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一陣陣煙火聲傳到我耳中...
這陣陣煙火聲代表某些事...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我也聽到煙火聲...
前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我正在看絢爛的煙火......

那煙火是為畢業生所放的...
是為"松竹國小"的畢業生放的...

他們所是放煙火的目的是...
絢爛的煙火象徵:
國小的童年...
美好的回憶...
過去的兒童時光...
燦爛未來...
未來的少年世界...

是啊...
我想我的學弟、妹看到煙火時...
也許會和我又相同的想法:
                       童年像燦爛的煙火一樣,
                       美好卻短暫,
                       一下就過了。
                       煙火放完的同時,
                       我也畢業了,
                       我要離去這陪伴我六年的松竹了,
                       我要和老師、同學、朋友、松竹分離了。
                       我以後還會見他們嗎??
                       未來會像他們所說那樣美好嗎??
                       真不想畢業!! 
                       我要不要畢業!!

是啊...
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煙火的光映在我臉上時...
我哭了....
那時...
我是多麼想留在那個時期...
永遠不要畢業...

不過...
我不後悔畢業...
雖說...
有時我還是想回到那個時期...

但...
我到國中以後....
我能然會見到國小同學...
我遇見更多人...
如果我沒畢業的話...
我也不會遇見這麼多人....

我從國小絢爛的煙火飛出來...
飛到國中...
我相信我也像國小那樣...
從煙火中展翅高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