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太陽花

*1

  昨天忽然找到阿支的《太陽花》

  雖然3/24那時就聽說他寫了

  但 一直到昨天 我才聽了這首歌

  然後

  又是無止的大哭

  大支-【太陽花】feat.J.Wu / Dwagie-【Sunflower 】feat. J.Wu 

 

  完整是對於佔領行政院以及流血鎮壓的描寫

  尤其是後面的歌詞

   或許討論政治朋友變你仇家 但不討論政治恐怕 會失去國家
   或許我們會一直爭吵開戰 但我們還是無可救藥的愛著我們痛恨的台灣
   或許 台灣真的有太多的惡習 和太多無解的課題
   但如果給我生一千次 我只願意生在這裡 如果給我死一千次 我只願意死在這裡

  說真的,

  如果這次學運成功 臺灣還是臺灣

  如果有下輩子的話

  我希望:我下輩子還能身為一位臺灣人

 

  我們受盡了命運巨棒的揮打 我的頭在流血 但不曾垂下
  我們爬過那佈滿鐵絲的拒馬 放上一朵照亮陰暗角落的太陽花


*2

  女性文學。

 

  今天繼續講《紅樓夢》

  噗嗤,老師直接講做愛了XDDD

  我還在想 老師會一直保守下去嗎

  然後寶玉就真的是個色小孩啊

  十三四歲就嚐禁果(不過那個時代背景,還好啦)

  噗嗤

  老師,在腐女們的眼中 那確實是同性之愛啊

 

  呼呼

  之後要來好好拜讀張愛玲的〈金鎖記〉

 

*3

  中午和督雅吃飯時聊了一下

  我真認為 臺灣的政治會落得今日的局面

  全是惡性旋循環和放任的結果

 

  過去,我們的祖父母遭受的二二八

  我們的父母活在白色恐怖下

  他們不敢碰政治 也不願意碰政治

  深怕一個不小心 就被抓走了

  甚至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就這樣,他們只記的乖乖地去投票 去選舉

  除了這些 其他的他們都不願多想與多碰

  政府少了人民監督就會慢慢地變形

  到了現在 我們的這一代

  看到的就是:藍綠鬥爭 為反對而反對

  我們開始感到政治冷感

  我說過,這就是諷刺與可悲的事

  政府須要由我們來改變,但我們選擇了冷感

  繼續放任著政府

  就像大支個歌詞 唱到

  「羊一般民眾會培養狼一般政府」

  悶到一個階段臨界點 才會有人跳出來

 

  對不起

  我們都跳得太慢了

  對不起

  希望我們還來得及

 

*4

  中思補課。

 

  中思一整個就是好腦力的東西

  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又在鬼打牆

  然後,老師

  你不要自己跑出很多東西!

 

*5

  專案教育 講車禍

  但是,我對車禍有陰影

  警察大大還放那種影片

  真的讓我很吃不消

  所以,直接做自己的事了

 

  先看服貿正文

  然後看中思

  途中參與遊戲

  攻佔立院(大笑)

  二八九真的算小case

  進過立院的鄭敏或的七百多人的高分

  2048 原來有手機版喔

 

*6

  晚餐就隨便吃吃

  大和 Again

  吃飽跟阿白哈拉一下

  洗個澡 洗個衣服

  然後看一下《橋上的孩子》

  還蠻喜歡陳雪的筆述

 

*7

  看來

  學運是要告一段落了

  明天再說感想

  我需要再程沉澱一會

  然後,我真的花太多時間再看服貿

  但,我覺得值得啦

  只是就是要花更多的時間來補

 

  在分享一個網站

  這是一個北大生對臺灣太陽花學運的看法 

  個人覺得還蠻中立的,可以看看

 

*8

  原來今天是鄭南榕二十五週年的殉難紀念

  影片

 

  看《牽阮的手》的時候還沒有多大的想法

  但隨著成大南榕廣場事件 姐姐的糾正

  到現在的事情

  瞬間 我知道了他為整個臺灣做了什麼

  瞬間 我明白我之前說錯了什麼

  瞬間 我大哭了

  真的很謝謝他

  謝謝他 為我們的言論自由做了這麼多

  謝謝他如此熱愛著我們這塊土地

  謝謝

 

*9

  陳為廷說要台獨... 

  這一篇看了有點感觸啦

 

  我從來就沒有否認過自己是個台獨份子

  其實,我在心中還小小為此而驕傲

  但 我一直不太敢講這件事(雖然在本子裡自爆過)

  後來想想,確實就像文中說得

  我們都被教導、洗腦 「台獨是可怕的」

  但換個角度想想

  不想跟大陸統一 被稱作中國人會不爽 會以臺灣為傲 舉臺灣的國旗,就是台獨了

  這想法確實也沒錯

  而且,越活越大

  發現身旁跟我有同樣想法的人 真不少

  甚至想跟我一樣用「臺灣」為國名而獨立的 也大有人在

 

  也和學長和同學就這一點討論了一下

  確實

  內部對自己的認同,很重要

  人民的人權、尊嚴、自由 也很重要

  所以,先有對自身土地、身分、主權的認同 再向外爭取國際地位

  就是因為 我們都對這塊土地有著歸屬感、有著認同感

  所以,今日我們才會這樣站出來

  所以我們更要 把對這塊土地的認同 完完全全地刻印在我們的血脈裡

 

  謝謝鄭南榕先生

  我 支持臺灣獨立!

  老娘就是臺獨份子啦!

 

*10

  天祐臺灣

 

*11

  【行事曆】

  4/7 中思補課 13:30

  4/10 中思提早上課 12:40
      中思期中考

  4/11 綜教教案

  4/14 女性文學報告

  4/17 立模老師吃飯-五花馬

 

  【學業】

  專題 剩參考書目

 

*12

  【坑、其他】

  黑執82/潘朵拉83/花牌42/青驅21

  丹魚 推進

  EW-8 佇足

  EW-19 開手稿坑

  檸檬水-26 佇足

  三題-學‧末‧奶 佇足

  秘蜜〜黒の誓い〜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番外 佇足

 

*13

  四月,期中考。

  四月七日,衛生節。

  四月八日,保護動物節。

  四月九日,依靜生日。

  四月十四-十八日,期中考。

  四月十六日。

  四月十八日,子慧生日。

  四月二十日,雨雲生日。

  四月廿一日,亞瑟生日。

  四月廿二日,世界地球日。

  四月廿八日,阿汶生日。

  四月廿八日,雅淑生日。

  四月三十日,不打小孩日(傳說)


*103.04.07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