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現在就來回顧2019做了什麼?

2020準備要來做些什麼?

----------------------------------

1.請寫下今天的日期與時間。

  2019年12月31日。看跨年節目的時候。

 

2.現在在做什麼工作,對工作內容的感想。

  仍就是參考書的文字校稿員

  雖然老闆、老師有時讓人無奈,但不用加班真是很棒。
  組長和前輩人都很好,就繼續努力吧。

 

3.上一年有什麼大事件。

  細數回顧一下吧。

  一月,公司忽然有尾牙了,謝謝組長。弄什麼作文批改,真的根本弄死自己。莫名其妙感冒了。
     人生第一次的日本行(京都大阪),真的很謝謝姊夫,去玩日本都不怕臺灣的冬天。老哥受訓中,消防真的很硬。搶不到米津的票啦(哭)

  二月,不是很熟的場次同好──亞瘋──變成了同事。第一次在臺中過除夕,但又是一個頗糟的過年。
     CWT紅包場超可怕。「還願」上架,依然是虐新的故事。買好姐姐婚禮上要穿的小禮服,謝謝艾琳的陪伴,說真的,我很少穿這樣的衣服。

  三月,天氣忽然又變冷了。阿志這樣寵我真的好嗎,其他聽眾會不會吃醋啊,謝謝因為我任性播了我喜歡歌手的歌。都三月了為什麼又變冷啊(哭)恭喜KAZBOM破十萬訂閱。這年第一部進電影院看的電影又獻給Fate了。
     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相較起來我才覺得她被什麼纏上。姊姊完成訂婚了。各種晚睡,換了新手機是Sony的。完蛋了,覺得自己變成社畜了。

  四月,大千節目翻新。又去了一次忘憂森林,不過這次是乾季。人生第一次女僕餐廳啊,還不錯。
     好煩喔,可以不要再吵嗎?謝謝阿勇幫我搶到Aimer。

  五月,令和元年。姊姊的婚禮超美的啦!但姊姊的親家……謝謝大家幫我慶生。真的是各種補坑捕到吐,好想放長假。

  六月,和懋貓久違的見面,考試加油!香港QQ真的好心疼香港啊啊啊啊啊,加油啊!反送中!
     去看了人生第一場售票演唱會,Aimer女神的演唱會,女神超可愛的啦啊啊啊啊啊。和辛辛學姊一起吃飯。

  七月,香港QQ真的好心疼。連三年參加台北電影節。媽媽畢業快樂!京阿尼大火亡者R.I.P。和懋貓整個週末都和柯南跑在一起,此外還去見了倉頡和去貓咪餐廳。
     每個週末的星期六都有事,超棒。終於跟慧久違地見面了!忽然很想聽五月天就忽然研究起五月天,然後我更愛阿信了,還買了這年第二張專輯。

  八月,放了這年第一個颱風假。再度當Q將的攤位小精靈,場次結束後去了臺大連儂牆,香港加油!林俊傑新歌好聽!
     和豪杰久違地見面了,恭喜成為正式老師。恭喜阿神破兩百萬訂閱,有見證到真開心。覺得我的單身實力也不弱XD

  九月,我的單身實力還算堅強吧。香港算是有轉圜嗎?《返校》電影版超級推。啊啊啊啊啊啊,我竟然搶到五月天的演唱會門票!
     姊姊要幸福喔!老爸加油。夢百4周年了,安維(蹭)

  十月,忽然覺得謝和弦的音樂其實很不錯。跑去總統府二訪。看了三場電影,其中有場是《返校》二刷,之後送史明前輩一程。忽然迷上《苦力》
     日記還是各種補不完,但我還是找死地辦了英灣梅茶祭典。

  十一月,香港警魔衝進大學校園,真的很心疼香港。《苦力》真的好喜歡喔!清風兄和金蘭姊!《冰雪奇緣2》動畫效果很棒!
      微感冒,此外還發生很可怕的耳鳴和眼前黑的狀況。久違地回到屏東母校,真的很懷念也很開心,謝謝老師們。

  十二月,《俗女養成記》這部也好好看啊!演員都超威的!冷到想冬眠。公司環境異動,隔壁ㄖㄌ組回ㄖㄌ,ㄒㄑ就搬上來跟我們,內部裝潢也大改。
      跑去找姊姊,聊了很多,希望她能好好的(蹭)。又去了一場CWT。聖誕節和五月天一起過,也是一大人生成就吧XD

 

4.對上一年有什麼感想?

  對2019年的感想啊。

  就是時間過好快,我的日記補不完啊啊啊啊!
  我大半的時間都在補日記,但坑一直補不上。而且我越來越像社畜,越來越沒有行動力。
  然後,香港的事情真的讓人非常心痛啊,同時覺得去年就到處都在抗爭,和地球要燒起來了。

  撇掉世界問題,我去年真的很像廢人,但是去日本兩次,爽!

 

5.前一年讀了哪些書,並推薦閱讀。

  對不起,2019年沒讀完一本書。
  但如果漫畫書和同人本能算的話。

  《阿宅的戀愛太難》1~3集
  《魔女之胃》1~3集
  《E》2+番外本

  《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臺灣史》、《皇家賓館》、《莎士比亞超圖解》
  這些都還沒看完,但我也不確定去書局是否還能繼續閱讀。
  對,臺灣史那本我看了三年呢(抹臉)

 

6.前一年看了什麼電影,簡單分享並推薦。(題目有更新)

  《Fate/Stay Night II.lost butterfly》心得
  《滾滾紅塵》
  《庫爾斯克號:深海救援》
  《遊戲夜殺必死》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心得
  《火箭人》心得
  《海上花》
  《獅子王2019》心得
  《第九分局》心得
  《返校》心得
  《海獸之子》
  《聖人大盜》心得
  《陽光普照》心得
  《冰雪奇緣2》心得
  《決戰中途島》
  《夕霧花園》心得
  《黑熊來了》心得

  《自由的向望》心得
   ↑這應該算電視電影


  第一部進電影院看的電影又獻給Fate了XD 不要再虐櫻了可以嗎QQ
  《滾滾紅塵》和《海上花》我看不是很懂(這年復刻版都挑到看不懂的);《庫爾斯克號:深海救援》不難看,但有點沉重
  《遊戲夜殺必死》很不錯的喜劇電影;《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就有點複雜了,呵呵
  《第九分局》還算喜歡,但劇情和節奏有待加強;《海獸之子》的作畫和音樂,推爆,但內容不好理解
  《夕霧花園》有點沉,但好看,風景美男主帥女主美;《黑熊來了》黑熊好美啊!
  喜歡《聖人大盜》,《返校》推爆!

 

7.推薦前一年度覺得不錯的歌。

  米津玄師-Flowerwall 
       海の幽霊(《海獸之子》主題曲)

  ゆう十-アイネクライネ piano ver

  SEKAI NO OWARI-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LOVE SONG

  Gero-ジャガーノート
      乙女解剖

  LambSoars-愛言葉Ⅲ/DECO*27
        Love so sweet/嵐 
        春雷/米津玄師
        六弥ナギ by IDOLiSH7/June is Natural
        海の幽霊/米津玄師

  少年T-メトロノーム -piano ver.

  Aimer-I beg you
      コイワズライ
      April Showers
      Torches

  ヲタみん-またねがあれば
       さよならミッドナイト

  起風了→吳青峰版(應該說我喜歡青峰這個版本)
      林俊傑版

  【還願 DEVOTION】片尾-碼頭姑娘(鞏莉芳+杜美心)

  カケリネ-乙女解剖
       Crazy Baby Girl
       Break the limit

  【ニコニコラボ】僥倖ダンス【ちゃんげろソニック】

  《我們與惡的距離》→主題曲-林宥嘉 Yoga Lin-別讓我走遠
           →插曲-郁可唯 Yisa Yu-路過人間

  五月天-倉頡(阿信的詞真的超棒的)
      好好
      任意門 (這首是五月天的自傳啊,覺得好感動)
      步步
      洗衣機
      轉眼
      雨眠
      玫瑰少年

  茄子蛋-Happy!!!運將情歌

  嚴詠能-月光灑在東門城

  林俊傑-對的時間點
      將故事寫成了我們

  張語噥 Sammy-月光下的影子(《第九分局》片尾曲)

  雷光夏-光明之日(《返校》片尾曲)

  Bii 畢書盡-遠方 I,Icarus(《聖人大盜》片尾曲)

  林生祥-遠行(《陽光普照》片尾曲)

  荒山亮-你不再身邊(《苦力》片尾曲)

  江惠儀-其實我愛你(《苦力》插曲)

  滅火器-無名英雄
      雙城記(與林夕合作)
      自信勇敢咱的名

  旺福-一人一半(《俗女養成記》片尾曲)
     等待雨散
     勇敢一點

  謝銘祐-路

 

8.前一年意外跌落什麼坑(ACG、連戲劇、其他不拘)

 黃氏兄弟
   去年忘記提及他們了。
   這對兄弟真的太萌了太可愛了www

 ‧扭蛋
   也不能說是摔坑,應該說:越來越捨得花錢轉。
   在日本被姊姊說是扭蛋狂人XD

 ‧五月天
   其實我國高中有段時間很喜歡他們,但僅是喜歡,尤其是阿信的詞。
   金曲阿信代李宗盛領獎,我才意外原來李宗盛大哥是他們的恩師,才發現:雖然我喜歡他們的歌曲卻不認識他們。
   加上〈任意門〉這首歌的歌詞,以及2019年是他們發行的第一張專輯的二十周年(藍色三部曲),所以就想說要好好來認識他們。
   意外得到很多資訊,包括意想不到的資料和事實,但也因為看了更多的文後,更愛阿信了♥
   還去看了他們演唱會,非常開心!

   雖說小時候覺得他們最好看的是諺明(冠佑),之後覺得瑪莎很有型,後來理解為什麼哥哥姊姊都說怪獸最帥;但自從自己開始買他們專輯後,我就唯一支持主唱大人了!
   「天雨粟 鬼夜哭 思念漫太古」主唱大人的詞真的超棒的♥♥♥

 ‧三原Japan、老高與小茉
   總之就忽然有一天變得覺得他們的影片很好看,就狂看,然後就三分鐘熱度(閉嘴)

 ‧白家綺、傅子純、江惠儀、旺福樂團
   認真說起來也不算是摔坑,但就真的是花些時間去好好認識他們。
   去看他們的資料,看他們上節目的票段,尋找觀看他們還有哪些其他的作品。
   不得不說,旺福真的算是一個滿奇葩卻非常有才華的詼諧樂團,小民真的很會寫ㄎㄧㄤ和小品作品。

 

11.前一年看了哪那些影集/節目/網路文字作品。

 ‧漾漾花拉拉-英灣(沒看完)

 ‧MVP情人(沒看完)
   因為後來都在看別的劇。

 魂囚西門
   公視二月新迷你劇集(?)
   心理學+懸疑+解謎=讚
   謝盈萱演技超棒!真不愧是劇場女王!
   有個很深很深的伏筆,我喜歡,後面也很感人QQ
   人心即鬼神!除心魔即是渡化人,但要渡人就得先渡己。

 我們與惡的距離
   公視終於推出一部我覺得可以媲美《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的神劇
   這次探討的議題,我覺得超級棒!
   演員的選角也超棒,每個都是實力派!吳慷仁真不愧是影帝,超精彩的的演出!
   希望大家看完後,可以反思我們的社會。

 苦力
   某次跟老媽一起看,就默默追了(抹臉)
   我是從中間(十五集)開始看的,前面只瞄過片段,但後來也是有認真補上。
   雖然跟老媽看的時候心情平靜,但自己看的時候就會直接哭(艸)這部也是很好哭的劇,編劇真的很會各種開虐。
   不過,因為這些虐很貼近現實生活,所以也算哭得過癮。真的推這部!
   看完好想認真把臺語學好,另外也好想學用邊緣開酒瓶。
   覺得傅子純這演員帥帥的,白家綺美美的,原來陳怡嘉是阿西的女兒!黃文星和蔡昌憲滿會演的(鼢鼠可愛)。

 俗女養成記
   這齣的演員陣容太強了啦!明年金鐘演員一定入圍不少。
   真的好喜歡謝盈萱和竹昇哥的演出,真的看得很過癮,小童星吳以涵和朱宥丞都好可愛(朱宥丞眼睛超美)
   用舞臺劇的方式來演電視劇,喜劇效果很足夠,是短卻有笑有感動的作品,更重要是臺味十足,真的很棒!
   跟自己和解的理念,也非常棒!想不到秀蓉老師家入鏡了!對,這部在後壁拍的wwwww
   藍葦華這演員,我記住了。他這齣的造型比《魂囚西門》的沈金發還帥。

 大雲時堂
   意外找到的訪談節目,只能說四端哥真的很厲害。
   真的很喜歡端哥的訪談主持,真的很精采。
   推薦,真心推薦這個節目。


10.前一年看完哪些動畫/漫畫/遊戲實況。

 ‧惡魔愛神
   是少女漫的車神(?)新條真由老師的作品。
   本來是要查別的啦,結果意外搜尋到。
   想說才四集,就看一看吧。
   嗯,一如既往的瞎劇情 但就這樣吧(?)

 ‧米娜-魔女之家MV EX 
   這版本就是滿滿的惡意啊XD
   各種死亡結局,各種。

 ‧還願 阿勇、阿隼、阿神、滷蛋、米娜
   比較特別地,我是先看親友玩,才去找實況主的影片看。
   跟「返校」完完全全是不同的套路,連驚悚程度都不一樣。
   老實說很難拿兩者來比較,但兩個故事都很難過。不過還願的音樂好聽!
   心得噗1 心得噗2

 

11.排了哪些動畫/戲劇要慢慢追?

  《MVP情人》
  《APH 5》
  《冰菓》
  《玉子市場》
  《那朵花》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東京殘響》
  《魔法少女小圓》
  巫建和、謝盈萱、藍葦華的作品

  啊哈哈哈哈,就努力補坑啦
  總覺得,這一題都沒啥改變(抹臉)

 

12.還在收藏哪些漫畫?

  《APH》
  目前,漫畫6本/畫冊2本/World Stars 4本。

  《青之驅魔師》
  目前,17集。
   但官方雷我加上一些因素想賣掉。

  《大城小事》
  目前,3集。

  《ReLIFE》
  目前,5集。

  《七月半》
  目前,1集。

  《毒藥伯爵》13集,over。
  《俏麗魔髮師》10集,over。
  《詭辯學派 四谷學長的怪談》3集,over。
  《潘朵拉之心》漫畫24集/小說2集/設定集1本/畫冊1本,over。

 

13.現在有在追作品(漫畫/小說)有哪些?

  【線上】

  ‧黑執事 (目前,130話)
    嗯,停滯ing
    現在都沒時間看這種商業的漫畫(抹臉)

  ‧花牌情緣 (目前,165話)
    嗯,停滯ing
    現在都沒時間看這種商業的漫畫(抹臉)

  ‧鬼灯的冷徹 (目前,171話)
    嗯,停滯ing
    現在都沒時間看這種商業的漫畫(抹臉)

  ‧七月半 (目前,10話)
    嗯,停滯ing
    現在都沒時間看這種商業的漫畫(抹臉)


 【comico】

  ‧小巷時光 目前,200話
    赤目快點把小真白接回來!
    我們不接受你們分隔兩地喔!

  ‧復仇要冷冷端上 目前,220話
    進入新的篇章,但小玥的行為越來越令人擔唷。
    希望兔角和小鬼都能變成小月的助力。

  ‧可可亞79% 目前,212話
    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天童。
    所以他們到體要拖多久啊?

  ‧拂曉之時 目前,214話
    中間有休刊又復刊,休刊又復刊
    有點劇情混亂(抹臉)

  ‧BLUE HEARTS 目前,18話
    宵大的新作。
    不過,這次的作品也太令人揪心了。

  ‧戀癖 目前,61話
    緒大新作。
    雖然有地方病病的,但好看,而且很好笑!

  ‧那年夏天 完結
    又一部好作品完結了!超級不捨
    希範和珠美復合,真的太好了!
    唯元哥兜兜轉轉又回到村長大哥哥的身邊。
    而且,現在的他不再迷惘,不再憤世嫉俗(?)了,恭喜。
    我相信這三個人都回有很棒的未來!

  ‧魔氣Attack! 被腰斬
    超悲傷,被腰斬

  ‧聖劍王國 目前,201話 休刊中

  ‧蒼穹二重奏 目前,68話 休刊中

 

14.結~One in the World破完了嗎?

  還沒(掩)

  這個答案不知會持續幾年。

 

15.結~One in the World完了幾個結局?下一個要破的結局是?

  十八個。

  中灣愛ED 日灣壞ED 勇兄弟ED 中露中ED 勇朝灣ED
  港英米ED 港灣壞ED 中越灣ED 日灣愛ED 勇灣愛ED
  港灣愛ED 中泰越ED 露灣愛ED 露灣壞ED1 露灣壞ED2
  露灣壞ED3 中灣普ED 勇灣普ED

  日灣普ED(正在)

 

16.請列出完作,以及所有坑和進度(原創、二創都要。新增請註明)

  真的超不想面對這題(抹臉)
  但該來的還是會來(攤平)

 ‧先看完作

  2019英灣梅茶祭典-祕境
  【英灣】愛你(情人節用)
  【港】一起守護


 ‧坑清單

  茶(電/手)
  賀文詩
  百字

  【普獨】(架)
  【英灣】倫敦的愛情(架)
  【英灣】Beneath Your Beautiful(架)
  【英灣】理想情人(架)
  【普洪奧】(架)
  【冷戰】背對背擁抱(架)
  【荷灣】(架)
  【港灣】(紅線)(架)
  【英灣】偷偷的(架)
  【英灣】(帽子)(架)
  【英灣】(ㄋㄟㄋㄟ梗)(架)
  【英灣】(天使×小清官人)(架)
  【英灣】數羊(架+電)
  【布雷克】(架)
  【鴉兔】謝謝你(架)
  【夢100】路克(電)
  【夢100】多尼(電)
  【夢100】傑伊(電)
  【夢100】克勞恩(手)
  【Arkos】(架+電)

  【短文】卡片、咖啡、廳堂(電)
  【三題】香雞排、花燈、名片(架)
  【偽‧都市傳奇】送肉粽(架)
  【盛夏山谷】(架)
  人間迷走Faded(架)
  【新詩】就業(電)
  【三題】翹腳、紙鶴、接吻(電)
  【短文】紙膠帶、黑歷史、Smile(電)

  物是人非(電)
  太陽花(手)

  【三十題寫作】(手/電)
  英灣(30/25)/跩妙(30/15)/冰酒(30/0)

 

17.前一年總共創作了幾篇文?

  三篇。

  對,三天。只有三篇。
  因為我都在補日記。(抹臉)

  淪落到這種地步,真的沒臉說創作是我的心靈綠洲。
  不過,這年的電影推薦文,倒是暴增,寫了五篇。
  此外還有兩篇的演唱會紀錄文,兩篇的歌詞分享+翻譯文。

  所以,如果撇除日記的部分,2019年還是有十二篇的新文章(但也沒有什麼好驕傲的)。

  總之就是各種加油。

 

18.有多什麼意外坑或突發成果文嗎?

  突發文的話,大概就是香港那篇。
  沒辦法,真的太痛了。

  電影心得分享文,都是突發文。

 

19.《茶》泡到第幾杯了?有達去年目標嗎?今年預計要泡到第幾杯?

  目前,第二十三杯。

  文風不動的進度,日記沒弄完,我應該也沒辦法繼續(抹臉)

 

20.去年會師進化錄有填滿嗎?請亮圖。

  有!
  去年有填滿,連結這邊請
 


21.一年一度的爐心國慶賀圖和灣灣萌節賀圖有達成嗎?請亮圖。

  都有完成。(歡呼)

  爐心賀圖
   本來是想要畫同心圓,但排不出來(抹臉)
   2019年爐心賀圖搭配的話是──你們是我世界的色彩,我因為你們而繽紛

  萌節賀圖
   2019年的萌節圖比較特別一點,因為我覺得這是這年最值得紀念的一個里程碑。

 

22.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圖作嗎?

  和亞瑟的十周年賀圖
   2009年1月12日,是我能在Blog日記中找到最早廚亞瑟的記錄,成為夢女並以柯太太自居的日子(雖然我覺得2008年底我應該就摔APH坑了)
   親愛的亞瑟,謝謝這十年來一直陪在我身邊,下個十年還要一起走過,請多多指教,愛你,我的二次元老公❤

  噗浪圖
   一眨眼使用噗浪滿九週年了!

  ‧沒想到看了噗有的文,就畫了女主的腦補圖。

  ‧畫了張難得的隨意原創。

 

23.爐心wiki編輯好了嗎?

  還沒。
  這題應該會期續好幾年,我一直忘記要更新(抹臉)

  還在正在進行人物的部分。
  P爐的部分已完成,I爐還沒介紹完,但先跑去弄擬人。

  總之,我會繼續努力的。

 

24.爐心現在有幾人?

  依然維持是27+1人。

 

25.有什麼話想跟爐心說?

  依然是滿滿的歉意。對話時間感覺比過往更少了(抹臉)
  不過玩picrew時,有捏了幾個爐心的人。
  還是很想念學生時期可以跟自己對話的階段,現在忙完工作就想耍廢,然後就會忘記跟自己對話(抹臉)
  但每年的爐心國慶和爐心圖,是都不會忘的!

  謝謝你們又陪我走過一年,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

 

26.對新的一年的自己說些句話吧。

  努力過好每一天,努力不要愧對自己,不要忘記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跟自己約定了什麼,對於自己的原則絕不退讓,不要放棄思考。
  雖然自己不是什麼偉大的人,但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最後,好好照顧身體,不要一直晚睡啦!

  天祐臺灣,天祐香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卷 回顧 期許 2020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