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今天還是賴床了

  但是,是因為我做惡夢我才賴床的(理直)

  被鬼纏這樣的惡夢,很傷神耶!

  所以我就順勢給他賴床下去(被打)



  是說,我被纏的到底是鬼還是神啊

  黑黑的一團霧氣跟怨氣

*2

  要我做家事OK

  但不要叫我去到垃圾啦!

  我不要再次面對街頭巷尾車輪式詢問

  那很可怕耶(縮)



  是說,

  你這樣,我不會比較感激你啊

*3

  不知道為什麼回到家後就不會那麼想開電腦

  或許家裡有太多事可以忙了(噗嗤)



  拜託,別忘了之前都是誰在煮晚餐的

  廚房

  小事一樁好不好!

  真是的,吃午餐了啦

*4

  是說 附近的風有這麼大嗎?

  為什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呢?



  繳完電話費走在崇德二路上

  迎面而來的風吹亂頭髮

  皺眉 我困惑著

  以前,崇德二路與柳陽東西街交叉橋頭上
  風有著狂亂嗎?

  確實,之前有因為怕害雨傘開花而改走另一條路上學
  但,那天是颱風天耶!

  印象中,風比較大的地方
  就是隔壁頂好文心的商店街

  為什麼,橋頭的風會如此的大
  如此的沒印象?

  真的是因為去屏東唸書後
  忘掉不該忘的事情嗎?



  看著偏西的太陽

  踱步回到九十七巷

  心 空空的

*5

  說好的下午唸書呢?

  真是的,要有克制力啦!

  不對自己嚴苛,那還有誰能對你嚴苛?

  不要給自己太多理由

  昨天說好的讀書計畫不能延!

*6

  再一次地,晚餐自理

  是說,水餃竟然是一口水餃 Orz
  五十粒,應該會飽

  新聞

  我還是看不到比較營養的部份
  不過,能看到王軍凱當氣象主播,也挺開心的

  據說,明天是大寒

*7

  開始對自己的淚腺感到絕望了

  當初馬鹿的文章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啥,竟然會想哭

  ±2℃的紀錄片
  我的眼淚讓菁姊無言以對

  結果今天看保利達的廣告
  我竟然也一陣鼻酸

  天啊!我到底怎麼了?

  可是看到廣告辭的唸白

  我心裡的缺好大

*8

  今天大學國文選讀了兩篇

  二十四課 跟 二十五課



  〈三月三樣三〉 廖鴻基

  噗嗤,每次看到本土作家的文章裡有國罵或國片裡出現國罵,我都會無法克制地爆笑出來!真的太台灣了 XD

  文中穿插了三段過往,害我一度難辨時空。

  海洋,其實一直都不是自己熟悉的領域,雖然常說自己是智者樂水。討海人的生活,我還是真難想像;不過養豬我倒是能想像出來,畢竟親戚做這一方面的。

  廖鴻基老師的文字很棒,很有感覺;許多的譬喻真的讓文章超生動的!不過那些魚的名字讓我頭昏了。



  〈地毯的那一端〉 張曉風

  喔,天啊!這篇真的嗜甜死人不償命,也太閃了吧!

  愛情能這麼甜美固然很棒,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讓樣。是說,他未婚夫在泛舟時講得那段話真的有被感動到。「你是我最甜蜜的負擔。」

  祝福他們囉。

  這篇真的超粉紅泡泡的說。不過這樣的求婚方式真浪漫。

  「我會再地毯的那一端等你!我等著你,曉風,直到你對我完全滿意。」

*9

  嘖嘖,我沒做到對自己的計畫,該打

  明天

  《大學國文選》

  《北城》心得

  金庸或寒假作業

*10

  茶米,生日快了!

  (抱)

*11

  之前說過 「我這次回台中會很想念屏東」

  果然如此。

  下午,看著豪杰的無名。

  想起好多事,也讓我的思念更深 更苦澀。


  一個學期,完成很多事,也留下滿滿滿的回憶。

  初踏進大學。認識老師。認識同學。認識學長姊。

  迎新茶會。抽直屬大會。家聚。大一合唱比賽。

  系出遊。運動會。中文系傳情。人文館煮湯圓。

  上課。期中考。報告。筆記。期末考。自學考。

  宵夜。星空會客室。夜衝。夜唱。慶生。十三樓聚會。

  像跑馬燈,景象不斷不斷閃過。



  結業前,我曾跟豪杰說:
  「寒假一個月,我會很想念屏東。」

  他告訴我:
  「只不過是寒假,幹麻搞的像畢典。」

  可是,就很像畢典 小型的畢典。

  因為在屏東住一個學期,住出了感情。

  就像學長姊在噗浪上所說的。

  「上大學後,並不會那麼希望放長假」



  我好想念。

  想念屏東的暖陽。

  想念屏東的優閒。

  想念屏東大學生活。

  想念屏東農改場的夜景。

  想念屏東不用錢的煙火。

  想念屏東坐著機車趴趴走。

  想念屏東教育大學的五育樓。

  想念屏東藍天與星空還有微風。

  想念屏東的中文系的中一甲的你們。

  想念一起手牽手的手,一起鬼叫的手,一起撐起星空的手。

*12

  我並沒有摘那麼一顆屏東的星星

  因為視線會先模糊

  就讓我一個月後再去看 它

*13

  一月。二零一一,多多指教。 (行事曆會突然增加耶)

  一月十四日,彥彥生日。

  一月十九日,茶米生日。

  一月二十日,田田,正耀生日。

  一月二十二日,雨柔生日。

  一月二十三日,自由日。

  一月二十六,預計回西苑。

  一月二十七、二十八日,大學學測

  一月三十日,安安生日。

*100.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