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含標121字)

  「上課專心點!」母老虎拍桌罵到。我低頭玩弄手指,暗暗祈禱趕快下課,好逃離化學實驗室。
  「二十三號。」母老虎說。抬起頭,緩緩舉起一條手臂。
  「蘇打的化學式?」她問。我呆呆地站著,四十二雙眼不停打量著我。垂下頭,我只想說:「老師,我只知道蘇打綠。」

§

馬克杯(含標109字)

  「生日快樂!」
  「謝謝!」阿杜笑著吹熄蠟燭,今天是他十七歲生日。同學們正用蛋糕上的奶油塗抹他。
  「芊芊送你什麼啊?」
  「不知道耶!」擦掉奶油,打開禮物──馬克杯。
  「這傢伙也太省了吧!學校成年禮的紀念杯!她真的是你女朋友嗎?」

§

落花(含標111字)

  小白花從大王椰子樹梢飄落。
  
  多久沒有這樣的感動?仰望,微風輕撫過,花串左右搖晃…搖晃…飄落…飄落…如冬天的雪花飄落;如花間的蝴蝶舞動飄動。
  站在樹下,迎接飄落的小花,微笑似乎有些黯淡。是因為一年又要了而感傷?
  
  搖頭,微笑,落花。

    Clover 2007.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