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國文課

*1

  昨天被迫早睡

  嗚嗚嗚嗚嗚

  我的動畫追追追和文都來不及補

  啊啊啊啊啊啊

  還有CRC的修改

  哀傷

 

*2

  話說回來

  在噗浪上被搭訕了

  而且不是因為看文章而追到噗上喔

  是因為某個人的噗上,有稍稍對到話

  所以追過來的喔(惶恐)

  第一次遇到

  有點微妙

  而且是小大二

 

*3

  欸欸欸欸欸欸

  怎麼又是豆漿

  我知道黃豆對女性荷爾蒙好

  但我不想喝豆漿啊(抹臉)

  我要喝紅茶啦!

 

  然後今天在公司接到新工作

  依然是幫忙同事

  有點神奇的作業

  可能也是他們口中的驗貨吧

 

*4

  今天訂餐一直出錯(抹臉)

  先是忘記Louis

  然後發錯便當

  下午老闆難得請飲料

  卻少定一杯

  對不起(面壁)

 


  今天繼續弄財產清單

  欸欸欸

  已經交接了啊

  那我在等什麼啊(抹臉)

 

*5

  喔喔喔喔喔

  今年古典音樂台難得放了《悲慘世界》音樂劇的歌

  雖然只有三首

  I Dreamed A Dream

  Bring Him Home

  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

  但是是十周年紀念版本的啊!

  是說,我書還沒啃完(艸)

 

  今天算有點時間可以爬文

  整理四六

  不過弄得不多就是了

 

*6

  推個文

  先說,我必沒有特別喜歡阿扁

  (在我心目中台灣目前最好的總統是李登輝)

  [分享] 阿扁老師2006年8月16日在凱達格蘭學校的授課內容 (根本先知)

  看到一半就想哭了

  因為他的觀點跟我想的很相近

  國家認同的分歧 政黨政治的惡鬥 轉型正義的難題

  他講的這三個議題,很值得大家深思

  尤其是這段話

  我們需要一部合時、合身、合用的台灣新憲法,我們需要一部長治久安的新憲法,我們需要一部讓政府有良好的管理,提高台灣國家競爭力的新憲法。

  讓我都要痛哭流涕了

  這就是我希望的 我對臺灣的認同 還有我支持臺灣獨立的理由

  新的憲法、新的國名、新的出發點

  我確信,這是一個深愛臺灣 真正對臺灣有認同感的臺灣人 才會講出來的話

 

*7

  今天下班邊騎車邊哭

  因為我耳機裡一連串播的 是今年臺港的社運歌

  島嶼天光(前有吶喊版) 島嶼天光 太陽花 撐起雨傘 海闊天空 晚安臺灣

  六首歌

  不管什麼時候聽,心中都有個缺口

  為政府的鎮壓感到心痛

  為勇士的付出感到心疼

  還有強烈的想守護土地的激動

  以及樂曲帶來的鼓勵而感動

 

  我有一個夢

  臺灣能以臺灣之名獨立

  我知道這不容易 非常難 也非常艱辛

  我有一個心願

  臺灣能一直是臺灣

  民主獨立的臺灣

  我有一個期望

  香港能一直是香港

  有著他們的言論結黨自由 使用繁體字 以及真普選

 

  天祐臺灣

  天佑香港

 

*8

  今天看新聞看到有點火大

  除了北市的選情外

  食品也是

  一眼看可看出官商勾結

  這些官不只和建商連食品商都有

  反正選舉一到,就是互相攻訐的時間

  真的讓人超不恥的

  一目瞭然的政治迫害

  為了選舉而破壞專業

  敗 類

  整個家庭和政黨都是

 

  另一個火大的新聞

  我們到底哪時可以換個有腦袋的教育部長上台

  臺灣的教育徹底毀了!

  媒體和國家一直抱怨學生國文程度又低又糟

  卻又不斷刪減國文課的堂數和時數

  這是什麼邏輯?

  十年來

  1.國小國語由每週十節減為五節課。
  2.國中國文減少三分之一時數。
  3.民國88年以週休二日為由,將高中國文由六節減為四節課。

  而現在高中國文課又要減成三節

  各位家長,你家孩子中文不好

  不是他們看日配動漫 看日劇 聽日文歌(新聞

  而是政府不讓他多學,而是你們崇洋媚外地送他們去雙語學校

  最痛恨的就是社會一直灌輸多學外語會有競爭力

  然後再大肆批判大家國語能力下降

  也不看看是誰一手造成這樣扭曲的歪風

  怎樣,馬英九就是想要養成一堆中文盲

  好推行又簡又殘體字是否

  補充連結→搶救國文教育聯盟

 

  請珍惜 遠遠流傳的古文和繁體字

  請好好學習 被堪稱世界最難四種語言之一 自己的文字文學語言

 

*9

  脊椎上不知為何發一顆條仔

  痛 死

 

*10

  天祐臺灣

  天佑香港

  世界和平

 

*11

  【行事曆】

  10/17 下屏東


  【坑、其他】

  妖少180/黑執86/潘朵拉90/花牌74/APH 84/鄰座8

  鄭灣 佇足

  三題-學士袍、末班車、奶茶 推進

  三題-泡麵、愛情、濕淋淋 推進

  四六(暫定) 佇足

  太陽花(暫定)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番外 佇足

 

*12

  十月。國慶。

  十月十日,雙十國慶。

  十月十日,灣生日。

  十月十六日,世界糧食日。

  十月十六日,阿白生日。

  十月十八日,雅珊生日。

  十月廿一日,華僑節。

  十月廿二日,峻蒼生日。

  十月廿五日,光復節。

  十月廿六日,羅德生日。

  十月廿九日,土叔生日。

  十月三十一日,榮民節/萬聖節。


*103.10.08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