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微妙。缺少

*1

  一早爬起來,

  就是為了回親愛的台中而準備

  我要回家了

*2

  早餐團
  固定就我們四個了吧

  中一甲真的很喜歡做是揪團呢

  我終於體認到物以類聚跟潛移默化的可怕

  告訴我
  比余秋雨還秋雨欸!

  這是什鬼的!
  彥彥,你要負責啊!

  不要再用阿宏似的碎碎唸跟我們說話
  田田,你要負責!

  賤貨跟賤人有差嗎?
  杰杰,你也該負責!

*3

  體育課。

  林督雅,拜託別這麼丟臉
  你丟臉到我都無從講起了

  幹嘛在別系面前搞的像三歲小鬼啊(皺眉)

  重量訓練真的會肌肉酸痛

  謝謝跟我們同組幼一甲

*4

  午餐在好久不見的學餐吃了

  杰杰的皮包不見
  被好心人士送回舍監那

  真的要感謝那位好心人
  皮包完好如初呢

  彥彥
  你海苔飯捲怎麼吃成這樣!
  太經典也太北七了

  先把海苔抽出來吃掉
  在吃中間的飯捲
  (大笑)

  猴子妳也是(笑)

*5

  普通心理學。

  不小心小小打瞌睡了

  書本這麼厚
  總覺得要複習一下之前敎的

*6

  英文課。

  唉啊啊啊
  老話一句,我好無聊啊!

  雖然老師很愛耍白痴

  但,這樣的國中程度課程
  真的讓我超級無聊!

  忘記單字就要學國中英文
  真的是蠢爆了

  這些題目我幾乎能秒殺(茶)

*7

  謝謝彥彥

  幫我買車票,又冒雨載我去搭火車
  星期日我一定要買薔薇派孝敬你

  六點十九分的車

  濕淋淋地在小七挑晚餐

  或許幾個月後

  屏東車站就會像太原、田中那樣熟悉

  昏暗的的雨天傍晚

  大包小包的

  我等待自強號的出現

  和回家的感動

*8

  在月台遇到了安安跟宇庭

  沒想到我們四個搭同班車

  而且我跟安安位置在隔壁(笑)
  宇庭跟彥彥則是站票
  辛苦了

  我們才大學
  就被叫阿姨啊(遠目)
  而且,那小鬼一直肖想我的小七涼麵

  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
  聊了很多事
  班上的、系上的、其他的

  漆黑的窗外
  映著我們倒影

  我突然很想念那幾個跟家相關的地方

  後壁 田中

  貼著玻璃櫥窗
  看著飛逝的車站、停腳的車站
  心中有種雀躍 和 失落

  嘉義

  員林

  台中

  桃園

  回家

*9

  我也有在推卸責任

  或許我太單純了

  告訴你

  真是因為信任 如同哥哥般的信任

  每個人都有過去 都有想隱藏的事

  謝謝你願意說

  也願意聽

  這一段,我會想辦法走好

  突然發現

  我似乎都一直都是這樣追尋背影

  伸出手 不一定能撈到什麼

*10

  絢麗的霓虹

  擠人的月台、車站、公車

  她還是我記憶中的那樣

  八八公車 中技

  新的公車站牌 好特別

  來來的大看板 我笑了

  多樣的學生制服 我認著 懷念著

  夢幻十四 八十五度C

  長長的崇德二路

  迎面吹來的風 真的該死的好冷

  也該死的有記憶

  我 真的回來了

  台中

*11

  是,我回家了

  但開門時 我愣住了

  點燈

  點了每一間的燈

  為什麼?

  為什麼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這裡這麼空嗎?

  床單擺長這樣嗎?

  為什麼跟印象中的有差?

  因為離開了一個月嗎?

  空空的家,就像暑假

  熄掉了我房間以外的燈

  洗澡、洗衣 還燙了洋蔥當宵夜

  我這麼想念這裡

  為什麼卻有種難以言喻的微妙陌生

  突然想起屏東的宿舍

  為什麼那裏變的如此清晰?

  見不到爸跟媽

  因為還在西屯處理外公外婆的事

  卻突然這麼想念中一甲

  想念我們七人、五人、四人小隊

  想念屏教大午夜從迎曦湖吹來的涼風

  坐在久違的書桌前

  我知道媽之後都在這裡

  看桌面我就知道了

  忘著筆電螢幕中的視窗

  我明白了

  家缺少了什麼

  缺少我不在這裡的記憶

*12

  十月 (行事曆會突然增加耶)

  十月八日,回台中。

  十月十日,雙十國慶

  十月十日,灣生日。

  十月十六日,佳瑩生日。

  十月十八日,雅珊生日。

  十月二十二日,菖菖生日。

  十月二十三日,怡軒生日。

  十月二十三、二十四日,系出遊(台東)

  十月二十五日,光復節。

  十月二十五日,文芳生日。

  十月二十六日,羅德生日。

  十月二十九日,土叔生日。

  十月三十一日,榮民、萬聖節。

*99.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