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愛情的日子

          

◎書訊:

文版:愛情是他快樂的時候妳微笑,他傷心的時候,妳的天空便跟灰。愛情是
   互相需要,當需要的天秤無法平衡,愛情便出現了危險。愛情像深山裡
   的霧氣,那樣的近,卻又那麼遙遠。愛情是......愛情究竟是什麼?在沒
   有愛情的日子裡,我們引頸期盼的,全都是愛情,而當愛情來臨,我們
   是否就能真的明白,愛情,究竟是什麼?

書名:沒有愛情的日子
著者:Kit(林心紅)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3.1.7(初版)
定價:180元
相關網站:
http://kevinpupu.myweb.hinet.net/novel/kit/kit-08.htm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5679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05322

◎心得:

說真的,這次超feel的...
第一次看,只覺得so-so啦...
但,這次feel超超超重的...
或許,是因為我有所長吧...

第一次讀是在國一...
天真轉為成熟的時期....
那時,姊卻一直說超好看,她超愛這本的...
所以,我一直很納悶...

直到今天...
又再次閱讀一遍...

感觸好深.....
也改變我對這書的看法...

大概是...
上國三後,課業壓力加上感情問題...
讓我一直很困擾...
也時常想回去沒有愛情的日子...

詹孟佳和方華的話點醒我...
或許,我真的該放下一些事...
不要把那的多事塞進自己腦中,或往身上
背...

很喜歡在後一章節的某句話──
愛情是繞了地球一圈後,你還是最想回到
他身邊。
這有點像辛棄疾的詞──青玉案元夕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
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其實,我很嚮往這樣的愛情模式...

推薦──沒有愛情的日子

◎佳句or好的段落:

*「如果說愛情就是註定了痛苦,那麼即使是交往 ,也只是延遲痛苦的
  時間。」

*「我也不懂愛情,我只能相信。」

*「因為人總要成長,永遠將自己陷在極悲傷的情境裡,不停的流淚……對
  自
己一點好處也沒有。」

*「也許愛情最終的結果是分離,但戀愛的目的並不在這裡。」

 「那是什麼?」

 他搖搖頭,「是妳在每一段感情裡,學到些什麼。」

*「愛情的發生需要一點巧合,沒有巧合的時候便需要製造一點巧合。」

* 我在星河追捕銀月的香
 憶起耳盼呢喃的餘溫

 當黑夜吞噬河成枯井
 即拾起回盪遼闊的碎音

 每段情 
 並非莫名

*「愛情是他快樂時妳微笑,他傷心的時候,妳的天便跟著灰了。」

*「愛情是互相需要,當需要的天秤無法平衡,愛情便出現了危險。」

*他說:「對我來說,愛情就像栽種一株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即使你很明白它
 開
花結果後緊接著就是凋零,你早就明白這點了,卻不會因為不想見到它的
 枯萎
,而放棄栽種這株植物。」

*「人為什麼要長大?」我對他吼著,「為什麼要有愛情?我們不能回去嗎?
  如果可以選擇,我想回到過去,一點一點的縮小……我想要回到那些沒有
  愛情的日子,在那些日子裡,就算有什麼煩惱,只要有朋友陪在身邊,一
  下子就過了,為什麼……為 什麼我們要長大,長大了一點也不快樂
  啊!」

 「有什麼用,」無視於我的咆哮,詹孟佳淡淡的說:「在那些沒有愛情的日
  子裡,妳們談的、想的……還不全都是愛情。」

 他這麼說讓我冷靜了下來,我想反駁,但仔細想想,他說的一點也沒錯。

 「妳已經回不去了,」見我不說話,詹孟佳接了下去,「如果沒辦法總是會
  想回到那些沒有愛情的日子,那麼就把它給忘了,那些日子已經不屬於妳
  了,或許它曾經 存在,但是那些都已經過去了。」

 「你、你好殘忍……」我的眼睛已經紅了。

 「妳應該要長大了,」他看著我的眼睛,「成長就是這樣,那過程很痛苦,
  但是妳一定得親自走過,才能體會那種感覺。」

*「愛情它來自人的渴望,被身體吸收後,又被人類排出體 外,循環不
  斷。

* 若是方華沒有和我聯絡,或許這件事我永遠無法忘懷,但就在他開朗的對
 我
微笑時,這些事卻突然不再是那麼重要了,不是忘記了,它依然存留在我
 心裡,只是憶起時不再難過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剩下的,只有懷念

 說不上來那種感覺,我沒辦法將它清楚的表達。

 「那就是成長,」方華卻為這樣的心情下了一個明確註解,「妳不能期望去
  忘掉某些事,但卻可以選擇不
在乎,不在乎的過程並不容易,人們往往太
  在乎自己有沒有『不在乎
』,以為自己已經不在乎,在乎卻永遠存在。」

 「好像繞口令。」我不懂。

 「簡單的說,」他說:「妳必需要去學習放下一些事情。」

*「喜歡一個人,喜歡 到不願意和她只是朋友,和喜歡一個人,喜歡到願意
  只
作她的朋友……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愛情呢?」

*「愛情像深山裡的霧氣,那樣的近,卻又那麼遙遠,」乃馨說:「有時妳以
  為抓得著,但常常就在觸碰到的瞬,卻又發現它不知道消失到哪兒了。
 乃馨說。

 「我說愛情是當我思念一個人的時候,那個人也在思念著我。」秋櫻說。

 「不對,」順著她們的話,我不加思索的脫口而出,「愛情是繞了地球一圈
  後,妳還是最想回到他身邊。

§

這次讀完,我突然覺得詹孟佳很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