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打開了盒子,盒子裡跑出來所有的「選擇」,少女慌張的蓋上盒子,盒子裡卻只剩下一個選擇「選擇」!那個「選擇」叫做『後悔』,少女無奈嘆了口氣!

這是又銘哥哥改編自潘朵拉的盒子。

§

很早,我就知道:不管何時何地,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都不能選擇「後悔」

所以,我總告訴自己:不管如何都不能後悔。因為,回不去了。
也告訴自己:如果我當初沒有選擇走現在這條路的話,我就遇不上慧、綾、香菇毛虫馬鹿和其他人,也不會遇上讓我這麼歡樂的APH……;又加上勇志哥哥的事情,除了不能後悔,我更要自己別留下遺憾。

當時,哥哥傳簡訊給我的時候,我不懂。
現在卻全都了解了。
不管如何,我們都沒辦法後悔。

以上,聽起來或許很正面積極。
但,實際上卻正好相反。

不管如何,我們都沒辦法後悔。
這句話是被動的。我們是被迫無法選擇後悔,而不是自己選擇不要後悔。

不是我很堅強,是沒辦法選擇。
不是我很樂觀,是我在自我安慰,是我在自舔傷口

我真的做到任何事都不後悔?

不,
  是我不敢面對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