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今天起床

  可說是又濕又冷

  雖然雨停了,但空氣中還是佈滿水氣

 

  嗯

  好久不見,大武山

 

*2

  感謝逸飛

  又被我拜託送我去車站

  今天選擇的是 莒光號(原來有莒光啊)

 

  嗯,好吵 真的好吵

  在新左營站換車頭時

  有個大嬸上廁所按錯鈕,吵

  有個傢伙看電影不帶耳機,吵

  隔壁的貓時而叫叫,吵

  後面講電話的大叔,吵

  旅遊的香港遊客嘰嘰喳喳,吵

  我都已經不想思考了

  為什麼還要讓我煩燥啊(抹臉)

 

  是誰跟我說

  南部的鐵路便當比較好吃

  屁勒

 

*3

  到了新營 哥哥先來接我

  然後附近繞繞找晚上要睡的旅社

  順便買了沐浴乳和指甲剪

  然後再去接姊姊

 

  車上,姊姊題了一個疑問

  老實說 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姐問:
   頭七那天,阿公有回來嗎?


  關於這點

  其實我也頗為好奇

  味道?

  為什麼我沒什麼印象?

 

*4

  法會

  因為明天就要出殯了

  所以今天有很多東西都要處理

  出了三合院到後面的空地

  將我們準備的東西燒給阿公

  金山 銀山 車子 房子 金童玉女……

  大家牽著紅線把東西圍住

  我知道這個的用意

  家屬把準備燒給亡者的東西,用手牽紅線的方式圍住

  就是為了防止其他孤魂野鬼來搶

  看著熊熊火光與濃煙

  勇志哥哥那時,是半夜燒的

  看著逐漸化為灰燼的紙糊祭品,又哭了

  東西都送過去了

  阿公 真的去另一個世界了…

 

*5

  回到三合院

  依然是唸佛經

  今天 一百三十幾頁

  很多 途中還有很多咒語不會唸

  雖說很無恥地失笑了

  但,這不減我唸佛的誠心

  真的希望這些法能讓阿公在另個世界不再受苦

 

  祭場差不多弄好了

  只是上面的照片,P照P得(遠目)

  罐頭塔 花籃 果籃 弔布也都擺上了

  真沒想到會有賴清德和王金平

  最後還出現 江怡樺、吳敦義和馬英九(目死)

 

*6

  法會結束後

  哥哥他們繼續去找外宿的旅社

  還不小心和爸爸吵了一下

  嘖,怎麼這麼容易意見不合啊

 

  下起雨了

  不哭 不哭

 

*7

  晚餐又簡單吃吃

  看看瞎透的電視

  陪阿嬤抬槓

  呼呼,阿嬤有認出我來(開心)

  無意間也看了一下新聞

 

  呃

  馬媽媽也過世了啊

  好吧

  節哀順變

 

*8

  嗯,開車去今天找到的旅社

  半旅社 半汽車旅館

  然後整體來說,很不錯

  之後可考慮(?)

 

  盥洗完

  隨便看了電影

  特種部隊二 看起來挺不錯的

  然後還出去買宵夜,順便聊聊八卦(遠目)

 

*9

  晚安

  明天要早起

 

*10

  天祐臺灣

 

*11

  【行事曆】

  5/2 回後壁

  5/3

  5/8 嬍涵音樂發表會 20:00

  5/12 系週會

  5/12-16 中文週

  5/15 中思期末考 12:40

  5/19 講座

  6/4 畢業晚會

  6/5 謝師宴

  6/12 交中思筆記

 

*12

  【坑、其他】

  黑執82/潘朵拉83/花牌42/青驅22

  丹魚 佇足

  秘蜜〜黒の誓い〜 推進

  EW-9 推進

  三題-學‧末‧奶 佇足

  太陽花(暫定)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番外 佇足

*13

  五月,生日。母親節。

  五月三日,媽生日。

  五月四日,文藝節。

  五月五日,舞蹈節/MEIKO日。

  五月八日,車爸生日。

  五月十日,珠算節。

  五月十一日,母親節。

  五月十二日,護士節。

  五月十七日,良螢生日。

  五月十七日,諾子生日。

  五月十八日,世界博物館日(大概吧)

  五月二十日,古叔生日。

  五月廿五日,生日。

  五月廿六日,秀珉生日。


*103.05.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後壁 天祐臺灣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