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想買個吉卜力的早鳥票

  卻發現網站強迫信用卡付款

  怎樣啦 沒有信用卡就該死嗎?

  怒取消後

  打算直接去便利商店買預售票

  三十塊 這樣

 

*2

  【校稿排版/塗鴉】

  丹魚

  昨天時間比較充裕些

  所以校稿叫得比較多

  115-122頁

  阿丹啊QAQ

 


  卡門

  早上塗了髮色

  是說,鄭灣 法貞 卡門

  這三回的頭髮上色方式都不太一樣

  這樣沒問題吧 吧

 

*3

  【Comico】

  17歲126

  成績很爛XDDD

  好久不見犬飼和朝地

  大家都好同情海崎啊(噴笑)

  被陰了www

  了真的好可愛啊(妳到底哪隻眼看到的)

  派不上用場XD

  支援組快點在一起啦!

  海崎 雖然不想潑你冷水,但你真的想太多了

  不過,就算日代不是因為你才自願

  但你還是可以進攻的 上啊!

 

*4

  昨天晚上發神經比較晚睡

  不過,難得手機不排斥租屋處的wifi

  當然看一下影片

  所以早上就賴床了

  不過,因為是直接和阿萬約在火車站見面

  所以就算賴床晚起也沒問題(揍)

 

  起床後沒多久

  外頭傳來了炮竹聲和敲鑼打鼓聲

  今天是板橋這附近的媽祖祈福繞境的日子

  是說,北部這邊不是人扛神轎繞境

  通通都是用車載

  老實說,也挺酷的 哈哈

 

*5

  買了巷子口的飯糰當早餐後

  就下樓到約定地點去等

  不過想起票的問題,所以先買票才又下去

  沒想到阿萬買了我們兩人的票QAQ

  對不起啊 嗚嗚嗚

 

  搭著區間快 簡單聊聊地前往內壢

  說起這中壢 內壢 桃園

  就讓我想起彥任阿容和阿雅

  他們分別讀 中壢高中 內壢高中 桃園高中

  出了內壢火車站後,一度走到反方向

  此時才知道:原來阿萬以前是在桃園唸書,中央大學

  最後很順利地到達了目的地

  但有點早,所以就在附近晃晃

 

*6

  瑯嬛書屋 

  我們先拍了一些照

  等老闆將店裡打理乾淨後,才進行訪問

 

  老實說,有點緊張

  畢竟之前訪問都是跟同學一起,一群人去訪問

  不然就是有人陪這一起訪問

  今天可是我單獨一人用錄音筆訪問

  沒有人提點也沒有人指導 全部都自己來

  不過老闆人很好 分享了不少東西

  (雖然後來想想,我好像問題有點歪掉,可是他們去年才做社造真沒啥好問)

 

  採訪完,我和阿萬又在書店裡逗留

  和老闆閒聊一些事情

  一來,我們都是中國語文/中國文學系畢業

  二來,阿萬和老闆都是桃園學生

  然後我們兩個都忍不住買了二手書(這價格真讓人心動啊)

  我買的是 卡夫卡的《蛻變》

 

*7

  午餐吃了附近的餐廳(書屋老闆推薦)

  吃飽後,我和阿萬又返回書屋

  因為今天的顧客不多,所以我得充當模特兒(///ˊ艸ˋ)

  然後遇上元智大學的教授和之後要來展攝影的男生

  阿萬和那男生聊開了

  而我也發現一本很有趣的詩集

  《對號入座》 蔡仁偉

 

  回程和阿萬聊起動漫

  《聖哥傳》推推 真的很好笑

  本來是能早點回到公司的

  但因為一點小意外,所以耽擱了

  童話裡的男女待遇不同,這個我是很認真覺得

  雖然講起來有點好笑

  回程的火車上和阿萬聊到了「臺獨」和「華獨」

 

*8

  回到公司後

  開了信箱,發現翻譯的事情終於解決了

  太好啦!

  今天兩個煩惱事都解決了

  翻譯的事和訪問的事(不過後面還是一連串的挑戰)

 

  進公司後,首要處理的

  還是滿滿的摺頁

  中文的部分差不多要弄完了

  接下來就是要看英文的部分(遠目)

  不要叫我校稿中文之外的語言啊 TUT

 

  摺頁之後我的新工作就是

  訪問逐字稿和訪問稿

  然後還要星期五時,催到所有十三行的稿件

  (靠么,下班前忘記寫信件給對方)

 

*9

  晚餐去遠東百貨吃

  因為遠東百貨一樓有某學校的設計系畢展

  很好奇,所以想去看看

  因此去上面隨便吃了M當勞

  嘖 那個起司豬排堡真的是令人失望啊

  去你的 美國人工起司醬

  根本侮辱詆毀糟蹋起司!

 

  逛了逛樓下的展覽

  有幾個看起來還蠻有趣

  不過沒有麻煩他們學生介紹

  回家後,又看了一些影片

  太好了手機還連得到WiFi

  然後把信回完了

 

*10

  目前,我在板橋很好

  也才兩個禮拜

  老實說,其實我對文編這工作也沒了解

  所以當同事問我說:「跟想像的一樣嗎?」

  還真答不上來 XD

  但要我來說說 對目前工作的想法

  我會說:

   目前工作給我的感覺,就很像過去待在中文系一樣

   雖然有腦子快要炸掉的時候,但依然覺得那是快樂的挑戰

   沒錯 縱使忙碌 但還是覺得是快樂的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堅持要找文字工作的原因吧

  很幸運,我來對了

  現在只希望這份工作能做好做滿(?) 能順利且穩定

  現在的我 很好

  請不用擔心 我會繼續努力的

 

*11

  【行事曆】

  《那個人》

  光觀局摺頁

  十三行

  4/29 去中壢採訪

  5/1 和阿隼吃飯(中午)

  5/5 瑯嬛書屋採訪稿

  5/6 回台中 17:55

  5/7 母親節聚餐

  6/30前沒收到教師證要去反應

  7/23 APH ONLY

 

  【坑、其他】

  黑執102/花牌140/鬼灯141/七月半3/山本2
  無聲46/果菜42/小巷28/復仇48/愛靈39/79% 33/拂曉56/17歲126/少女心40
  RWBY S3-3/夏目貳7/Psycho-Pass 4

  《那個人》校稿 3.2/6
       插圖 4.4/12

  茶21 佇足

  良步 佇足

  冰酒30-12 佇足

  跩妙30-9 佇足

  太陽花(暫定)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12

  四月,工作。新刊。

  四月三十日,不打小孩日(傳說)


*105.04.29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