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昨天傍晚,台灣又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事件

  很不幸地 又是一起無差別攻擊殺人事件

 

  單就事件本身

  我們該探討校園安全的問題

  近年來,一直推廣所謂的友善校園

  使得許多民眾可以在放學後任意進出校園

  所以 課後留下來的補救教學和社團活動時的校園安全

  該如何維護?

  請問校園警衛呢?留下來的教師或主任呢?或許有的學校還有替代役呢

  明知還有學生在校,是否更要巡視校園

  此外,就多年前玫瑰少年的事件起

  多少次告誡過教師,千萬不能讓學生單獨離開你的視線

  為什麼老師讓一個二年級的女童自己去洗手間,而且沒有注意時間?

 

  就加害者(兇嫌)來探究

  我認為:我們應該少去分析這個人的過去

  多去探討為什麼我們的社會去塑造出一個這樣的人

  媒體都歸納出了那麼多

  這次的兇嫌也好,或是上次的鄭捷

  都被提到過「人緣不好」「不善交際」

  是不是我們的社會就是一直在霸凌這樣一類型的人?

  從在國小開始,這樣的人就是被嘲諷 被忽略 被排擠

  沒有一個伸出援手去改變他

  之後再把培養他們興趣的東西視為罪魁禍首(那是他們唯一有自信的東西)

  除了人際上,失業和社會壓力或氣氛

  是不是才是真正助長反社會行為的主因?

 

*2

  接續上一個關於無差別傷人或殺人事件

  我和姊姊延伸討論了一個問題

  而我同樣在噗上討論 

  就是關於廢死的議題

 

  會扯到這個議題上,是因為

  有人在報導下方留道「不要亂殺無辜,要殺就去殺廢死的人

  這樣的言論,而且獲得一堆讚

  此外是這個兇嫌未來所被的刑罰,又會被大大地討論

  這時廢死和支持死刑的人,免不了又會脣槍舌劍一番

 

  關於那位網友所發表的言論,我只能說

  因為當你覺得哪些人應該被殺,其實就是殺人犯的想法

 

  關於死刑這個議題

  我是從一個支持有死刑,漸漸趨向於廢死的人

  從小,死刑的意義對我來說 就是逞罰壞人的方式

  大一點時,學習到「死刑」除了是刑罰外,具有嚇阻和預防犯罪的功用

  然之後越是有人在討論,我就越是得到新的見解和觀念 也同意這些新的想法和見解

  大家都覺得剝奪一個人的性命是不正確的,那為什麼我們能去決定另一個人的生或死?

  所以那時的我認為:如果能提出一個好且完善的配套措施,廢除死刑也不是不行

  但當有兇嫌講出「殺一個人不會被判死刑」或「反正殺一個是死刑,殺很多個也是死刑」

  以及上次政府執行死刑的時候

  我突然發覺:死刑的嚇阻作用,對於想殺人的人一點都沒有效

  而死刑犯似乎變成一種政府的政治籌碼(轉移社會焦點或是虛偽的特赦仁政)

  「死刑」 真的是一種被需要來維護社會秩序的刑罰嗎?

 

  噗上,我和噗友們討論了很多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因為我覺得打出來會超級落落長)

  大家可以多思考 正向、逆向、批判性都好

  就是不要放棄思考 和 拒絕其他思維

  最後,我在網路看到這句話

  「真要說一個廢死的理由,就是死刑太便宜加害者了」

  思考吧,各位

 

*3

  吃過早餐

  隨意翻翻報紙

  頭版以不需再多談

  而之前桃園六位消防人員的事情

  出現了另個可怕的內幕

  官商勾結 不分古今

  另個訝異的是

  日本鹿兒島火山爆發!

  聽起來真的挺不妙

 

  送姊姊去車站後

  回去繼續休息一下

  滑滑手機

  然後,wifi壞了

 

*4

  認真地補了日記

  然後又陷入接龍的loop裡

  真的越經典的遊戲,越讓人欲罷不能

  今天運氣不知為何超背的

  一直玩不到完結QQ

  幹嘛這樣討厭我啊!

 

  午餐去小七吃

  在那邊解決

  嗯,還是蕎麥涼麵比較好吃

  滑滑手機看看大家對死刑的看法

  嗯 大家良性討論

  順便買了下星期的車票

 

*5

  終於

  有好好補一點點的進度

  不然我真會覺得我周末都是米蟲

  話說,做PPT給他們

  真的會增加他們的知識和學習欲望嗎?

  然後翻翻《悲慘世界》

  出門吃晚餐

 

  先去騎車去加油

  穴,我覺得我騎車很臺南

  我變成危險駕駛了(淚)

  加完油,去吃成大黑輪

  欸欸欸欸就這樣

  要六十八! 六 十 八 

  就不過兩「條」米血 一個菜頭 一朵香菇 高麗菜 一塊百頁豆腐

  我想念過去在屏東的關東煮店

  套餐根本划算又好吃TUT

  烏龍麵 米血 豆腐 肉片

  超美好的啦TUT

 

*6

  吃完飯去接姊姊

  回去之後得知一件超瞎的事

  就是姊姊租屋處外面的走廊的燈

  所耗的電費是算在姊姊那邊

  如果房東沒有扣掉這一部份,對姊姊來說確實是不太公平

  因此姊姊就把電源總開關切掉

  我外出吃飯和接姊姊時,正好遇上管理人請人來修外面的燈

  當時他跟我說:「不好意思,在修電燈。」

  梯子就擋在外面,我理解到他和我說的不好意思 是指梯子

  於是我回說:「沒關係。」就出門了

  回去之後,走廊的電燈亮了

  姊姊就在想:為什麼亮了?

  會亮就代表:有人進來把總開關開了

  後來電話確認後

  那個房東管理人擅自近來把總開關開了

 


  靠邀

  真的超扯的啦!

  這樣可以告非法入侵耶!

  就算你是房東管理人

  但這個房間出去了,使用權就在房客耶!

  房客是有權只讓某些人進來,不讓其他人進來

  一整個就扯到爆炸

  最扯的是她還說他有跟我說

  幹,你說的是修電燈 又沒說會進去房間裡

  幹,一般人才不會修走廊電燈 修到房間裡去啊

  超扯的啦!

 

*7

  謝謝姊姊最後弄出網路讓我使用

  大感謝QwQ

  不過還是沒有發文章

  實在是有點麻煩

  有網路後,終於可以好好看噗浪

  最後跑去小七買消夜(哈哈)

 

*8

  五月就要結束了

  很快就能脫離一些事了

  但是,五月結束

  多少都會有點感傷(私心很愛五月)

 

*9

  話說

  今天被大明巴了一掌

 

*10

  【行事曆】

  *實習計畫書

  *實習心得

  6/3 下台南

  6/4 看教學演示
     和實習組吃飯 樹太老

  6/6 芒種,再次宣傳

  6/13 屏大畢典

  6/24 國小畢業典禮

  6/26 實習返校座談會/模擬考

 

  【坑、其他】

  黑執97/潘朵拉96/花牌103/鬼灯84/我的汪汪男友45/香菇君23/APH 93/白兔糖5/夏目貳1

  四六(暫定) 推進

  偽‧都市傳說-食人鍋 佇足

  空歌 推進

  檸檬水29 佇足

  太陽花(暫定)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番外 佇足

 

*104.05.30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