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平定下來後,生活也跟著安定。在于翔的祝福下,優跟小野的也戀情穩定地發展著;除了打工時兩人能相處外,在課餘的空閒時間裡,兩人也跑過許多甜蜜的地方。

  但,畢竟小野還是個當紅歌手,有更多的時間在忙創作、錄音還有拍攝MV。
  對此,小野總是帶著歉意;雖然優並不在意。

  因為她真覺得自己太好運了!真的太幸運了!她簡直根本無法想像:自己是何等的幸福。
  她,市川 優到底何德何能可以得到這樣的幸福──
  現任的男友,願意陪著她直到忘記前一個心上人;原本的鬧翻的朋友,願意接受這樣的他們的決定並給予祝福。

  所以小野無法陪伴的時候,她總是告訴他:「沒關係,你忙吧。我等你。」
  她只想認真當個稱職且貼心的女友,來回這份意外的幸福。



  但她的貼心並非所有人都能理解。

  「小姐,妳是不怕他被其他女人纏上嗎?」明日香咬著吸管,問著。「妳是太放心還是不在乎啊?」
  「明日香妳怎麼這樣說!」優不甘示弱地回嘴。「小野這麼忙,我也不能太任性吧。」
  「你們都交往了,怎麼不直接喊名子啊。」明日香挑眉。
  「我只有在私人相處下,才會喊他的名子。」靦腆地一笑;明日香見狀扁扁嘴,繼續喝飲料。

  每次當明日香提出質疑,優都能反駁,而明日香只好摸摸鼻字不多說,直到那天學校發生了那件意外插曲。

§

  「值日生,過來一下。」
  鐘響,老師在講台整理手中的課本,並伸手招招剛好輪到值日生的市川。「幫老師把這些搬去辦公室。」

  「放這邊就好了嗎?」將習本整齊地擺在鐵櫃上,優轉頭詢問老師。
  「對,謝謝。」
  「那我就先回教室了。」
  「欸,等一下。」不料老師又開口叫住她。手在書說上翻了翻,最後抽出兩本參考書並交給優,說:「既然要回去,幫我送這個去3A。下次老師再請妳吃糖。」
  「喔,好的。」愣一下,才接過書。3A,不就是中島學長的班級嗎?「要交給誰呢?老師。」
  「給班長就好了。麻煩妳了,市川同學。」

  出教職員辦公室不久,就在樓梯間遇上買完飲料的明日香;她咬著塑膠吸管,問:「嘿,上哪去啊?」
  「3A,妳陪我一起去。」
  「3A!」明日香差點沒被嗆到。迅速地嚥下口中的柳橙汁,她反抓優的手臂,急切地反問:「3A不是中……等等,妳該不會……」臉上漾起了不像話的笑容。
  「才沒有呢!妳別亂猜測了。」不知是生氣,還是不好意思;優的臉頰紅的像蘋果一般。「是清水老師要我拿東西給學長姊。」
  而對方只是咬著塑膠吸管,懷疑似地一直盯著她看。
  「星野 明日香!」
  「好啦,好啦,咱們市川沒那麼惡劣。」隨意地摸亂對方的髮絲,一點也沒誠意的安撫。又吸了逸口柳橙汁,明日香又發問:「所以,是給哪個學長姊?」
  左轉個彎,她們來到高三的教室。「他們班的班長。」
  明日香認真地沉默一會,手中的鋁箔包也聽間乾枯的聲音。「那,他是班長嗎?」
  「我哪知道啊?」優噘嘴,心中嘀咕著:最好不是,免得又要被嘲笑一翻……

  終於兩人來到3A的教室前,本想拉開門板,不料卻有人先將它推開;一名學姊從裡面走了出來。優連忙攔住,說:「學姊不好意思,我找你們班班長。」
  「我們班?我是3C的唷。」學姊的手扶在門板上。「不過,妳要找3A的班長,我倒是可以幫妳叫。」妹妹頭的瀏海下,爽朗的笑容。
  「那麻煩學姊了,謝謝。」握緊手中的參考書。而學姊回頭往教室裡面一喊:「3A班長,學妹外找喔。」接著側身離開教室門口。
  只是在那為學姊的叫聲之後,優跟明日香聽到裡面傳來別得叫聲。

  「中島,學妹外找。

  中島二字,讓門口的優跟明日香下了一跳。不過,中島這姓也不是什麼少見的姓;兩人稍稍交換了眼神,等待出來的3A班長。
  教室裡一個再教女生的男生抬頭,往門口的方向望去,不偏不倚地跟優對上了眼,是他。
  「嘿,妳怎麼來了?」中島走到教室門口,一臉喜出望外。
  「呃,前輩……你是班長?」優有些猶豫。
  「是啊,不然我站在這裡幹嘛?」中島失笑,隨意靠的門邊的樣子非常地瀟灑。
  「呃……那個,清水老師要我將這個轉交給前輩。」她將參考書擋在兩人之間,遞了過去。
  「喔,謝啦。」單手接過書,他像話匣打開似地繼續說:「聽說,妳還有在店裡打工,這樣功課應付得來嗎?」
  「欸?嗯……」優愣了一下,靦腆地點了點頭。沒想到,前輩還挺關心她的呢!一股暖意在心中甜甜地流動著。
  正當中島要繼續接話說下去時,一旁的明日香卻先開了口:「那個,學長。我們還得去找另一個老師,既然東西給了,我們就先走了。不好意思。」稍稍點頭,算是行了個禮;她拉著優往回走向樓梯。
  「啊,對了。」中島對兩人的背影說道:「市川,我這個假日大概會去店裡坐坐喔。」


  樓梯向下,離開高三的教室的樓層;走在前面的明日香,頭也不回地開口問道:「他知道嗎?」
  「什麼?」被拉著走的優,倒是一頭霧水。
  聽到這裡明日香終於停下腳步,站在較矮的階梯,開口:「我說,小野他知道嗎?」回頭掃來的眼神充滿了冷漠。
  「知道什麼?」
  「跟他說,中島學長的事啊!」她看上去有些氣急敗壞。
  「幹嘛跟他說前輩的事?」
  「幹嘛跟他說學長的事?當然是要妳跟他有點自覺。」她放開一直拉著她的手。「小姐,妳現在的身分已經不同了!妳是別人的女朋友了,居然還跟前一個喜歡的朋友眉來眼去。」
  「我哪有跟他眉來眼去!妳想太多了吧,我跟前輩一直都是朋友。」
  「……」
  「拜託,明日香妳今天在神經質什麼啊?」優有些失笑。「我沒忘。我選擇小野,我就會安分盡責地當他的女友。」褐灰色的眼眸直盯著好友的臉龐。
  抿了抿嘴,看得出來明日香想反駁些什麼,但最後還是選擇放棄。抬眼,她凝視比自己高出些許的好友的眼睛,毫不避諱地直視進去,開口:「最後一個問題。」

  「小野知道,在他之前,妳是喜歡中島學長嗎?」

  優頓了幾秒,無辜地搖搖頭。
  「妳!」緊急剎車般地把後面的話吞進肚裡;明日香咬了咬下唇,紅中滲白。她嘆了一口氣,用一種不能諒解的眼神看了優一眼,轉身離去。

§

  「怎麼無精打采的?」端了一杯檸檬水給優,小野在她的身邊坐了下來。他知道她喜歡喝檸檬水,而且是「中島秘方」的檸檬水。
  握緊玻璃杯,她一臉哀怨地看著身邊的男友,最後鼓著腮幫子開口:「我……好像跟明日香吵架了。」

                               Clover 2012.07.30
----------------------------------------

現在是七月三十日,凌晨十二點零四分
上一回,是一月時敲文的
我知道我隔了很久才又回來寫這部
很抱歉,那期間
我真的提不起勁

拖了好幾年,真不知我哪時會打完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又會沒幹勁
但,我絕對不會放棄這個坑

因為它是我在無意間跑出來的作品
而且隨著我的成長不斷一再修改

不要求什麼
我只盡力地寫 去填 去完成這個最自由的最初


剛剛看了一下上一篇的後記
我寫到:08日的凌晨12:45,大二上結束了

也就是說
這回,我寫了整整一個大二下(還寫到升大三暑假
Orz

真的很對不起我的讀者 Orz
也謝謝你們的不離不棄
我會盡力補

祝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