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をかける少女

片名:跳躍吧!時空少女 The Girl Who Leapt Through Time
導演:細田守
原作:筒井康隆
人物設計:貞本義行
美術導演:山本二三
配音:仲里依紗、石田卓也、板倉光隆、原沙知繪……

相關網站:

http://www.kadokawa.co.jp/tokikake/

http://www.bvi.com.tw/movies/timeleapt/index_00.htm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7%B3%E8%BA%8D%E5%90%A7%EF%BC%81%E6%99%82%E7%A9%BA%E5%B0%91%E5%A5%B3

影片簡介:

紺野真琴是一個17歲的高二女生,和所有17歲的少女一樣,她以為可以和兩個男同學兼死黨功介和千昭永遠在一起……直到她得到「跳躍時空」的能力。對於愛情,真琴本來充滿幻想和希望,但等到愛情降臨身上時卻又不知所措??

尤其是向她表白的人,竟是死黨千昭。為了維持好友關係,她選擇了以跳躍時空的能力來迴避。但發覺這卻令表白不成的千昭轉而與另一位同學交往,她又感到不是滋味,到底穿越時空的能力是禍還是福?

心得:

我終於懂為什麼慧比較喜歡《跳躍吧!時空少女》

我現在也懂了
因為,那是

滿溢的感動


都已經結局了
我還是無法克制自己的眼淚
於是又狠狠哭了一次(掩面)

前面的感動,相信看過的人都知道
但,結局時
那滿滿的感動、溫馨、幸福又湧了上來
所以,又哭了


三個異性的友情,到一個階段後幾乎都會維持微妙的平衡
很可能其中一個男生喜歡上了那個女生
也有可能兩男生都愛上了女孩
不然就會是很常見的三角戀愛
男女純友誼,並不是這部的重點

真琴天真的以為,這樣的友情可以一直維持
三個人的關係永遠可以這麼好
只是,這愛情降臨時這不會實現
微妙的關係一定會出現變化

真琴害怕面對
面對愛情 面對不再純真的友誼
她開始用跳躍時空的能力去抹去這些東西
只是,她真的想抹滅?

最後,她才知道什麼才是他真正想要的


又瑄跟我說
「我覺得這部講的是,把握當下。」

把握當下嗎?
我不這麼認為

我想,想表達的是 「想要的並,不是最好的。

真琴躲避千昭的告白
跳離炸蝦發生的災難
努力將學妹與功介湊成一對
然而這些在她眼中看是好的一切,最後都錯了

她有點生氣後來千昭跟友梨在一起
代替他接受炸蝦災難的男生不斷被惡作劇
功介與學妹差點就要代替她被電車撞死
這,都不是她想要得到的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這部動畫吸引人的地方
很貼近大眾的想法

我們總抱怨為什麼要發生這樣的事
總覺得這種倒楣的事情為什麼不是別人
可不可讓人生沒有措手不及

然而,去掉這些以後
真的是我們要的人生嗎?


如果問我,能跳躍時空我要幹麻
我想,還是阻止那場遺憾吧
也許還有找他說清楚


裡面,魔女阿姨其實是初代的時空少女(?)
也是原著小說的女主角
是後來研究才發現的,不然我差點就要認為
魔女阿姨其實就是未來的真琴

後面真讓我狠狠哭了很久
從功介跟學妹差點發生車禍、千昭跳躍時空,抹掉這段故事、真琴最後的跳躍、結局的那句「我在未來等妳」
全讓我狠狠哭了一遍

尤其是真琴的最後一次跳躍
那首歌,我以前聽過
配上上那些畫面,真的是讓我哭慘了
也讓我心中充滿滿滿的愛、溫馨與幸福感
直到結束還沒消去

奧華子真的唱超棒的

大家都很喜歡千昭吧,我想

好想收這部動畫的DVD



跳躍那個夏天 那個青春

還有那滿滿的感動

我們 真實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