入座到介紹菜單,中間似乎隔了五、六分鐘

  畢竟父上和母上是第一次來,介紹是應該的

  噗哧,不知為什麼

  總覺得聖夜的介紹第一頁時 後面都會卡卡的www

  等聖夜介紹完後,先要了聞香瓶 讓爸媽聞聞

  最後只成功說服媽媽點茶 老爸則是點了濃湯

  而幫我們點餐的是律

  老爸本來想點烤雞,但是宅邸的早午餐都在早午餐時吃完了

  所以只好改點別的

  律本來想推薦無人島,但是抱歉啊 咱家不吃牛

  後來律推薦蝦子,我抓著機會問:「你會幫忙剝蝦嗎?

  律:「我可以示範一隻。

  我:「蛤,不能全部剝完啊。

  爸不知為何堅持不點蝦子

  我就開玩笑說:「因為你不幫忙剝完,所以老爺不點蝦啦。

  糟糕,直接在爸媽面前調戲執事(艸)

 

*3

  先來說餐點

  我點的是 維吾爾炙燒肋排+16OZ的翡冷翠(錫蘭+佛手柑+金盞花)

  父上點了 歐風Full Tea+濃湯

  母上則是 法式香煎海鯛佐白醬+16OZ的晚安曲(薰衣草+菩提葉+洋甘菊+檸檬馬鞭草)

 

  是說本來還想加點「冰淇淋花椰菜泡芙」

  結果聖夜跟我說沒有了 QQ

  因為今天人滿座,所以出餐的速度……

  蘭陵王後來上前致了不少歉意

  不過我也覺得很抱歉,畢竟是我帶爸媽來吃 結果讓他們餓肚子

  早知道我就先訂德國豬腳了

  早知道就乖乖聽家主話先訂餐(但我要怎麼訂啊,爸媽又不熟菜單Orz)

 

  維吾爾炙燒肋排

  IMG_6752  

  其他角度

  IMG_6753  IMG_6754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紅醬啊紅醬

  宅邸的紅醬比白醬麵好吃(個人認為)

  肋排好吃 小精靈嫁我啊!

  是說,宅邸有教怎麼剝蝦,但沒教怎麼去骨

  所肋排切得零零落落

 

  翡冷翠

  IMG_6755  

  我又換回鍾愛的白色杯子

  雖然上次那款還有

  但,今天想用白色杯杯

  翡冷翠很香

  香到其實我喝不太出來錫蘭和佛手柑的味道

  滿滿的都是金盞花的味道

  而且,我覺得金盞花的味道有點像桂花(還是因為金盞花+佛手柑)

 

*4

  點餐後沒多久,看到夜路歸宅

  原來是有先外帶啊www

  看夜路一跛一跛的,才知道他前陣子出車禍

  小心啊!(對不起,碰到妳的傷口QAQQQQQ)

  是說,似乎夜路和果果一碰上 就會很歡樂

  他們談天的途中還被朔說:「請大小姐克制

  媽媽還悄聲問我:「今天是不是比較失控」

  哈 因為人多嘛 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果果跑來跟我要FB,欸居然現在搜得到XDD

 

  媽媽搖鈴去後花園後

  老爸悄聲問我宅邸有沒有幫忙慶生的活動

  這是當然有 不過一般都會先說

  既然老爸都提了,硬著頭題搖了鈴

  招來聖夜後便躲到一旁詢問能不能半路安插慶生活動

  聖夜聽了點點頭 說可以

  謝謝宅邸啊QAQQQQ

  越來越愛你們了!

 

  撥空跑去和朔聊一下

  首先先恭喜他晉升成實習執事

  不過朔還是謙虛地說,只有名牌啊

  話說回來,我這樣上前攀談 朔也自然應對

  是對我有印象嗎(歪)

  還是一般地回應大小姐啊XDD

  不過這一夜觀察下來,朔似乎真的越來越得心應手

  已沒有初次見面那樣地靦腆且不知所措

  今天還看到他和初歸的大小姐哈拉

  期待看到朔穿上燕尾外套的時候

 

*5

  今天不停被執事罵(其實也沒有不停)

  第一次被罵,是因為法式香煎海鯛遲遲未端上

  偏偏母上的胃又不好

  想說,趁父上享用濃湯時

  拿一塊單歐最後一層的磅蛋糕,讓母親止飢

  結果好死不死被家主看到wwwwww

  家主力馬衝過來說:「請大小姐別這樣」

  然後老爸老媽就在一旁看我被罵 竊笑著

  和家主說明理由後,老爸單歐最後一盤就被老媽接收了

  不過司康他們是一人一半

 

  第二次被罵,是被聖夜罵(好難得喔)

  我的肋排上來後,想說分食肋排給爸媽吃

  所以搖鈴要了盤子並請請聖夜分食

  趁著聖夜去拿分食夾時

  我自己動手把茶壺移開

  結果聖夜一看到我自動手,就咬牙切齒地(?)說

  「大小姐請住手。」

  總覺得他以為我要自己到茶吧XDDD(是說我這成就還沒有達成)

  之後貌似講了類似「大小姐在自己動手,就要處罰」什麼的話

  作勢要用分食夾敲我的手XDDD

  這次教訓則讓爸媽又笑翻了

  老爸甚至覺得被教訓很有趣,一直想自己動手惹惱執事

  一整個超壞

 

  啊,這邊要跟聖夜道歉

  聖夜要帶我和媽媽去挑茶杯前

  我打斷他的話了

  嗚嗚嗚,對不起

  我應該讓執事對初歸的人做所有的介紹

  我會回家面壁思過的

 

  對了,今天第一次看到執事烤布蕾

  而且剛好是今天教訓我的兩位執事(不是烤給我吃)

  嗚嗚嗚嗚 好棒啊!

  希望下我點烤布蕾時也有執事現場烤給我

  那焦糖的香味超棒的啦!

 

*6

  雖然今天爸媽在

  但,還是忍不住和執事們多聊幾句話

  沒辦法啊! 我超想他們的

  就這樣又厚顏無恥地調戲律(欸)

  其實今天律大多時間都在吧檯泡茶

  一直到比較後面才看到律跑到個桌周旋

  他表示:他終於可以出來玩了XDD

  後來律來幫我倒茶時

  我就故意問:「你要猜我今天喝什麼嗎?

  其實我目前沒有固定比較喜歡喝什麼

  大概在我喝過所有茶之前,應該不會點重複的茶品  吧

  律一聽我這樣問,他先愣一下,接著胸有成竹地說

  「妳確定?今天可是我泡的茶耶

  「嗯啊。」

  律思索一會,答:「努瓦拉艾利亞」(忘記是不是這個,只知道他講了一串很長的名字)

  我:「不是唷wwwwwwwww」

  律一聽有些不可置信,掀開茶蓋聞了聞又說:「是伯爵?」

  我:「不是唷wwwwwwwwww」

  連一旁的聖夜都搖頭說不是XDDDD

  律:「欸欸欸欸」

  不死心地又聞了聞

  「我知道了,翡冷翠」

  終於wwww

 

  後來我從後花園出來,觀察書櫃

  聽說書櫃最下面(由上往下數第三層)有一本很勁爆書名的書

  就在我研究書名時

  聽到吧檯那邊一陣小爭吵

  律:「加三、四顆。」

  聖夜:「幾顆?」

  律:「不用啦。」

  聖夜:「到底幾顆啦(怒)」

  所以就出來關心一下

  原來是為了特調要加幾顆冰而小吵

  還被一旁的大小姐(據說是兔子)調侃是「夫妻吵架」

 

*7

  付完開支票後,聖夜過來提醒時間

  欸欸欸欸 慶生呢?

  大概太忙忘了吧(對不起啊,貿然增加你們的工作)

  搖了鈴後把聖夜拉到一旁,悄聲詢問慶生的事

  想說如果無法就算了

  大概我把聖夜拉到一旁咬耳朵的動作太顯眼了

  蘭陵王也過來關切一下

  當蘭陵王提到沒有蛋糕,只有許願蠟燭時

  才想到我剛剛在發蠢啊!

  應該加點個洋果子啊(抹臉)

  順便提了今天是媽媽的農曆生日

 

  沒多久上聖夜就捧著許願蠟燭出現

  宅邸也放了生日快樂歌

  家主挑了台語版的要大家一起幫媽媽歌唱(不過媽媽表示我沒那麼老,不需要唱台語啊TwT)

  不只媽媽嚇了一跳

  連蝸月月那桌也嚇了一跳,因為他們家的壽星在逛後花園

  家主唱完生日快樂歌後,不免俗地要媽媽許願

  母上也許了太大同的兩個願望 「大家快樂」和「風調雨順」

  最後家主和媽媽哈拉一下

  「今天聽說是夫人的農曆生日,跟土地公同一天呢!真有福氣。

  家主也是說得一口漂亮、貼心、溫馨的話

  也因為宅邸的執事們都是這樣,我才這麼喜歡這裡

  今天真的很謝謝!(鞠躬)

 

  我們這桌慶生完後

  緊接著就是蝸月月他們

  結果聖夜把許願蠟燭端錯桌XDDD

  好不容易端對了,結果壽星還在逛後花園

  當然最後還是慶生

  壽星還許了一個讓大家大飽眼福的願望,就是

  「想看執事律跳舞

  哇哇哇!

  律就穿著執事服,蹬著皮鞋,表演了一段熱舞

  之前有聽說是學popping的

  不過今天看來,應該是popping融一些Free style(因為感覺沒有震)

  但一定要說地是 律的wave做得非常到位 非常漂亮帥氣

  只是律掛著靦腆的笑容跳著舞,瞬間就覺得這熱舞變得很可愛

 

  看完熱舞後

  搖了鈴

  蘭陵王送我們出宅

 

*8

  金魚腦很多事沒有記得很清楚

  順序什麼的,就請掠過

 

  今天真的很快樂,但也有點不好意思

  對老爸老媽來說

  這樣的店,覺得有點難得他們心吧Orz

  畢竟他們不會跟執事們互動

  等餐時,就真的只是空等餐

  而他們也比較習慣傳統西餐那樣

  麵包 濃湯 主餐 的形式(其實升套餐就行了)

  不過我這個做女兒的也有錯啦

  應該先單點一些洋果子來吃,或是先預訂豬腳(我真的沒想到今天人多要等這麼久Orz)

  真的很謝謝你們最後沒跟我抱怨些什麼

  還好我們推薦的晚安曲很深得母上的心

  祝媽媽生日快樂

 

  謝謝M宅今天讓我臨時插隊慶生

  不只讓媽媽驚喜,也讓我達成賓果的成就

  謝謝蘭陵王高雅敬業的服務

  好啦,我下次不會用手抓磅蛋糕

  謝謝聖夜、律、朔 偶爾被我抓住聊天

  聖夜,要保重身體啊!

  什麼諾羅兩天就好了!

  律,跳舞真的很帥!

  希望有機會能喝到你的特調(今天蝸月月那杯彩虹超美的啦)

  朔,希望下次可以跟你聊更多

  感覺你也是個有趣的人

  謝謝小精靈(今天後來有看到小精靈)

  今晚真是辛苦妳了!

  餐點都超棒!

 

*9

  宅抵資訊

  地址:臺中市北區光大街26號

  電話:(04)2201-5520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2:00 到 21:00(週一公休)

  【全攻略】如何抵達Michaelis執事喫茶? 

  噗浪 

  臉書 

 

*10

  臉紅心跳的第一次歸宅 

  輕鬆但羞澀的第二次歸宅 

  寧靜且single的第三次歸宅 

  帶著想妹抖的人 第四次歸宅 

  情人節破恥的第五+六次歸宅 

  三加一減二的第七+八次歸宅 

  (名字越來越長)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