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苦可樂的三月九日響起,于妃從廚房跑出來,奔向櫃檯,接起正在桌上又震又唱的滑蓋手機。「喂──」
  「于妃,是我。那個,今天幫我跟老闆娘請假。」
  「怎麼了小優姊?」這一頭,于妃握緊了手機。
  「我……身體不舒服……」今天可是學園祭耶,怎麼可能身體不舒服啊!
  「幫我跟老闆娘說一聲,謝謝。掰ㄅ……」另頭優的聲音雖然聽起來無力,但于妃心中明白──絕非是身體不舒服造成的。深吸一口氣,她打斷了優。「小優姊。」
  「嗯?」
  「我哥是不是跟妳說了?」聲音平穩,毫無情緒。
  「神、神應該跟、跟我說什、什麼嗎?」斷斷續續的語氣,很明顯出事了。
  「妳知道我說的是哪件事。」于妃扯扯嘴角,垂下眼。不用她來問市川,放學見到于翔時,她就明白發生什麼事。于翔看起來糟透了!「我哥、說了,是不是?」
  「……」
  「妳怎麼可以這樣!他是我哥耶──」于妃有些氣急敗壞。
  「妳明知道這不可能的!我喜歡中島,我喜歡的是中島前輩!我跟他……我跟他頂多是朋友……」
  「我知道,我知道。」于妃單手摀著臉,說:「可是,妳可以不要用這種方式拒絕他啊──妳知道嗎?他為了做那檸檬水,熬夜幾天了嗎?」她當然會打抱不平,畢竟那是她親哥哥。
  檸檬水?天啊!怎麼會扯到檸檬水身上來?明明會做好喝檸檬水的人只有中島,中島前輩啊!為什麼小野跟于翔都會了?太亂了!太亂了!優當下根本無法思考,就連切到結束通話鍵都沒注意到。

  店裡這一頭,于妃默默的看著突然被掛斷的手機,嘆了一口氣。她知道她剛剛態度不是很好,也沒立場去介入;也明白一心一意喜歡中島的優在聽到于翔的告白後,一定會不知所措,只是她真的捨不得看很疼自己的哥哥,被打槍後的失意狀態。現在能做的,就是祈禱整件事情落幕。
  把手機放回桌上。于妃為了提振精神已應付接下來的打工,決定先到洗手間洗把臉。沒想到還沒彎進化妝室,只是廚房門口,她目睹更可怕的是──男人之間的戰爭。

  「是你對不對!」于翔的聲音透牆而出。「她喜歡你對不對!」于翔對著在洗高麗菜的小野吼道。
  「你在說什麼?」小野一頭霧水地抬起頭。于翔因鏡片反光而看不到他的疑惑眼神。
  「你在裝啊!」于翔不悅地拍了一下廚房中央的鐵桌『磅』的一聲巨響;而小野的沉默更讓他抓狂。「你說話啊!」
  「說什麼。」
  「得了便宜還賣乖是不是!明明是我先喜歡她的!為什麼會是你!為什麼!」咆哮,把所有憤怒與不甘都吼出來。

  「你被市川拒絕了?」

  猛的,小野往後一摔,鼻樑上的籃框眼鏡也跟著震飛。神 于翔推了小野 昭廣一把。
  于翔惡狠狠地由上往下瞪著跌坐地板的小野,憤怒或許已無法形容他現在的情緒。
  「你!因為你!就是因為你,她才會拒絕我!」小野端著檸檬水給她,小野交她數學,小野和她一起推開店的玻璃門……腦海閃過的畫面全是小野跟她的畫面;心好痛,好難受。
  「哼哈……」小野的肩膀顫抖了起來。「哈哈……」
  「你笑什麼!」不准嘲笑我,不准!于翔伸手扯著小野的衣領。
  「你又知道是因為我了?」他嗤之以鼻。「我是喜歡她,但她有說她喜歡我嗎?有嗎?」
  「你……她……」被小野這麼一問,于翔頓時語塞。優拒絕了自己,但沒說她喜歡誰,她只告他『我以為我們是朋友。』
  「沒有吧。被拒絕,你怎麼不想想是你自己的問題?」小野扯起嘴角。「說不定是你太……」
  小野未說完的話被拳頭代替了,于翔重重地在對方的左臉上。
  「住口!」
  「被我說中了是不是?」冷笑。
  「閉嘴!」又是一拳。
  「可悲。」
  「我叫你閉嘴了!」拳在半空中停住,被小野用手擋了下來;然後小野慢調斯理地將對方握著自己衣領的手,拉開。
  「看看自己吧。」小野淡淡地說,眼卻直直望進對方眼底。于翔在小野淡褐色的瞳孔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他的雙眼除了憤怒、受傷外還有淚水。他什麼時候讓淚水又溢出來了?
  小野起身拉拉衣領,走了幾步彎腰撿起偽裝用的眼鏡。

  「獅子戰敗也不會哭,好好同情自己吧。」

  在距門口幾步的地方,小野止步說道,然後頭也不回地走出廚房。
  在外面一角看呆的于妃見小野出來,趕緊閃進旁邊的化妝室。

  嘩啦啦地,水從水龍頭中奔瀉而出;于妃看著洗手間的鏡子中自己的倒影,潑在臉上的水原本只是要提振精神,現在變成要讓自己冷靜思考的工具。方才廚房的爭吵,她看的一清二楚;怎麼也沒想到,小野 昭廣竟然也喜歡著市川 優。扭緊水龍頭,于妃有預感:這四個人間的愛恨情仇,會掀起一陣風波。

§

  『明天妳有空嗎?』紙條跟餐點一起傳了過來。

  不知怎麼的,小野最近很喜歡傳紙條。
  市川看了一眼內容,又看向小野;他和于翔背對背,一個低頭切著高麗菜,另一個在做咖哩飯。不用言語,市川明顯地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惡化許多;當然她現在跟于翔的關係也好不到哪裡去,如履薄冰。
  她對他能避就避,連眼神都不想接會;而于翔還是以平常的態度對她,只是多了許多的疲倦。

  握著紙條,優將餐點送出廚房。

  『怎?明天不是還要上班嗎?』
  皺皺眉頭,市川將寫完的便條紙貼在小野的手臂上;那時他端著收拾好的餐具準備進廚房。

  『想約妳出去玩,可以嗎? :)』

  看著剛剛從落地窗上撕下來的淺綠色便條紙,市川感到受寵若驚,不單單因為便條內容,看著那代表微笑的表情符號,她似乎看到小野在對她笑。這樣的受寵若驚還伴隨著一份難以說明的困惑與恐懼,小野的邀請到底是為了什麼?
  市川壓著抹布呆站在落地窗前,思緒因短短的邀請而嚴重打結。就在所有情緒現在這張便條紙時,突然一隻手搭上了她的肩。
  「啊!」轉身,背幾乎貼上了玻璃,綠色字條還險些掉落。定神,是于翔。
  「嚇到妳了?抱歉。」他顯得有些愧疚。手上拿著托盤,應該是要去收拾客人用完餐的桌子。
  「沒……沒。」深呼吸,優搖了搖頭。左手下意識地把字條塞近牛仔褲的口袋。這樣的小動作看在于翔眼裡,去不能多問些什麼。
  「怎麼了?」眼神有些飄開。
  「電話。」面對她,于翔不忘勾起笑容。
  「喔,謝謝。」垂下眼,她廁身走向櫃檯。那天之後,她很難再直視他的笑。

  「寶貝,有空嗎?」電話的另一端,慵懶的女聲。
  「妳、妳怎麼打電話到店裡?」市川在心暗自慶自己的心臟夠強,不至於在這樣接二連三的驚訝中昏倒。
  「不然呢?」顯然電話裡的人不懂她想表達什麼。
  「明日香,妳知不知道世界上有種東西叫手機?妳可以打手機啊!」受不了耶!
  「吶,妳知不知道世界上有種東西叫驚喜?我只是想給妳驚喜……」語氣有點委屈,就在市川覺得自己口氣太差時,明日香又開口了。「而且家店打手機很貴。」
  「謝謝妳喔!」深呼吸,吐氣。
  「怎麼了?」對方的情緒只要有波動,不管是細細的漣漪還是經滔駭浪,身為的朋友的人一定能清楚地感受到。
  「是有點事……」
  握著話筒,市川把學圓祭和紙條的事情全告訴了星野。

  簡單地把事情重述一遍後。電話這一端市川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又有一絲絲無奈;電話那一端的星野卻是勾起一抹會心一笑。正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他們三人之間奇妙的關係,她早看眼裡;上次小也明確地表達後,她就明白風平浪靜的日子少了。
  「吶,妳要接受小野的邀約嗎?」
  「我、我不知道耶……」懊惱、不知所措、困惑揉合成奇怪的腔調。

  「能去玩,幹麻不去呢?」

  星野 明日香輕笑著。若她不去的話就沒辦法明白事情有多複雜,也沒好戲可看了。

                               Clover 2010.12.02
----------------------------------------

這大概是上大學後的第一次連載吧

真的是拖稿拖很大
對不起!
可是,大學就是很多事情會卡在一起
抱歉,各位

懇請大家繼續支持《檸檬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