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我愛迪士尼(是「西」門町,不是「ㄙ」門町)

*1

  今天的行程非常單純,香港迪士尼一日遊。

迪士尼相簿按我

小小模糊世界按我

哥的相簿

姊的相簿

*2

  沒錯,今天一整天就待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裡。

  早上就在我們的飯店裡用自助早餐。啊!我好像沒見紹我們住的飯店。我們在香港的三天(其實是一天+兩個半天)住的飯店是九龍島觀塘麗東酒店三十一層樓高(其實超過三十一樓),就跟國中住的悠活一樣,一樓叫L樓。我們的早餐在一樓(原二樓)享用。

  吃飽後,我們十九個人在L樓集合。阿哲帶著我們穿過巷子,走過地下道,然後來到了香港地鐵站──牛頭角站。香港地鐵就相當於台灣的捷運,有的高高在上,有的隱藏在腳底。
  這次要到迪士尼,我們一共要轉四個線!香港地鐵啊,不像台灣捷運那樣的吵且危險,他們頭醒門要關的聲音不像台北捷運那樣的吵,而且地底站的地方有兩層門!就是說,軌道與月台之間有玻璃落地窗與玻璃門。
   
↑酒店窗的景色   ↑香港地鐵路線   ↑香港地鐵     ↑香港地鐵列車內部 

*3

  換線又換車,終於要換到迪士尼線了!車來了!好可愛喔!迪士尼地鐵的列車窗戶是米奇的頭!裡面拉環也是米奇的形狀!列車裡面甚至有迪士尼人物的雕像!經過一番辛苦,我們終於來到了迪士尼樂園。下車後,穿過月台,我們正式到了迪士尼樂園的門口。

  進入園內就是一個大噴水池,噴水池的雕像分別是唐老鴨黛絲布魯托高飛米妮,中間是噴水的地方是一隻鯨魚,噴水頂端就是米奇!趁著阿哲買門票的時間,我們開始瘋狂拍照(笑)!
  唉啊啊!別跟我講廣東話,雖然我們長的差不多,但我是台灣人OK?雖然很熱,但風也很大。一入園呈現在眼前的是美國小鎮大街,全部的建築都是以古美式的建築,很漂亮!當然又是瘋狂拍照,姊跟哥就是不一樣;昨天起,他們都會拍一些搞笑照片,例:跟雕像做相同動作把消防栓當吹風機和馬頭欄杆接吻……。我們慢遊在美國小鎮大街上,感覺非新鮮也相當棒。
  後來因為太陽真的很大,所以我們閃進一間紀念品店,那是一間賣玻璃雕塑的紀念品店。我在展覽櫃裡發現了玻璃鞋,玩心大起,我拉著姊一起跟我玩;姊假裝是灰姑娘,而我假裝要幫姊套上玻璃鞋,而媽幫我們拍照。店裡的精品很貴,但貴的也很有理,店裡最亮眼的就是兩座城寶的雕塑!後來我發現另一個比城堡更要驚人的作品──美女與野獸的玫瑰花,玻璃玫瑰花(當然是我認為比城堡還驚人,因為我超愛美女與野獸的故事)

  逛玩出來的時候,我聽見很熟悉的音樂,是電影辣媽辣妹的插曲;只是音響播的音樂有這們大聲嗎?我往前亂晃,老爸叫住我並指著有人群的地方,說:「快去看!」
  唉啊啊!那不是CD播出來的音樂!是四個大男人合聲唱出來的!超厲害的!


  其實到迪士尼的時候,大約已接近中午了!所以我們邊走邊再尋找午餐的下落,這著急著吃午餐的原因沒別的,就為了下午的花車遊行
  午餐,在迪士尼的火箭餐廳解決!不太好吃,很油;服務生又兇巴巴!怎樣啦!台灣人好欺負啊!(怒)
  
↑迪士尼列車       ↑迪士尼列車拉環     ↑迪士尼站

  
↑香港迪士尼       ↑美國小鎮大街       ↑玻璃玫瑰花

←超強的街頭藝人

*4

  街上有個賣氣球的人,他好累喔!他必須一直蹲低,這不是工作要求,而是遊客要求!大家想跟一堆氣球拍照(笑),姊也去「參一咖」。照玩相,姊用她流利的英語問起氣球的價格(鼓掌),對方不慌不忙地用英文回答:「港幣一百元。」
  港幣一百!坑錢啊!一顆氣球四百元台幣

  後來,滿懷期待地等花車出來。等待的同時,工作人員圍好線,然後驅趕人群;我一直覺得他們驅趕人的方式很好笑,可是又說不出哪裡好笑。等著等著,隊伍慢慢出來了!
  先出現的一群穿的藍色衣服的舞者,有男有女,他們邊唱邊跳,後面跟著一個我看不太懂的花車(英文翻過來大概是:米奇遊行隊伍,加入我們吧),大概代表隊遊行的頭吧!
       

  接著,是一群穿著整齊紅白制服的樂隊,他們邊走邊演奏樂器還要邊搖擺身體(辛苦了),後面有著一隻巨大充氣米奇氣球,還拿著指揮棒呢!
       

  兩個推著畫架的畫家,一邊跳舞一邊畫圖,跟在大氣球米奇後面;畫家們的身後是一台大花車,上面有巨形蠟筆、顏料、畫筆,還有一堆懸掛的紙;隨著花車的移動,懸掛紙的滾倫也會跟著轉動,遠遠看過去就是一部動畫(紙上化的東西),大花車上有兩隻大松鼠。沒錯,就是常戲弄唐老鴨的那兩隻松鼠。
       

  這一行人很特別!頭戴影片捲(是這樣叫的嗎?)衣服也是影片捲,後面的花車也有影片捲!花車上有很古老的米奇跟米妮雕像,他們搭乘古老飛機。
  
 ↑影片捲人

  接下來的就不會很奇怪了,都是迪士尼卡通裡的角色。
  七個小矮人(看起來好熱啊),花車上有座高塔,高塔裡有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後面是灰姑娘裡面會裁縫的老鼠和仙姑,然後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紅心皇后(她看起來很high)、兔子,紅鶴,接踵而來的是載著愛麗絲的大花車,花車上有那隻怪貓和怪蝴蝶,花車附近還有奇怪的花仙子。
  愛麗絲走的了,路燈音響傳來熟悉的Under the Sea,小美人魚的花車來了(香港翻小魚仙,狂笑)!海星翩翩起舞(?),愛麗兒坐再海馬上舞動她的手與尾巴,花車的後面噴出大量得泡泡,水母就在泡泡中載歌載舞。跟隨水母的是四個綠色阿兵哥,沒錯,玩具總動員來了!綠色阿兵哥踢踏著鞋子底的踏板(可憐的人,連臉都是綠的),身邊冒出奇怪的外星女(卡通沒這個吧!),巴斯光年站在花車的最前頭,胡迪潔西站在巴斯光年後面的高處,花車後面是那隻大恐龍!
  重頭的來了!穿著五顏六色的舞者,舞著色彩繽紛的旗子,他們引領城堡花車出來。城堡上的人因該不用多說了吧!米奇米妮布魯托高飛唐老鴨黛絲
  
↑白雪公主       ↑睡美人          ↑灰姑娘

  
↑紅心皇后      ↑講廣東話的愛麗絲=口=  ↑愛麗兒(小魚仙XD)

  
↑可憐的綠阿兵哥     ↑巴斯光年+胡迪+潔西   ↑米奇+他的好朋友

*5

  看完花車當然是玩遊樂設施,這就沒什麼好講了吧= =。今天以整天幾乎都待在幻想世界裡,理由是:哥跟姊因天氣太熱不想動,窩在維尼紀念品商店裡。所以,說真的我們在迪士尼沒完多少遊樂設施,反而我們欣賞比較多驚奇的東西,不管是建築、表演還是遊行。

  迪士尼,我只嚮往一個東西──小小世界。想必大家都通過這首世界名曲,而小小世界這個設施就是讓你聽各國的人用各國唱小小世界這首歌,你逛過一圈就好像環遊世界一圈。我是有拍照啦!只是船一直在動,拍出來的小小世界全程了模糊世界。(囧)
  據說,只有香港迪士尼有廣東版的小小世界,不過我覺得廣東版的小小世界很好笑(狂笑)!廣東話小的發音超妙的!
         

  我們看了兩場超棒的演出,演出過程不能用閃光燈拍照,場地暗暗,我也懶的拍了!這兩場表演真的超棒的!不管是演員、舞台效果、當光效果、配樂、演出流程、服裝……整個就無法挑出缺點,只能說:真的是太完美了!
  一個是在幻想世界看的──米奇金獎音樂劇,另一個則是獅子王慶典。(只是英語、廣東話相雜,感覺有點怪)

  我想:我唯一有玩的遊樂設施大概是──小熊維尼歷險之旅。沒辦法,姊太愛維尼了!一直用英文書寫很煩耶!不過設備很棒!(看來只有我知道要拍照,囧)
          
         ↑我+小舅一家人    ↑爸+媽+姊+哥

  後來我們還有去泰山樹屋,個人是覺得超超無聊的!就把泰山這個故事大概再run一遍而已。(不管走到哪,都覺得音樂很熟悉悅耳,原來我也是個迪士尼迷XD)
        

*6

  我們從中午一直玩到晚上。許多人繼續留在迪士尼,並不是因為捨不得,而是因為大家都要看──煙火Show
  原本阿哲說是晚上八點,後來發現改成晚上九點(是因為我們來而改的嗎?因為聽說之前都是晚上八點)
  八點到九點是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於是我們跑去逛紀念品店。後來我、姊跟表妹跑去排動畫藝術教室。大陸人就是這麼機車,瘋狂差隊!就這樣,要到我們三個的時候,教室剛好滿人了=口=。站門口的男生就開始跟我們聊天(忘記怎麼搭話起來的),直覺反應他要搭訕姊!
  果然沒錯!因為他問起姊有沒有男朋友(笑)。我們聊了很多,聊台灣也聊香港。他們講普通話(國語)有種很特別的腔,而且他們覺得台灣人姊普通話很好聽。後來另兩個工作人員有時也會加入對話(一男一女),姊也因此認識好朋友。

  煙火秀,真的太棒了!

  有種我來香港,就為了煙火秀而來的感覺。

  
↑晚上的城堡        ↑美國小鎮大街夜景    ↑美國小鎮大街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