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飲水思源的日子。

  清明時節雨紛紛。
  拜託!今天又熱又悶,哪來的雨紛紛!清明算是我一年中蠻期待的日子,這天可以回到田中的懷抱,可以見見分在四方的親戚,還可以吃春捲(你重點在春捲吧,囧)
  今年的清明依然有連假,也因為今年是閏年,所以清明節是四月四日。早早就出門(八點多),但國道塞的不像話!開了好久才到
Orz(其實我們情況還好,住台北的叔叔五點就出發!竟比我們晚到!)見到久違的田中,也見到久違姊妹們哥哥們(還有弟弟),大家過得都不錯嘛!米蟲哥終於把那頭不像話長髮剪掉了!囧妹的手機超可愛的!小小黑金鋼,超像玩具的!好不容易見到久違的春捲,結果,春捲少的可憐!好傷心喔!
  祭拜的行程還是未變(田中→田尾→探望舅公)突然好懷念以前的「掃墓專車」(大伯的大卡車)大家搬著板凳,玩車上的電梯,起程時風灌進車內,好涼爽!若座不穩,會連人帶椅子滑動,而且座很靠邊邊的人有可能被樹打到
XD。自從大伯把車賣了後,這就成了兒時的回憶(唉啊啊,囧妹之後的堂弟妹應該不知我在說啥)。吃完中飯後(其實是春捲),便出發。
  首先先掃葬在附近阿公的墓,看看天使哥哥。看棵樹依然生意盎然,阿公的墓就在那,別懷疑那裡是公墓園(←好怪的用詞),所以要先拜土地公。啊哈!那賣芋仔冰的攤販仍在那,車上有古蒙仁吃冰的滋味射芋冰的木盤,但我從來沒完過。小叔受不了著悶熱的天氣提議買冰,但我們吃冰的慾望不大(有人是不能吃,
Orz)。怪怪,別人是綠草如茵;阿公卻是牛山濯濯(巴)開始擦拭瓷磚,掃地跟掃墓(阿佑哥真的用掃把掃墓!)壓紙錢,拜拜。拜完後大人留一些時間讓我們去看天使哥哥,然後就往田尾出發。
  車上,囧妹送我跟妹仔超超超超超可愛的吊飾。田尾公墓那兒有阿嬤跟曾組父母的古罈(聽說)。那邊很大、人很多、攤販也很多。感覺今年的人比去年少,今年也沒有紙錢蝴蝶的狀況。我們也是先拜土地公在拜塔前的大香爐,不知何時,我開始不人擠人進塔裡拜拜。
  最後就去拜訪開雜貨店的舅公。舅公加開雜貨店,所以每次去他都會塞零食、飲料、餅乾…也不知何時,我開始只拿飲料並把零食放回去箱子裡,然後拿著飲料跟著妹妹開始在附近晃晃。今年我們發現舅公的新訪客──螳螂。我們幾個小孩就掏出手機狂拍,只是沒想到小堂妹會被嚇哭(螳螂應該覺得很無辜吧,牠什麼也沒做堂妹就哭了,
Orz)後來,哥哥們很無聊地在比誰的腳比較細(囧)媽啊!阿廷哥的腳細到一個恐怖的地步,果然是「鳥仔腳」!順代一題,囧妹今年很過分!JJ的歌我只是唱錯一個字(該打),她就嗆我(哭)

  掃完墓,我們四個小女生就相約去打球。打羽毛跟籃球,玩到全身都是汗!不過很開心、好過癮!

            Clover 2008.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