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鈴鈴──」(莎士比亞的天份─林俊傑)
  彥翔睜開眼拿起桌上的手機。
  「喂?」
  「喂?哥喔,我彥志啦!」
  「喔,怎麼了?」
  「我考上你了你那所學校,你宿舍有多餘的房間嗎?爸媽叫我搬過去和你住。」
  「喔恭喜你。」他的語調因剛睡醒的關係而略顯疲累。「至於房間的話,我這還剩一間,你什麼時候要搬過來?我叫我室友打掃一下應該還能住人。」
  「這幾天吧……」
  忽然電話那頭傳來一聲『阿志!』,接著又傳出另一聲較微弱的『等一下啦!』。
  「爸在叫我了,先掰。」
  「嗯掰。」
  掛斷電話後,彥翔躺回柔軟的床鋪上,才剛闔上眼,聖誕舞會那時的回憶片段又湧現於心頭。

  怡瑩回來時,主持人正在報告卡拉OK比賽和舞會同時進行的注意事項。接著參加者便一個接著一個的上台,而台下的人也隨著音樂跳了一支又一支的舞。
  跳累的怡瑩走上二樓,夜風輕柔地拂過她的臉頰,她趴在欄杆上,鳥瞰著整個會場。
  倏地一個溫熱物體從左後方貼上臉頰,她回頭一看,原來是彥翔手裏拿一瓶罐裝綠茶正對她露出微笑。
  彥翔走到她的身旁,把綠茶塞到她的手裡後,便效法她的動作趴在欄杆上欣賞著星空,邊有一口沒一口地啜著冷飲。
  「咦?妳不喝嗎?」他指指怡汶手裡原封不動的綠茶。
  「沒有呀。」她用拇指輕輕地打開綠茶。「今天的星空很美呢。」
  怡瑩喝了一小口,抬頭望向漆黑的蒼穹時如此讚嘆道。
  「對了,你怎麼上來了?而且還嚇我?」
  「上來看星星。」
  「騙人!看星星還拿兩杯不同的飲料,說,你上幹麻?」
  「糟糕,被發現了呀。」他故作驚慌,隨後又聳肩。「我上來找妳呀。」
  「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