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屏東。臺中。

*1

  現在一月十八日的下午一點五時七分,我人仍在屏東。

  回家的車,是下午四點零二分的

  寢室空空的,只剩我一個

  是的,就又瑄跟虹如之後
  薇諭也回家了
  (拜託,下次請不要凌晨四點多起來整理東西,要請我聽雞叫也不是這樣的)

  選擇下午的車一方面是我還要收床墊跟掃寢室
  另一方面,我不想一大早把對岸的挖起來就為了送我去火車站
  這樣太辛苦他們了,本班的男士

  這個時間點其實挺多人都回家了

  怡婷、馬馬、茶米、峻菖、文芳、正耀、佳瑩、菀庭……
  好多好多的中一甲都回家了

  宿舍這麼冷清有點不習慣
  畢竟之前晚上都挺歡樂的

  但這樣空曠的宿舍倒是讓我想起剛搬進了時候
  我是乎也是一個待這空空的寢室裡,打電腦
  真是頭尾相合啊

*2

  剛剛午餐跟靜儀一起吃了

  老地方,飯麵

  其實有約其他人,但是
  對,你知道的

  兩個共同生命體
  一個沒好,另一個當然也不會出現
  有一個跟家人去吃飯了




  吃飯時,我們談了一下態度

  該怎麼說

  我們總是看到別人的缺點
  孰不知這些缺點,我們身上也有
  一再的批評別人,卻忘了看看自己

  再來就是有關「死刑」的議題

  到現在我還是不贊成廢死

  我說了,
  當初立死刑,就代表有它存在的必要性
  要廢,請先找一個替代方案

  臺灣的法律其實一直都很不足
  臺灣的社會其實一直都很這樣
  臺灣的人民其實都心知肚明

  但,這一代都這樣
  就算有人想要有抱負的抗爭,也很難

  至於下一代會如何呢?
  我不知道
  說不定還是延續著苟延殘喘

  望著天空
  但我還是離不開,我愛的這片土



  回宿的時候,
  遇上跟家人吃飽正在搬東西的飛飛

  嗯,下學期見了
  新年快樂

*3

  一個學期真的過好快喔
  瞇著眼,期中跟期末考都這樣過了
  結業跟寒假有到來了

  回想在屏東的五個多月
  我做了什麼?



  認識了新同學,親愛的中一甲兄弟姐妹。

  找到一群微妙組合的朋友,嘴炮當飯吃呢!

  年親可愛親切的班導師,學期末跟我們一起奶妹水巷開趴!

  寫了劇本還演了女主角之一,迎新茶會真是high爆。

  吵鬧超high的家聚,也超溫馨的。小C、千真學姊,抱一個。

  聽了不少大使的演講,不過國際會議廳的位置也挺舒服的。

  學到了辨僞學,還做了頗可怕大成就感很高的報告。

  語言的秘密永遠都讓我們覺得他是秘密,辛苦嚴老師了。

  最歡樂的課,卻是考試的大魔王,再次聲明柯伯不是我老爸。

  莫名地跟一些古人越走越近,韓非出來面對啦!

  跟室友會一起玩不同人格,搞的寢室有隱藏版室友。

  每天煩惱著三餐,美食地圖也漸漸擴展。

  意外的拿到兩張獎狀,運動會真的讓我好羞赧喔。

  當了系籃經理,忙歸忙但還蠻樂此不疲,中文系籃加油!

  系出遊,台東耀眼的彩虹,我們燒聲狂叫著興奮和快樂。

  冬至前的兩鍋湯圓,我們都成長了一歲。

  一開始的星空會客室,握緊彼此的手,確信彼此的頻率。

  慶生刮鬍泡滿天飛,被唸但還是玩的超盡興。

  辦了噗浪,每日一噗但有時卻嫌它挺吵的。

  水巷奶妹幾乎變成了在屏東的最愛,太好吃了!

  看過電影,飛奔潮州,衝去旗津,夜唱六小時。

  ……



  好多好說事

  這叫我這次回去要如何不想念屏東呢?



  現在下午兩點五十二分了

  讓我抓住最後一點的屏東的感覺

*4

  現在是晚上六點十四分,自強號在離開嘉義站。

  嗯,我是個笨蛋

  前面我有說過,我搭的是四點零二分的莒光號
  但我這個笨蛋卻意外地把票搞丟了
  就在彥彥送我到屏東火車站後

  當下我衝去售票處,但他跟我說四點零二分的已經沒位置了(啊,觀光列車)
  扁扁嘴,我撥了通電會給彥彥請他去水巷找找

  水巷茶弄。
  請原諒我的任性
  任性地要求回台中前喝一杯水巷,好撫慰我近一個月沒辦法喝水巷的心情

  我把預計的二十元跟車票一起放在我的口袋
  然後悲劇也這麼發生了

  又是口袋。
  我們總以為口袋很安全
  是,它曾經也是這麼安全
  我東西放在學校運動服外套的口袋,丟來丟去也不會掉出來

  但,我放在牛仔褲的口袋
  我忘記自己就曾經把錢放在牛仔褲的口袋掉了
  一張親切的藍色小朋友

  現在,我仍然把重要的東西塞口袋
  然後 掉了
  我價值值三九九的莒光號車票

  彥彥的電話宣佈我必須搭另一班車
  認命地,我又花了五百多塊買了四點半的自強號
  我聽得出來,電話那端爸爸頗為失望
  對不起,你女兒上大學後還是傻傻笨笨的

  彥彥對不起,又讓你折返回來火車站
  只因為我幹了件蠢事,一件很嚴重的蠢事
  抱歉,讓你擔心了
  也謝謝你幫我提行李上車,還讓你花錢買月臺票

  真的很謝謝也很抱歉

  好啦,我是笨蛋君

*5

  現在是晚上六點三時三分,斗南站。

  我再一次地在火車上打筆電了

  同樣的列車,同樣的車廂

  不過,這次要打的是寒假作業
  那充滿挑戰的寒假作業

  圓 取代 巢 氣味 牙刷的愛情故事

*6

  現在晚上十一點四十二分,我坐在我的書桌前

  剛剛洗澡竟然忘記自家熱水是往哪一邊(被打)
  也許我太想念屏東了(跟宿舍相反啊啊啊)

  其實我七點半就到台中了
  彥彥同學還怕我被自己的行李壓死,故問我:「妳還活著嗎?

  會弄到那麼晚繼續打日記
  只是因為,回到台中後又直接去西屯那邊看外公、外婆
  然後跟外公、外婆、舅舅、舅媽請安後才能回到北屯

  是說,高中都還沒放假呢(噗嗤)

  現在還多了一位看護呢

  回到北屯後整理一下東西又洗個澡
  時間就便超晚的啦

  然後,我覺得我快凍僵了!

  臺中好冷啊啊啊啊啊

  一整個就覺得我的手在失溫
  這樣打字真的有點不自在,太冰了

  待會要打電話給茶米

*7

  說一下明天應該會發生什麼事吧

  首先要寫出《北城》的心得

  然後要洗小芝麻

  在來《大學國文選》看幾篇

  如可可以的話,就開始啃金庸

*8

  小囧,生日快樂!

  段考加油呢!

  期待過年囉!

*9

  阿普也生日快樂囉!

*10

  寒假的第一天

  我在屏東就有點想念了

  寒假的第一夜

  我在臺中真的非常想念

*11

  一月。二零一一,多多指教。 (行事曆會突然增加耶)

  一月十四日,彥彥生日。

  一月十八日,寒假

  一月十八日,小囧生日。

  一月十八日,阿普生日。

  一月十九日,茶米生日。

  一月二十日,田田,正耀生日。

  一月二十二日,雨柔生日。

  一月二十三日,自由日。

  一月二十七、二十八日,大學學測

  一月三十日,安安生日。

*100.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