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香港不是萬惡之共的地方

*1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換版面=口=,我的無名版面用到一個時期以後就開時變樣,所以我不得不換一個版面。

  換了版面後,我發現字好像太大了=口=

*2

  好切入正題。

  沒錯,我們家要去香港+澳門,這次是小舅招呼的,說什麼員工旅遊。說實在,我一開始是沒有很想去說= =。因為那邊是萬惡之共(巴)好,這只是一個理由罷了!真正不想去的原因是──我不想補課!看DVD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可是,到最後小舅都出面了,我也辦法拒絕。

*3

  一早(真的超早的,比上課還早)救起來準備與小舅一家會合,然後動身前往桃園。原本以為卡玫基過來,我就可以不用出國了,誰知它還在醞釀= =。
  下了高速公路,我們到了一個很奇怪的地方,一個專門在人到桃園機場的地方,我們把車借放在那,然後就到桃園機場去了。

  這次的旅遊有跟團,共19人,領隊叫──阿哲。我們算很早到,所以有時間亂晃。後來哥忍受不了飢餓(可是我們有吃早餐= =),我們跑去買東西吃,買漢堡王;我跟姊嘴饞了一下,也買薯條來吃。就這樣我們從容不迫地上了飛機。(雖說上飛機前的手續有點多,但我們還是從容不迫、嘻嘻哈哈的)
←我們撘的飛機

*4

  上了飛機,我還拿了報紙(在飛機起飛前就看完了= =)。原來飛機座位任人換啊!我們家三個小孩很開心地坐一塊,做一塊方便鬥嘴(笑)。或許是跟上次搭飛機的時間格太久了,飛機起飛前我竟然有莫名的恐懼!而且,我覺得飛機起飛時有種作雲霄飛車往上爬的感覺。天啊!該不會會暈機啊=口=,其實沒有暈啦!因為我玩數獨玩的很開心XD(姊在玩麻將)

  一個小時多後,我們降落在香港的赤臘角機場。

*5

  香港的機場並不香,反而有一種奇怪的味道。辦好入境手續後,我們見到我們在香港的導遊。當上遊覽車後我們正式看到的風景。

  對香港的第一印象──他們的大樓太噁心了!
  
↑這樣可以住人嗎?我的天啊!又小又窄又高,跟台灣的差超超超超多的!

  對香港第二個想法是:我被欺騙了=口=!印象中香港是光纖亮麗的,繁華的;可是,我見到的卻是櫛比鱗次的高樓和高樓之間狹窄簡陋的巷道

↑狹窄簡陋的巷道

  雖說十點多在飛機上用過餐了(櫻蝦涼麵),但我們在香港的第一站就是酒店的自助餐聽。這家餐廳還不賴,蠻好吃的。接著我們去香港出名的黃大仙廟。

*6

  黃大仙據說是香港最靈驗的神仙。黃大仙廟是融合道教儒教佛教,除了供奉屬於道教的黃大仙,還供奉了觀世音菩薩孔老夫子
  既然到了黃大仙廟,當然要求籤啦!不過要買解籤本,我覺得有點麻煩=口=,不過還是求籤了。

  到黃大仙廟的時候,我才驚覺香港跟大陸不同。因為廟的停車場有法輪大法的人要大家一起反共!(做的好啊!),還有香港用的是繁體中文(一下飛機就知道了)

  離開黃大仙廟,我們去一個還算熱鬧的地方──赤柱。聽導遊說:「赤柱以前是海盜聚集的地方。」雖說以前是海盜住的地方,可是現在是現在,現在的赤柱算市一個美麗的景點賀熱鬧的街。
  海盜住的地方,想當然是靠海的地方。我們下了好幾層的手扶梯(我們停車的地方算山上),在我們面前是一座媽祖廟,媽祖廟的對面就是藍藍的海灣,海灣旁有一棟漂亮的建築,在過去就是碼頭。據說這美麗的建築就是當年海盜住的地方(現在叫香港海事博物館),夏天的香港還蠻熱的,海盜當然也怕熱,以前又沒有電風扇,怎麼辦呢?他們再天花板用了一個裝置,上面有很多大扇子,熱的時候叫人拉繩子,繩子會帶動扇子,這樣能解暑了!(現在當然是電動的)
  赤柱有南中國海的艷陽風情,又有海事博物館這樣美麗的建築;所以,許多新人選擇在這裡拍婚紗。我們就遇到不少對。
  
↑古代電風扇    ↑赤柱碼頭     ↑美麗新娘

  補充一下,赤柱所屬的那座山,是屬於有錢人的高級豪宅區呢!房子很漂亮,甚至還有私人游泳池!

*7

  離開赤柱,車開往香港第一高山──太平山。導遊說太平山上也是住許多有錢人,港星──星爺的家也在太平山上,不過我們去太平山並不是去看星爺他家,而是要坐百年登山纜車。
  纜車要去山頂的百貨公司裡面搭(因為我們是搭下山),而那棟百貨公司的照形也很特別,像一個,用意是──希望每個香港人都能吃飽飽。在太平山山頂可以看到香港島的景色,真的好美!
  說起這個纜車啊!唉啊!真的是不得了!這……這麼陡也可以爬(抱歉沒照片,嚇到忘記拍)!超過45度!超恐怖的!比搭雲霄飛車還可怕!人家雲霄飛車速度很快,一下就過了;可是,纜車速度很慢,好恐怖──為什麼他沒有安全帶!
  
↑星爺家(中間)  ↑香港島     ↑無聊拍的,角度不錯

  下了山,我們就準備吃晚餐了!

*8

  路上有點塞,導遊怕我們無聊就說起香港銀行論戰。香港有三大銀行,鬥最兇的就是匯豐跟中國。話說,中國銀行先蓋好,匯豐銀行就故意蓋在它對面;匯豐銀行的大樓是三角形的,尖尖的稜角對準中國銀行,此外匯豐銀行甚至在大樓樓頂裝設大砲!當然也是對著中國銀行(笑)
  慢慢地,我們來到用餐的地方了。你問我有沒有吃到香港美食?我只能回你: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香港出什麼美食=口=,我的認知中:台灣是美食天堂(巴)。不管有沒有吃到美時,反正也是飽餐一頓。

  吃飽後,我們來到傳說中的星光大道
  這星光大道,既不在台灣,也沒有楊宗○,更沒有林宥○;這星光大道,在香港尖沙咀的維多利亞港旁的海濱花園長廊。何為星光大道?就是大道上有多名著名港星的手印,成龍李連杰梁朝瑋劉徳華……都有。
  一踏進星光大道,映入眼簾的即是維多利亞港的夜景;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正是我印象中光鮮亮麗的香港、繁華的香港。接下來看的的就是李小龍的雕像,可惜像機沒電了(惱)。記得那夜,一直在幫姊尋找梁朝尾的手印,找了很久也走了很遠,最後才發現它就在我們第一眼看的李小龍的雕像的旁邊=口=

↑維多利亞港夜景(有點變形)


*9

  回到飯店大概是晚上十點多,而回到飯店最想做的事就是看電視!(巴,Orz)

  對了,香港很多雙層巴士;計程車叫的士
 
↑雙巴              ↑的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