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花蓮瑞穗→台東關山

相簿請往這裡走


*1

  因為要騎六十多公里,今天起的比昨天早

  今天的台九線比昨天的還不可愛
  一早就給我們一個大上坡
  騎過去以後,我們來到掃叭石柱

  掃叭石柱 阿美族的神話傳說

  傳說阿美族建房子前,所有人會圍著地基唱歌跳舞,以祈求一切平安
  但是,
  如果其中有一個人唱錯或忘詞,那所有的東西都會變成石頭!

  這兩根石柱,聽說就是這麼出現的

  然後,映我們親愛的Sha導──雅的拍攝要求
  我、妹仔、小囧,只好白癡地演出掃叭石柱傳說VCR

*2

  離開掃叭石柱前,出了點小狀況
  妹仔的腳踏車脫鏈了
  還好,英勇的男士們(?)──羊咩鳥鳥(還是楷中)搭救我們 (男士們抱歉,我永遠搞不清楚誰是誰)
  謝謝 (鞠躬)

  然後我們到了北回歸線紀念碑

  嗯,嘉義水上有一個,花蓮瑞穗也有一個

  我們又在哪裡待了一會
  不過太陽很大,大家都在找陰影 (笑)
  我們還玩起拍影子遊戲
  大家也在紀念碑前留下倩影(?)

  對了,紀念碑附近有介紹黃道十二宮(十二星座)跟二十八星宿
  那雕刻四大神的石碑很棒

*3

  再來就是瘋狂趕路
  畢竟,我們今天一定要脫離花蓮進入台東

  當然還中途還是有休息跟吃午餐

  午餐還是那家很好吃的池上飯包
  真的很好吃 叫悟饕

  漸漸的大家也發現:小天使根本不是小天使,是害人精

  嗯,我也有寫信給我的小主人(就瞎扯一些有的沒的)

  這次我們還有騎正在建設中的腳踏車道──吉安鐵馬驛站

*4

  六十多公里真的會死人 (喘)

  而且,我想問?

  為什麼去你的台九線都是他媽的上坡!

  還有,我的肩頸超級哭得痛
  能不能把肩柙骨挖掉 (淚)

*5

  終究是有順利地進入台東池上
  謝謝押車的男士們──羊咩、鳥鳥跟楷中

  台東的雲,還是很多

  說到,台東池上,就一定會想到池上米根池上飯包
  所以,我們去參觀池上飯包博物館 (聽說就是我們中午吃的那家悟饕開的)

  嗯,整個走超復古風
  小囧直嚷著說:超像香蕉新樂園的 (笑)

  嗯,還是給別人帶土產
  當然不是池上米,會重死

*6

  緊接著,我們進入了關山,台東關山
  這代表著:我們旅程即將結束

  我們最後在捷安特關山站留下的大合照

  然後住進豪華的山水軒渡假村
  真的能好好犒賞自己了 (笑)

  我們在那裡還遇到一群外國學生
  很神奇的,我竟然大概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 (驚)

*7

  晚上真的好輕鬆
  我們跑去泡藥浴和做蒸氣

  最後還去唱歌
  不過都是投幣式外加老歌
  超燒錢的

  晚上,提醒雅跟小囧把泡麵吃一吃
  不然很佔位子
  結果吃到最後變成我跟妹仔在吃 (汗)

  大床很舒服

-------------------------

  馬鹿,台東的星星還是好多
     數位相機應該沒辦法把獵戶座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