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問卷



1.請問你的名字是?
 Clover。


2.名字的來由?
 幸運草的英文。


3.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APH。潘朵拉之心。聊齋奇女子 連城。老子(?)。電影 告白

4.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這堤挺眼熟的(噗嗤)
 那就直接來不分國內外囉。

 繪師包含漫畫家的話,就有:日丸屋秀和、望月淳、由貴香織里、RAHWIA、AKRU、Q將、奈米、Hankillu跟魄。

 作者:Mitch Albom、九把刀、邱妙津、顏艾琳、深夏、卡琳跟蝸牛月。


5.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應該多多少少都會吧。

 不過,都一陣子一陣子。
 畢竟,自己要自己的作風吧。


6.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如果沒有記錯,應該是國中開始算比較正式的玩(?)

 就算早在那之前我有創作角,但我不記得算個鳥啊(ry)


7.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文字吧。

 雖然也會畫畫,但我覺得我的文字凌駕於畫筆。
 而且掌聲也比較多。


8.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應該都記得……吧。

 對不起,我很少回頭去照顧他們。
 所以,真的很不確定(抹臉)


9.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應該是「怡瑩」。

  就一個高中女生,因為得了絕症所以跟男友分手。最後寄一本日記給男友,告訴他事實。
  那是一部超崩壞的故事(抹臉)


10.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以前會,現在就比較少了。
  職稱名字倒是比較多(笑)


11.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啊哈哈哈哈
  大概有半百以上,也可能破百。


12.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老實說,我沒注意過這個問題耶。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男女比是怎樣(艸)


13.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有。

  動物角色跟非人類角色都有。
  不過,不多就是了。


14.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個性跟外觀。(真籠統)

  以長篇而論,我會先設定長相,包括瞳色、髮色、頭髮長度、近視否。
  以短篇而言,我會則會著重在角色的個性、性格、想法。


15.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故事名稱苦手(攤死)


16.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還是要看篇幅耶。

  如果是長篇大構架,我會很認真詳細去設定。
  但,短篇我就會比較偏向於簡單易懂就好。


17.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角色?
  嗯,或許有吧。

  只是我自己是不太確定有沒有這麼私心就是了。


18.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沒吧。

  我很少會把自創角砍掉。
  除了那些永遠在腦中盤旋的草稿外,我很少會把以創作出來的角砍掉。


19.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嗯…

  一開始創作會,但現在還好說。
  大概是愛情故事寫不上手,所以索性就很少寫。


20.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跟本是自己的翻版?
  啊哈哈哈哈哈。
  這不是很常見的事嗎?

  筆下的角色也許不是自己完全的翻版,但多多少少都有相同的個性或其他的。
  也許是對某事的執著、也許是名稱相似、也許對一些東西的執著……
  他們多多少少都帶著我的部份特質。


21.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目前正有這個打算(抹臉)


22.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愛情模式,幾乎是同個模子(抹臉)
  女角都會莫名對愛情執著,女角的好友就是當推手看好戲的那個。

  至於個性上或什麼話,
  大概就是女生常常是長髮,男生有眼鏡吧(歪)


23.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嗯,大概有著詭異髮色的角色,是比較特別去設定出來的。


24.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這樣問好尷尬啊。

  最愛的就爐心那一塊。

  剩下的愛幾乎是差不多差不多。
  我並不會特別留戀哪個自創角耶。


25.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一定會(一秒)

  都把自己的特質施加在他們身上,怎麼不會私心那們穿上自己喜歡的服飾啊(燦笑)
  我都甚至把自己搭配過的服裝,當成女角出門約會的衣服。


26.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者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完結的角色,我很少再提起。
  畢竟故事都結束了(攤手)

  只要故事還沒完結,
  我就還會花心思在他們身上。


27.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故事架構!

  靈感這鬼靈精怪的東西,總是把我的構想一在踢翻。
  不過在紙上寫過草稿,就不太會有這問題。


  再來大概就是,愛情苦手。

  因為經驗值O。


28.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自己設定雙主線,又寫得要死。

  自己設定偏遠地方,查不到資料能寫。

  自己要架空新空間,又想破頭不知怎麼架。


  大概都是這樣的難忘回憶吧(茶)
  不過,每次的資料收集,都讓我長見不少。
  最後大概就是,有掌聲的成果吧 W


29.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請堅強地活下去(?)

  雖然我給你們的故事到這裡,還是請你們堅強的活下去。
  雖然我很多時候沒認真設定好每件事,但你們都代表某種生存,
  所以,請堅強地活下去。


30.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人數不限

  同樣一句話:

  想寫的,請自取。

----------------------------------------

感覺自爆很多不得了的事(艸)

而且很多問題是,我自創這麼久以來都沒想過的
真的頗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