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最近看的大愛劇場女主角的丈夫死了,因此女主角便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
不吃飯,孩子不顧,對家人也愛理不理,整天精神恍惚沉溺在喪夫的悲痛中。
女主角的爸爸就勸他要振作。他說:「我失去父母時,連流淚的時間都沒有;還要努力工作。妳算好命了,有娘家可以回,有這麼多人在幫妳、疼妳。」
女主角不但不感恩,反而質問她父親:「我好命?我失去丈夫也叫好命!」,甚至怪罪到父親為什麼幫他選這麼一個丈夫。

我最看不起就是這種遇到事情,就把自己想成世界上最可憐的人。去同情有手有腳的街友,都比同情這種人來的好。
失去親人,誰不會遇到?一直哭、一直覺得自己很悲哀,失去的親人就會爬起來安慰你嗎?與其自我可憐,不如去死一死還比較好!
抱歉,我知道我這樣講很粗鄙;但自憐對他到底有什麼好的?每天行屍走肉,去世的親人也不願見到吧。
好好活下去,不要再讓自己有遺憾,才是重要的吧!一直把自己悲化,只會拖累身旁的人。

天使哥哥走的時候,我也很難受。因此,我懂得更去珍惜身旁的,更去愛護自己和不遺憾。抱怨還是會有,當然跟家人吵架的時候還是會後悔,但現在的我不太會為自己的選擇感到遺憾。
與其每天可憐自己,不如想辦法讓自己過的更好;這樣也比較對得起羽化的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