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模仿遊戲

*1

  說起來,我一直沒上到星期五的課呢

  然後這一晚,睡得很零星

  頻頻醒來不少

 

*2

  六點半的鬧鐘一響,起來盥洗

  謝謝姊姊帶我去吃早餐,並送我去車站

  買了車票到高雄(區然比太原-田中便宜)

  也跟子慧稍微連絡一下

 

  火車上,小憩+閱讀《悲慘世界》

  然後,好久不見的高雄火車站

  多虧大學在屏東四年,長跑高雄車站

  所以這邊意外地對我並不陌生

  轉車搭捷運

  也看到傳說中的捷運娘海報

  順利地抵達獅甲國小

 

*3

  因為子慧還沒到

  所以就決定在校門口等待

  結果不停看到同組組員出現

  直到老師都來了,還沒看到子慧的身影

  終於等到她

  原來是是去印實習計畫書,但影印機壞了

  反正不管怎樣,就是順利到達開會現場

 

  今天的講座是

  「閱讀理解教學策略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一套的

  或許之後可以運用看看

 

*4

  小組座談

  居然有人碰上棘手的事情

  然後整個會議重點都在處理她的事

  最後還是抽空安排了之後的教學演示時間

  努力讓我搶到 5/14的日子

  真的很不好意思

 


  散會後

  因為子慧說她必須回家吃飯

  所以就和陳冠達一起同行並午餐

  嗯,我們是懶到不行的學生

  直接選擇在捷運站的MOS吃午餐(本來想去吃高火的M當勞)

  但後來我以一句:我現在待的地方沒有MOS 獲勝了

  就邊吃邊聊

  悲傷,現在的薯條是地瓜

  我比較喜歡馬鈴薯的啊QAQQ

  最後一起搭火車

  不過她返回岡山,而我是要去台南

 

*5

  對不起

  我沒連網路沒看到訊息

  真的對老姊感到很抱歉

  上課上到一半來接我

 

  回到姊姊的租屋處後

  先倒頭睡一會

  但也沒有睡很熟

  因為ㄉㄇㄍ在一晃來晃去,弄來弄去

  起來後,繼續啃食《悲慘世界》

  然後玩起滿滿的數獨

  結果ㄉㄇㄍ吐了!

  嚇傻了我!

 

*6

  傍晚,因為羊哥哥會來

  所以姊姊先張羅之後的交通工具

  本來想去租一台

  不過,姊姊的朋友慷慨借出摩托車

  但是這借出的過程 有點無言

  姊姊朋友願意借我們車,不過他的車目前在別人那裡

  所以我們得一起去牽車

  繞路 繞啊繞 終於到現場

  結果人不見了

  所以我們在那邊空等+瘋狂聯絡對方

  最後還是順利借到車

 

*7

  終於吃到姊姊朋友開的素食餐廳

  大推他們家的沙茶拌麵

  超 好 吃

  愛啊

 

  不過,這餐吃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他們本來要收了

  對不起啊

 

*8

  【看電影】 模仿遊戲

  謝謝姊姊因為我喜歡BC,而提議去看

  沒錯 換句話說的意思就是

  我是因為有BC才想去看這部電影

  不過看電影前,我並沒有做太多的功課

  只大概知道

  圖靈是真實的歷史人物 他是同性戀

  說真的,其實這部電影不難看

  但是有件事我必須說:我看完有點錯愕,或者說是失望

  本以為這部作品是以傳記式地呈現

  圖靈先生的功績 凸顯圖靈先生在二戰的貢獻

  展現他是如何製造世界第一台電腦

  但是,劇本卻單單強調圖靈這個人

  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對我而言有著期望落差

  我以為我可以看到類似《王者之聲》拍法的作品

  說到底,我覺得沒必要用圖靈來凸顯或喚醒尊重同性戀權利的議題

  所以我完全無法理解朋友河道上說的,迷妹拭淚的心情

  不過BC的演技真的可圈可點,很動人

  (我喜歡他這個型,勝過花椰菜偵探,雖然他偵探時真的很帥(氣質部分)

  電影令人噴笑的對話意外地多,真沒想到會是一部會逗笑我不少的電影

  尤其姊姊那句 英國柯文哲

  真的完美地給劇中BC所飾演的圖靈 下了註解

  話說回來,瓊真的很愛他呢

 

  *其他人的影評,收下

   幕迷影評 | 《模仿遊戲》- 所以說要好好讀書

   克里斯蒂安‧卡里爾:《模仿遊戲》是對艾倫‧圖靈的拙劣模仿 

   《模仿遊戲》編劇受訪:圖靈為 MI6 工作的最好證據來自 007 作者的日記 - Inside 網摘 

 

  雖然有人告訴我,編劇在領獎的時候有說了

  這部電影他想凸顯的是「在別人眼中奇怪的人」

  但就如同我前面所講的

  需要特定用「圖靈」來凸顯嗎?

  說起來就像是教育一樣

  誰掌握教育,誰就掌握怎傳達一套觀念給別人

  電影呈現的是真正的艾倫‧圖靈,還是誰心目中的艾倫‧圖靈

  不過當然也可以說,他只是電影不用太苛刻

  現在只覺得李安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再詮釋導演

  想看的各位,還是可以去看

  雖然我覺得電影重點錯誤,但還是很好看

 

*9

  今天又華麗麗地晚睡了

  數獨真的超上癮的啦

 

*10

  時間能停止嗎?

  想停在這一晚

  開心的一夜

 

*11

  【行事曆】

  *實習計畫書

  *實習心得

  *國語第六課教案

  *數學第四單元

  3/6 小組座談

  3/27 實習返校座談會/直屬聚 18:30 屏東小蒙牛

  6/26 實習返校座談會/模擬考

 

  【坑、其他】

  黑執93/潘朵拉93/花牌95/鬼灯76/APH 92/白兔糖3/夏目貳1

  四六(暫定) 佇足

  英莎 佇足

  茶19 佇足

  太陽花(暫定)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番外 佇足

 

*12

  三月,實習。國慶。

  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

  三月九日,小C學姊生日。杉山紀彰生日。

  三月十日,爸生日/范生日/小賴生日。

  三月十二日,植樹節。

  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

  三月十五日,豪杰生日。

  三月十七日,國醫節。

  三月十七日,義呆生日/子分生日。

  三月二十日,郵政節。

  三月二十日,國際無肉日?

  三月廿一日,氣象節。世界睡眠日。

  三月廿二日,綾生日。

  三月廿五日,美術節。

  三月廿五日,海格生日。

  三月廿六日,諭琳生日/泉璇生日。

  三月廿六日,廣播節。

  三月廿七日,林俊傑生日。

  三月廿九日,青年節。

  三月三十日,出版節。

  三月三十日,爐心國慶。


*104.03.06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