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我上大學和檸檬水重新連載,還有出道(?)第三年,今天來「大爆料」(指)

故事,除了架構、內容很重要外。人物的設定、場景的安排也會影響故事的品質,今天「大爆料」,就來爆料故事背景篇

§

問:說明一下,故事發生地點。
答:日本(茶)

問:(嘴角抽搐)呃,對,是日本。能不能再詳細一點?
答:喔。宇宙,銀河系,太陽系,地球,北半球又東半球,東北亞,日本,本州島東北地
  區,秋田縣。這樣可以嗎?

問:(囧)
答:幹嘛?小說裡面也講很清楚了,日本秋田縣(指)

問:妳就不能好好介紹秋田縣嗎?
答:不能。

問:為什麼?(大驚)
答:我沒去過啊(攤手),而且這世界上有個網站較維基百科,維基是好物。

問:沒去過,那為什麼還要選這個地方?
答:我忘了。

問:(惱)
答:別亮刀!我真的忘了啊!都多久以前的事了。不過,很有可能是因為我覺得秋田看起來
  很順眼之類。還有,我上回就說過了,我很後悔背景沒選在臺灣,好難寫喔(劃圈圈)

問:維基是好物?
答:但,上面沒有我要的資料啊(沮喪)

問:什麼意思?
答:我查的資料中都沒有具體講出秋田的特色、氣候、交通狀況、街市、特殊慶典……。看
  來,我選到一個鄉下地方(風化中)

問:所以,妳對秋田一無所知?
答:嗯。

問:那小說怎麼辦?
答:以有限資料掰出來啊!作家的功用不是如此嗎?(誤)

問:(囧)
答:別那張臉,我比你囧到還想哭。或許去過秋田還會比較好寫。

問:那趕快去啊!
答:不行。

問:為何?
答:在下是窮鬼學生(飄魂)

問:那小說怎麼辦?
答:我說過了,以有限資料掰出來。(拖走)

問:所以,妳打算整部小說都用掰的?
答:應該吧,不然還能怎樣。

問:這很肚爛。
答:對不起(磕頭)

問:既然這樣,那今天的訪問也只能到此為止。
答:請讓我講一些話。本人真的極度地後悔選日本的秋田為故事背景,所以請各位原諒我的
  白痴行為,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檸檬水。

還有問題,可以再發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