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細雨 我篤信遇水則發

  收起傘,叮咚一聲

  久違的宅 既熟悉又陌生

  蘭陵王的親切 聖夜的萌樣

  還有突然帥氣的朔

  以及第一次見面可愛的巧克力

  和十年不變的友情

  司康作蛋糕,並沒有插上蠟燭

  對著皇冠許願

  謝謝祝福我的人

  我也祝福著你們

 

  IMAG1245.jpg  

 

*1

  說起來,第一次雨天歸宅

  就會想起蝸月的明信片

  結果我記錯時間,早到了XDDDD

  而且還被聖夜發現

  聖夜貼心地問我要不要去肯德基等待

  我是有趣肯德基啦,但口有點渴又不買肯家(?)的飲料

  所以就繼續前行去小七(初歸的迷路幫我好大的忙(咦)

  在小七喝優酪乳玩數獨,聽後面的小屁孩講著小時候的名言佳句

  「我打你應該,不打你悲哀」

  大概三點十幾分時,又散步回去宅邸前 而這時雨若有似無的

  後來有其他大小姐來

  按鈴 出來迎接的是好久不見的朔

  噗哧,我真的猜對了!

  道明寺頭的是朔wwwww

  不得不說,穿上執事外套的朔 讓我小鹿亂撞(////艸//

 

*2

  今天在宅邸的

  是執事長(家主)蘭陵王
   執事    聖夜
         朔
   還有    夫人

 

  真的好久沒歸宅了(相隔一個多月)

  沒想到會是白色雅座wwww

  總覺得坐在這裡是有特權大小姐(?)

  因為可以隨口和執事們聊天wwww

  上菜單的時候,聖夜告訴我:早到其實可以進宅等

  剛剛在門外朔有問我,但是我想等蝸月在一起按門鈴(很久沒按了)

  雖然我的次數比不上蝸月

  但基本上都歸宅前大概都想好吃啥了

  唯一需要糾結的就只有茶品

  有些猶豫,所以還是拿了聞香瓶來挑

  雖說執事說年久失修(?),但我真的不介意

  話說,菜單換了耶!

  宅邸的茶飲真的是推陳出新

  上回的「福爾摩斯奶茶」已經當上菜單了

  因此還被家主虧了一下

  家主:「怎麼點舊的,不喝看看新的茶飲嗎?XD」

  我:「舊的要先喝過,再喝新的啊!目標是要喝遍宅邸的茶,不過好像點難。」

  家主:「確實有點難。」

  真的有點難,因為我挑嘴 不太喝純花茶

 

*3

  先來說餐點

  我點的是 奶油茶(覆盆子果醬)+16OZ的烏瓦

  蝸月月點 輕鬆茶(二甜)

 

  奶油茶

  IMAG1246.jpg  

  一般的司康和竹炭司康(我一直說是木炭)

  黑黑的司康真的蠻酷的

  但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近照

  IMAG1247.jpg  IMAG1248.jpg  IMAG1249.jpg  

  聽蝸月說,之前有一陣子奶油茶附上的酸奶油

  幸好我今天的依然是鮮奶油

 

  沒有拍茶飲

  反正杯子是我鍾愛的那款

  提示,白色的

  烏瓦和衷愛的錫蘭紅都來自斯里蘭卡

  這樣濃郁的味道

  我 很尬意

 

  可惜今天忘了帶相機

 

*4

  點餐點妥後,當然是姊妹淘的聊天時間

  把林百貨的明信片給了蝸月

  推薦他可以去逛逛

  接著就是生活上的瑣事

  雖然分隔兩地又不同工作,但我們還是能聊上很多

  她是中教師培中心的助理,我是目前實習的教師

  所以我們兩人的工作有一定的相關聯

  教檢 教甄 教學演示 教案 的話題繞了一會

 

  櫃檯的聖夜插了嘴,既害羞(?)又好奇的問:

  「今天是哪位大小姐生日?」

  也許是都熟了,不需要特別的驚喜吧wwwww

  我揮揮手 蝸月也指指我

  聖夜一副了然地對我說聲恭喜

  而在吧檯裡泡茶的家主,好奇地在確認一次

  因此補充道,今天算是提前慶生

  家主:「喔,所以是金牛的?」

  我:「不是喔,我是雙子的。」

  聖夜:「過了5/22就是雙子的,我有深刻的體悟。

  聖夜什麼啦XDDDDD

  我、蝸月以及一旁的大小姐(貌似雪兒大小姐)有些錯愕

  在我們的追問下,聖夜難為情地說:

  「因為我前個是雙子。雙子的個性真讓我又愛又恨。」

  聖夜真的超可愛的wwwww

  但不要討厭雙子啦QAQQ

 

*5

  和蝸月邊吃邊聊

  本來拿了本漫畫要看

  後來還是放棄了

  老友比較重要wwww

  反正網路上就看得到了

  因此聊起了有關動漫的話題

  不過,蝸月最近比較常看日劇

  但我還是硬提了幾部

  白兔糖 鬼灯的冷徹 戀愛對御宅族很難

 

  途中有其他大小姐來串門子

  一位是之前有見過面的兔子大小姐

  兔子說今天和她一起歸的是正宮

  還說她後宮佳麗三萬人,後宮永遠少一人XDDD

  而我也直接大言不慚地說 我是蝸月的正宮

  因為我們認識了十年

  家主也插入一下話題

  但我和蝸月是國中同學,不是大學同學

  大學同學又認識十年,這年紀就(掩面)

 

  宅都放古典音樂

  播到這某首樂曲時,我感嘆了一下(?)

  因為之前聽廣播時,DJ阿志介紹很多次 但我總是記不起來

  我就和蝸月題起,但我們倆只有一樣的想法

  於是求助樂理豐富的家主

  家主:「這首?威風凜凜,怎麼了嗎?」

  好,我自首 腦中一瞬間閃過威風堂堂(誤)

  我和蝸月:「聽到這首我們只會想唱:歡迎來到我們這一家。」

  家主表示 囧與困擾

  一首好好的古典樂就被我們給破壞氣氛了XDDD

 

  此外還有個小客人來到我們這桌

  是寵物刺蝟

  由於是夜行性的動物,所以縮成一團 看不到頭

  但還是好可愛啊wwwww

  聽說聖夜和朔一人養了一隻,取名叫「巧克力」和「蘋果(台日語)」

  忘記拍照QQ(蠢)

 

*6

  一個多月未歸宅

  宅是有些許的小改變

  像是:菜單 後面的水晶燈又開啦 執事養了小寵物

  還有穿上外套的朔

  既然說到朔,就來談一下朔吧

  因為我們這個位置本來就比較隱密

  朔又幾乎都在前面招呼

  所以今天沒什麼跟他談到話

  印象中的幾次互動是

  帶我挑茶具 收盤子(不過被我拒絕,因為想把果醬吃完) 聊頭髮

  之後是他會突然站到桌子旁,停了一下後又離開

  超意義不明的XDDD

  蝸月說他越來越S,我也這麼覺得

  從一開始的天然靦腆萌,竟長歪成腹黑

  但,還是得說一句 穿上執事外套的朔 讓我小鹿亂撞(////艸//

  結果他居然鄙視我的生日禮物QQ

 

  也由於在白色雅座

  所以知道今天宅一直有騷擾(?)電話

  不知道是怎麼緣故

  一直有人打電話進來

  卻又沒聲音,不然就是「喂喂喂」

  我們就開玩笑說

  對方只是想聽家主的聲音吧XDDD

 

*7

  是的

  今天是蝸月先幫我慶生

  老實說,這樣的天氣讓我想到:大一的慶生

  被 砸 水 球

  濕淋淋的

  不過,我都會說:「這是遇水則發」

 

  許願蠟燭端上

  IMAG1250.jpg  

  聖夜和朔在前面幫另桌的大小姐慶生

  家主則留在我們的旁邊(羞)

  唱完生日快樂歌後,就是許願

  第一個願望是:
   希望下次歸宅可以吃到兔子

  真的對宅的兔子念念不忘

  聽到這願望家主有訝異,因為今天宅可是有兔子

  就算沒有存貨,還有兔子大小姐可以現宰 (錯了吧)

  第二個願望是:
   希望寫作和工作都能順利

  寫作當然是指九月截稿的十萬字

  不再是學生後,真的是時時刻刻擔心工作

  不過這許願當然是希望大家的工作都順利

  我也好 家人也好 蝸月也好 親友宅邸 大家工作都好

  第三個願望

  嘿嘿 秘密

 

  謝謝蝸月送的紙膠帶

  IMAG1253.jpg  

  還貼心地湊成英灣wwwww(←死廚)

 

*8

  後來有其他大小姐到宅

  和蝸月認親小聊

  之後七嘴八舌地聊到電影

  最後謝謝這個尚未知名的漂亮大小姐(據說是鴛鴛)提供生日禮物選項

  感謝

  由於之後還有家庭聚餐

  所以搖鈴先走

 

  謝謝蝸月完成我的小夢想

  在宅過生日

  真的很開心wwwww

  卡片超感的動啦(抱)

  也已必要時所需的小小幸運祝福妳

 

  謝謝宅邸的各位

  家主 夫人 聖夜 朔

  謝謝你們幫我慶生

  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這裡

  預計之後會帶新客人來

  希望宅邸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 客源不絕

  謝謝

 

*9

  宅抵資訊

  地址:臺中市北區光大街26號

  電話:(04)2201-5520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2:00 到 21:00(週一公休)

  【全攻略】如何抵達Michaelis執事喫茶? 

  噗浪 

  臉書 

 

*10

  臉紅心跳的第一次歸宅 

  輕鬆但羞澀的第二次歸宅 

  寧靜且single的第三次歸宅 

  帶著想妹抖的人 第四次歸宅 

  情人節破恥的第五+六次歸宅 

  三加一減二的第七+八次歸宅 

  老爺夫人一起的第九歸次歸宅 

  喝調酒的兒童 第十歸次歸宅 

  (名字越來越長)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