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台北台北

*1

  今天是在新家的第一個上班日

  然後,我發現了

  我可以多睡五分鐘再起床

  這樣上班依然來得及(握拳)

  不過,比起多睡五分鐘

  前一晚早睡似乎對我比較有用

 

*2

  工作。 國文/歷史

  繼續校稿

  組長那邊是排版完成了

  不過我這邊指校稿到半本而已

  依然是 嘖嘖嘖的內容

  不過今天看到兩篇好文章

  人們常會這麼說:人類的天性傾向於愛好自由和熱愛知識。 

  所以啊,你說中國人為什麼不反抗中共?

  因為他們不是每個人都有飯吃

  不知下一餐在哪裡的人,不會關心自己是否還自由

  《禮記.學記》今之教者

  此外,原來中華的教育幾千年來都沒有進步啊

  《禮記》都寫得清清楚楚

  嘖嘖嘖

  看了歷史第三冊的打樣,又抓到一點小東西

  因為影響不大,就只是校稿員的強迫症,所以決定下次改版一起改

 

*3

  午餐買了阿姨麵

  因為晚出來,所以想究竟買買吃吃

  是說啊 昨天晚餐很開心地吃了麻辣鴨血

  而這開心的代價就是

  今天腸子就發瘋了(柯P笑)

 

  新聞 

  普丁真的不意外啊

  ㄓㄍ的頭條看得我都要吐了

  昨天李敖死了,今天洛夫死了

  李敖我是不熟啦

  但,洛夫老師QQ

  兩位大師 R.I.P

 

*4

  【Comico】

  蝴蝶176
   原來是安倍系(?)的人啊
   欸,小泉 好吧
   我說啊,蝴蝶
   想著要保護重要的人,這沒有什麼不對
   但,想著因為要保護所以就要殺人,這樣就不太好啊
   請妳相信 相信銀 好嗎?

  趾尖的宇宙
   安士的佔有慾真的意外地高
   居然希望亞紀時時刻刻想著自己
   新角色?

  魔王經紀人
   其實牛排先生是來助攻的吧
   若望前世根本受到巴力很多照顧啊

  犬系男子戀愛中
   欸,所以鞋子還是沒找回來啊 杯桑
   真不愧是男人,都想這樣的事

 

*5

  要開始習慣,在板橋上下車

  總覺得會一不小心,就坐去府中了XD

  今天捷運上有個女人一直抖腳(皺眉)

 

  晚餐在板車地下美食街吃

  【柯柯的雙北食記】鬍鬚張 

  這個位置換了很多家呢

  就還可以 比起小南門和米好吃卻只能吃飯糰的杓文字

  我一直吃鬍鬚張的機會會更高(可惜沒有湯)

  吃飽後去了趟大創

  昨天有列一些要買的東西

  地墊 廁所芳香劑 掛籃

  但沒有刷地板的長柄刷,不過我買了洗潔液

  刷刷本子確認一下東西

 

*6

  【文坑】

  補了英灣三十題,這一回快結束了

  今天看到APH O的官方噗發文

  攤 位 已 滿

  看來今年是不會有新刊啦XD

  上班終於又能補一點《水底情深》

 

  晚上又看了一下阿神的直播

  開始回信

  要趕快把東西處理處理

 

*7

  【夢100】

  活動畢業 覺醒了兩個孩子

  把威爾加的養成看完

  這孩子,撇除掉愛說謊

  是不錯的弟弟呢

  把安維初戀不講話的事情反應給官方

  也獲得解決辦法,真的非常謝謝啊QAQ

  初戀終於又開金口了!

  繼續緩慢 練技 升等 覺醒 賺金幣

 

  【walkr】

  今日步數:8799步

  星球升級玩就來參加傳說吧

  雖然要打很久,哈哈

 

*8

  逛完大創,準備要去存摺

  經過新北市的市民廣場時

  聽到在上面涼亭的學生們一邊彈著吉他一邊唱歌

  這其實是很平常的狀況

  他們一首換過一首的朗朗上口副歌

  最初聽到的是夢醒時分還是別的(有點忘了) 老鼠愛大米

  忽然他們唱起了:台北 台北 你甘有聽到 阮鄉下囝仔ㄟ心聲

  是謝和弦的〈台北台北〉

  然後我就哭了

  眼淚飆出來的當下 其實我有點意外

  意外自己竟如此脆弱,居然被一首歌在大庭廣眾下(?)弄哭了

  眼淚飆出來的當下 其實我有點感嘆

  感嘆那些北部孩子,根本不知道這首歌的心境,因為他們歌聲有著歡樂

  眼淚飆出來的當下 其實我明白我這麼有所感

  是前天爸媽北上幫我搬房子,彷彿回到近乎兩年前,出上板橋的光景


  台北 台北 你甘有聽到 阮鄉下囝仔ㄟ心聲
  阮為著啥  是為著啥
  是為著厝內有等阮返去的爸爸媽媽

 

*9

  【行事曆】

  ~3/30 金車現代詩網路徵文獎

  4/3前 W生日賀圖

  ~4/15 書情書色 in舊香居藝空間

  4/23前 亞瑟生日賀圖

  2018英灣梅茶祭典

  2019/1/12前 APH及亞瑟相遇紀念圖

 

  【坑、其他】

  黑執130/花牌164/鬼灯169/七月半10
  蝴蝶176/小巷112/復仇136/戀聲120/79% 126/拂曉151/17歲217/那年102/Attack!135

  不可思議小鎮-英灣-偷偷的 佇足

  CRC圖 8+18/27

  夢百30-傑伊 佇足

  惡夢出售 佇足

  英灣30-25 推進

  英灣茶23 佇足

  太陽花(暫定)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10

  三月,工作。文圖坑。國慶

  三月二十日,郵政節。
        國際無肉日?

  三月廿一日,氣象節/世界睡眠日。

  三月廿二日,綾生日。

  三月廿五日,美術節。
        宛釗生日。
        海格生日。

  三月廿六日,廣播節。
        泉璇生日。

  三月廿七日,林俊傑生日。

  三月廿九日,青年節。

  三月三十日,出版節。
        爐心國慶。


*107.03.19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