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七日,不多不少、不偏不倚,正是《檸檬水》連載滿五年
就繼續拼進度吧

----------------------------------------

  隔日,優跟老闆娘請了假,畢竟她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神兄妹;小野也貼心地不多做詢問,只是傳簡訊關心。事後的第一天寧靜地過了。之後的幾日,除了沒班,優幾乎都請假不去店裡。


  這日,優倚在走廊的欄杆上。身後的吵雜聲跟她現在的狀態,形成強烈的對比;她沉默地盯著手機畫面,手指按個不停。

  編輯新訊息、放棄、編輯新訊息、放棄。

  「唉……」優忍不住,嘆口氣。
  「怎麼?我的大小姐。」明日香趴在欄杆上,瞥了身旁的人一眼調侃道:「妳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在熱戀的人。」
  「發生那樣的事,我哪高興的起來……」她咕噥著。雖然她跟小野也沒多火熱熱。
  「一直請假也不是辦法喔。」指尖在欄杆敲打著奇怪的節奏。
  「這我知道啊!」所以現在才這麼苦惱啊!優看盯回手機螢幕,這簡訊到底要不要打啊。
  「是說,優……」明日香抬頭看著漂浮在藍天的雲朵,開口。
  「中島學長的事……」

  一聽到中島二字,那股罪惡感又爬上她全身,佔滿她心防。低頭,優看著自己的鞋尖,沉默不語。
  「欸,有人找妳。」明日香用手肘撞了一下優,隨即轉身走進教室。優慌亂地轉身抬起頭,只見一個身影靠近。

  是神 于翔


  想掉頭就走,已經來不及了,想必對方也已經看到她了。沒法子,優只好無力癱倚回欗杆之上,等于翔靠近。

  「嘿!」
  「……」
  「妳請了好幾天的假了。」
  「……」
  「所以,我想……該是把話講清楚的時候了。」他一派輕鬆地說。
  「你……」雖然有些尷尬跟死沉,但于翔說的也沒錯,是該說清楚。不自覺地又把視線移到鞋尖上,她開口:「對不起,我……」

  「妳不用道歉。

  優錯愕地抬起頭,然而于翔卻一副事不關己地斜靠在欄杆上,雙手插在口袋,十分的瀟灑。「妳不用道歉,妳有妳的選擇,而我……必須尊重。那天,抱歉了。」
  時間彷彿靜止,所有的吵雜聲都已不存在。優轉頭凝視著靠在旁邊鐵杆的于翔,臉上滿是不可思議;而于翔也側頭俯視比他矮兩個拳頭的優,然後嘴角漾著淡淡的微笑。

  有多久沒看到他這樣的笑容了?優忍不住想。自從小野跟自己互動頻繁後,似乎就不曾再見過了;現在卻看到了,還是在這樣種時候。在她狠狠地傷害他之後;可是儘管傷心,他還是對她笑了。優忍不住酸了鼻子。她將視線看回前方,緩緩地、緩緩地,將頭靠在于翔的肩頭。

  「謝謝……」

§


  一連請假好幾天的優,終於回到店裡打工;雖然店裡的氣氛還是很怪,但老闆娘沒多說什麼就應該偷笑了吧。
  沒有以往的熱絡招呼、哈啦打屁,老實說還真有點奇怪;大家似乎都埋頭作好自己的本分,只有偶爾會交談上幾句。譬如說「幫忙收一下二號桌。」、「奶油拉麵,五號桌。」這一類的話。

  小野端著一盛有液體的玻璃杯走進廚房,優正在洗碗盤,而于妃在清理瓦斯爐;已接近打烊時間。
  「我來洗吧。」將水杯遞過去,小野說。「檸檬水,很久沒喝到了吧。」
  優愣著,但小野拉起她的手,水杯塞近她的手裡。
  「謝謝。」輕輕地,她道謝;也喝了一口。
  「怎樣,還可以嗎?」小野用菜瓜布,來回搓著手中的瓷盤,期待地問道。
  「好喝。」她甜甜一笑的回應,讓兩人間有著說不清的甜蜜感。
  看到她甜甜的笑容,他才有點放心;不過他們之間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該問的還是要問。
  「優,關於於神……」

  「于妃,妳去拖地好嗎?」于翔抱一疊的拖盤進來。怎麼說曹操,曹操就到啊!
  「喔。」眼光少過三人,她思索著。

  「市川,妳幫于妃提水桶好嗎?」

  這句話實在太令人不解了。
  這兩個男人是情敵耶!要是他們共處一室,豈不是要把廚房炸掉了!

  「于妃拖完地,也需要有人幫忙抬椅子。」擺明了就是希望她們離開現場;但這樣不會太危險嗎?優正猶豫著,卻對上他肯定的眼神,就跟午後的學校走廊上。
  「小優姊,走吧。」今天看到她回來上班,就知道哥哥把話跟她說清楚了,就加上剛剛那樣的眼神。她知道,于翔退一步了。沒什麼好擔心了。
  「喔、喔……好。」優愣了一秒,轉身。


  女孩們出去後,男孩子只是低頭默默做事,一聲也不吭;就算他們有一籮筐的話想跟對方說。
  水聲嘩啦啦地流,一個洗碗,一個繼續清理瓦斯爐;廚房外的掛鐘滴答滴答還隱約聽得見。最後是于翔先清理好瓦斯爐,轉而擦拭廚房中央的長方鐵桌,然後緩慢地開口:「你……你碗洗好就先放著吧,我會幫你拿去晾。」
  「欸?」小野有些不可置信地轉身,連水龍頭都忘了關。對方卻一派輕鬆地說:「你還要陪她回家吧。」
  「嗯……」
  「那就對啦,早點送她回家吧。剩下的我跟我妹會弄好。」對方笑著,但他知道那有多難,也知道這是他最後的讓步──祝福。

  「謝謝。」他輕說。看著對方,心中只有滿滿的佩服跟感謝。

  「雖然有些不甘心,但也沒辦法。要是你讓她哭了,我第一個宰了你。」
  「嗯。」然後他們相視,笑了出來;給彼此久違的笑。

§

  月光下,公車緩緩滑過街道。搖晃的車體中,有孤單的老婆婆,抱著孩子疲倦的母親,相約去小酌幾杯的上班族,補完習的莘莘學子;雙人座位上比肩而坐的小情侶,男孩牽著女孩的小手。

  「欸,你這晚回家真的沒關係嗎?」女孩用小指摳著男孩的掌心。
  「早跟妳說過,沒關係的。」露出一個要對方安心的笑。
  「你們家沒門禁嗎?昭廣。」他們倆回家的路,真的沒那麼順。
  「我外宿啦!跟朋友一起,所以沒門禁;別擔心。」他把她拉近靠進自己一點。
  「欸,這麼早就外宿!不是才高中嗎?」
  「誰說高中就不能外宿啊。」失笑,淺淺的笑容十分迷人。「更精確來說,是住親戚家。」
  「喔。」
  「妳的反應也差太多了吧!剛剛聽到外宿不是很訝異嗎?」
  「親戚家就沒什麼好稀奇的啦。我以為是那種要自己打理一切的那種。」就像上大學後,在外地勤儉計算生活費的生活。
  「我是要自己打理一切沒錯啊!」聳聳肩。
  「咦?你親戚呢?」
  「那是我姑姑的舊家,本來搬到新家後就要賣掉。但我表哥懶得轉學,就住在舊家。後來我考上東高就跟我表哥一起住,只是去年他考上大學後,就變成我一個人在住。」
  「原來是這樣啊。」優恍然大悟地點點頭,也終於明白:小野的成熟與體貼其來有自。伸出一隻手輕輕地拍拍對方的臉,說:「真是辛苦你了,謝謝。」
  這下可換成他羞赧了起來,訕訕地抿抿嘴。「沒什麼啦!不過,最近我倒是有找到新室友。」
  「欸?」
  「我室友是……」他俯身湊近她耳旁低語。只見優蹙起眉頭,瞇著眼,微側仰頭地看著身後的男友;那眼神似乎在講「真的假的,你確定?」
  「嘖,妳是這什麼表情?我們還特地空一間房間放吉他呢!不相信嗎?那妳下次來好了。」
  看這對方在認真不過的表情,她忍不住輕笑,按下下車鈴。「好啦、好啦!下車囉。」  

                               Clover 2012.01.08
----------------------------------------

上次有人跟我表示:
很訝異優會跟小野在一起

但我必須說
我只是順從民意→問卷

我想,會平靜一下下
然後出現轉折點
所以,敬請期待


現在其實是08日的凌晨12:45
大二上結束了,不過我還沒搬出宿舍
而《檸檬水》的也即將邁入第五年(07年暑假打的

整個大二上(包含暑假)我只發了三篇文
真的是挺對不起讀者的
也謝謝你們的不離不棄,我會再加油的

敬祝大家一切安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