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誰而作的歌
 Twilight

 

作詞:林秋離
作曲:林俊傑
演唱:林俊傑
專輯:和自己對話




原  諒  我  這  一  首    不 為 誰 而 作 的 歌
感  覺   上  彷  彿   窗  外 的 夜 色
曾  經  有  那  一  刻    回 頭 竟 然 認 不 得
需要 從記憶 再摸索 的人 和他們 關 心 的
的  地  方  和  那 些  走 過 的  請 等 一 等

夢 為 努 力 澆 了 水    愛 在 背 後 往 前 推
當 我 抬 起 頭 兒 才 發 覺  我是不是 忘了誰
累  到  整 夜 不 能 睡  夜  色  哪  裡 都 是 美
一 定 有 個 人  他躲過  避過  閃過   瞞過
他  是  誰      他   是   誰

原  諒  我  這  一  首    不 為 誰 而 作 的 歌
感   覺  上  彷  彿  窗  外  的 夜 色
曾  經  有  那  一  刻    回 頭 竟 然 認 不 得
需   要        從   記   憶
再 摸 索 的   人   和 他 們  關  心  的
的 地 方 和 那 些    走  過  的

夢 為 努 力 澆 了 水    愛 在 背 後 往 前 推
當 我 抬 起 頭 兒 才 發 覺  我是不是  忘了誰
累  到  整  夜  不 能 睡  夜  色  哪 裡 都 是 美
一 定 有 個 人  他 躲過 避過  閃過  瞞過
他  是  誰       他   是   誰

也 許 在 真 實 面 對 自 己 才   不  顧  一  切
去  探   究  當   初  我  害  怕 面  對

夢  為  努  力  澆  了  水  愛 在 背 後 往 前 推
當 我 抬 起 頭 兒 才  發覺  我是不是  忘了誰

累  到  整  夜  不  能  睡  夜 色 哪 裡 都 是 美

一 定 有 個   他躲過   避過  閃過    瞞過

他 是 誰     他 是 誰    他 是 誰


歌詞來自《和自己對話》歌詞本(排版是努力照著歌詞本的印刷排版)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MV出來的時候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感想是:

 林俊傑又唱一首超難唱的歌啊!

又是一首沒有絕對音感,就唱不好的歌啊!
只能說,俊傑超強!


老實說,一開始覺得歌詞很妙
就和當初聽到〈新地球〉裡的「轉圈圈」一樣
總覺得這首歌的歌詞挺意義不明的(喂)

但反覆聽了幾遍,也聽了JJ的介紹
才慢慢體會出這首歌歌詞背後想表達的意境
這首歌,真的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非常有境界的歌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