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跟明日香吵架了。」

  「好像?」小野突然覺得好笑。吵架就吵架,還有分好像的啊。摸了摸她的頭,說:「所以,怎麼啦?」
  嘟著嘴,優悶悶地說:「她覺得,我對你有二心。奇怪了,我人品有這麼糟嗎?」
  「妳對我有二心?」蹙了蹙,他半開玩笑地問:「妳又喜歡上誰啦?」
  「什麼我『又』!我只是今天遇到了中……」突然她打住。要說嗎?說她以前喜歡的,就是中島前輩。相愛需要坦誠,但是心中就是有個想法:不能說。不能小野知道她曾喜歡前輩。
  「嗯?」
  「就只是遇上曾經喜歡的人而已,這又沒什麼。我都答應跟你在一起了,才不會三心二意呢!」說著說著優想起明日香不諒解的眼神,嘴又不自覺地噘起。「你們真的很奇怪耶,只不過是曾經喜歡的人,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是是是──」捏捏她小巧的鼻子,又拍拍她的頭說:「小傻瓜,別人講什麼不算數,我講得重要。而且我知道妳對我沒有三心二意,只有一心一意。」
  就算已經當上男女朋友,但聽到他這樣說,優還是羞紅了臉,嬌嗲道:「討厭。去工做啦!」推了推對方,但他卻轉過頭一臉認真地問:「那個人是誰呀?」
  聽到小野這樣問,優不禁縮了一下;皺眉。「問這個幹嘛?」
  「就好奇呀!該不會是我認識的人。」開玩笑地隨口說道,然而傳進優的耳裡卻如針刺著耳膜般難受。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她才說不出口;說不出她曾喜歡的人,就是他們彼此都熟識的中島 賀均。
  那感覺彷彿就是看到:自己的前情人,變成自己最好的朋友的戀人。十分的微妙且有著離不清的芥蒂;為了避免這疙瘩的產生,所以她不能說。

  嚥了嚥口水,她盡量用不在乎的語氣回:「都過去了,還問那麼多幹嗎?好啦,別盡談些沒意義的東西,無聊透了。」優將話題帶開,並繼續喝起手中的檸檬水。

  真的只是懼怕有所誤會跟疙瘩嗎?
  她明白心中其實還有另一個無法開口的理由,但無法說明。只知這個秘密不能說,絕對不能說;不然一切都會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樣,無法收拾。

§

  『鈴‧鈴‧鈴』
  星期六中午時分,清脆的鈴聲再度響起,也象徵著生意上門。一群人魚貫走入朱泉學園斜對面的簡餐店,帶頭的人在進門的同時咧開了燦爛的笑容,淺淺的酒窩也頓時展現。
  「神龍,六個人。」中島跟于翔一個give me five,向他的朋友顯示出自己是這家店的熟客。朋友們臉上露出可以撿便宜的表情,畢竟大家都是窮學生。
  點完餐後,中島又說:「對了,等等把市川他們叫出來吧,很久沒見面了。」
  「喔,好啊。」于翔爽快地答應,畢竟是大家的老前輩。


  「兩個咖哩豬排,兩碗豚骨拉麵,一碗醬油拉麵,一個親子丼,再四塊可樂餅。」于翔宣布完餐點後,接著興奮地問:「猜猜誰來了?」
  將飯盛到模子裏的于妃率先回答兄長話,不過想然是耍嘴皮子。「這麼興奮,難道本田 時臣!」
  「校長來有什麼好開心的啊!」優蹲下來將瓦斯爐轉成大火,接著將麵糰丟滾水中。
  「欸──討好校長不見得沒好處啊。」
  「不要把自己的心意講出來,于妃;而且我才不像妳一樣暗戀校長呢。」
  「誰暗戀校長了!」
  眼看兄妹倆又要吵起來了,小野苦笑著把話給岔開。「所以到底誰來了啊,神龍。」
  「對齁,差點都忘了進來的目的。」斜眼膩了膩跟自己拌嘴的妹妹,並接過遞來裝好飯的餐盤,在上面淋上濃郁的金黃咖哩。「是中島前輩,他和朋友一起來吃飯。」

  中島前輩?
  優心頭一震。對吼,那天他有說,假日會過來一趟。
  將拉麵撈起,盛裝到碗裏。但──那件事情還沒喬定,還是裝做不知道好了。

  「前輩說,待會大家都要出去露個臉,讓瞧瞧好久不見的面孔;所以快出去跟他打聲招呼吧。」于翔邊說邊把餐點放到托盤上,臉上的笑容陽光到不行;相反地,優的心中卻是叫苦連天。人生果然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大家最近都還好嗎?」拋下座位上朋友,中島擠在廚房門口。
  雖說剛剛是有一一打聲招呼,但要閒聊,還不得不擠到這裏來;畢竟,他與他們有著另類的回憶。
  「基本上都還不錯,除了某個暗戀校長的傢伙。」于妃扁嘴道,看來她要為剛剛的事情反擊。
  「蛤?誰暗戀校長!」中島失笑。
  「我哥。」一臉正經。
  「欸欸,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校長的名字唷。本田 時臣可是妳講的,怎麼會是我暗戀校長呢。」
  「哈哈哈哈,你們兩個也真是的。」不過這樣的鬥嘴還真是百看不厭呢。
  「是說,前輩怎會突然想回來?」小野發問,也算是轉移話題。
  「嗯?沒啊,我有跟市川說假日會來。她沒告訴你們嗎?」視線穿越,落到左眼角有痣的少女身上。

  完了。
  本來想裝做沒事的,沒想到學長他直接點出來。
  優雙手在後面繳得死死的。

  「市川,我有說……」
  「啊啊,對吼。對不起,我忘了,呵呵。」
  但優這般效卻沒有化解大家的不解,反而增加了一點詭異的氣氛。現在裝傻,一定有問題。
  「呃,是這樣喔。」中島扁扁嘴,似乎想到了什麼正想繼續說時,小野卻出聲了。
  「前輩要不要先吃飽再我們聊天啊?」他一手搭在優的肩上。
  見狀,中島先是愣一下,隨後露出淺淺的酒窩。「說得也是,那我先回去吃喔。」但那雙盯著搭在優肩上的首得大大雙眼,有著難解的情緒。
  前輩都這樣說了,大家也繼續做該做的工作。但小野卻對優說:「那個,可以去外面談一下嗎?妳先去,我收一下東西。」
  看著偽裝用深藍鏡框的淡褐色眼眸,沒有請求也沒強求,但也有種不能拒絕的感覺。「……好。」


  在店外的行道樹蔭下站了幾分鐘後,優才看到小野推開玻璃門。在這之前她大概想好要跟他說些什麼。
  「昭廣,我真的忘記前輩跟我講過要來的事。」
  「嗯。」
  「……你在生氣嗎?」
  「沒有。」
  「吶,你?」
  小野凝睇女有清秀的臉,眉頭微微皺起。他沒有懷疑她說的話,也不會想去懷疑;但他覺得──優與明日香的爭吵,與中島拖不了關係──這想法不知從哪萌生,但也無法排除。大概就是所謂的戀人的直覺吧。
  「……」默默呼出一口氣,他說:「如果妳願意,隨時都可以跟我討論煩惱,過去也好、現在也罷。」
  「昭……」話語還沒說完,就被他的胸膛堵住。
  「讓我任性一下可以嗎?」他抱著她,輕說。「我喜歡妳。」
  「嗯。」她回抱他。

  雖然胸膛相貼,可以感受彼此的心跳;但他們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隔閡。
  不管是對小野,還是優。

                               Clover 2012.11.30
----------------------------------------

現在是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三十日,下午一點三十四分
小Q電下還有十三趴的電力
而莒光號的列車仍就繼續地向北奔跑,窗外霧濛濛的


很感謝地,我又補完一篇
目前,身邊還有各式各樣得亂七八糟的坑(?),等著我去補
但,我仍沒有放棄這個很早很早的坑
雖然常常告訴自己,不要只有在火車上才想起來要補
然而,我就是這個沒定力的人
真的很抱歉


是的,拖了這麼久
又出現了一個轉折
感覺,小說的步調越來越快了
這不代表我會草草結束
這是一篇一直隨著我演進(?)的作品
當然會好好善待他們的

就請大家敬請期待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