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繼續
 Eagle's Eye



作詞:方文山
作曲:林俊傑
編曲:林俊傑
演唱:林俊傑
專輯:《偉大的渺小》


遠方無人回應 誰的琴聲如此 冷靜
順風的夢很輕 慾望如此透明 看膩了世俗風景
喔 我拒絕相信 所謂的命運
我仰望天空 不甘心

我願瀟灑如鷹 遠離地上宿命 那紛擾的城市人群
俯衝掠過森林 愛不該有邊境 讓恨一路的飄零

這是場戰役 如鷹一般的眼睛
了斷了那曾經的美麗 我繼續
翱翔天地 展開雙翼
拋開過去 跟自己為敵 永不放棄

遠方無人回應 誰的琴聲如此 冷靜
順風的夢很輕 慾望如此的透明 都一樣的風景
喔 我拒絕相信 所謂的命運
我仰望天空 不聽 喔

我願瀟灑如鷹 逆風等待黎明 越過人生峽谷困境
隨風傲視丘陵 夢想遼闊清醒 如火焰般的熱情

這一場戰役 出沒鷹眼裡
了斷了那曾經的美麗 我繼續
拋開過去 跟自己為敵 我繼續
不再逃避 熬過這冬季 不放棄
我堅定不移 聽我說的每一句
跟回憶狠狠的道別離 我繼續 不放棄

我願瀟灑如鷹 遠離地上宿命 那紛擾的城市人群
俯衝掠過森林 愛不該有邊境 讓恨一路的飄零

這一場戰役 出沒鷹眼裡
了斷了那曾經的美麗 我繼續
拋開過去 跟自己為敵 喔

傷痛都遠離
橫越地平線上的天際 我繼續

我願瀟灑如鷹 逆風等待黎明 越過人生峽谷困境
隨風傲視丘陵 夢想遼闊清醒 如火焰般的熱情

讓它們嘆息 我成為了傳奇
這世界沒有我到不了 的距離
拋開過去 跟自己為敵

歌詞來源:《偉大的渺小》歌詞本

§

第一次聽這首歌對這句歌詞非常有印象
我繼續 拋開過去 跟自己為敵
那時候我一直在想這是什麼樣的概念
一般而言,大家為了不讓自己成為以前所討厭的那種人
通常不會拋開過去的自己
所以,覺得挺特別的

光聽曲風
確實有一種──在荒野比值道路上狂奔的感覺(?)
但跟MV所呈現的不太一樣
若要我說,可能比較像美西英雄片,主角在完成拯救孤身往下個城鎮的感覺
真的很符合英文歌名中的Eagle

雖然報導花絮講了很多 
但其實我看不是很懂這三個男人在幹嘛(我根本看不出那是懷秋)
即使看不是很懂,但和歌詞頗貼切
方文山老師的作詞,真的不簡單

個人覺得這首算是慢熟的歌
多聽幾遍後,頗上癮的

PS.不知為何,想到了五月天的〈摩托車日記〉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