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我在古蹟古色古香

*1

  還是趴著睡。這次不是麻醒,是被惡夢弄醒的!注意,我做惡夢不昨天夜教的關係,而是營對遊戲症候群。我夢到旺來一直出現在我夢中拉我去玩各式各樣的遊戲(當然還有其他的人),我很累又做這種夢變的更累啊!(害我一直睜開眼睛來區分現實與夢)
 
*2

  還是一樣,要跳早操(打呵欠)。我們起床集合完,一大群人又浩浩蕩蕩從勝利校區攻往(?)光復校區。路上看見新的營對,好像是地科營外文營依然比我們先做早操,這次聽到他們口號有彈吉他。咦?等一下!跟昨天不一樣耶!難道每天早操都不同!不會吧(攤)
  再一次地,我們回到了榕園。而他們也準備好器具就等我們放好東西下來跳早操。今天的早操超動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今天要古蹟踏查。今天的配樂是謝金燕的歌(饒了我吧!她的台語舞曲真的聽不習慣)。因為這次晨操太舞感了(動作還是很無理頭),倒置大家印象深刻,跳的比昨天好一些;也因為跳比較好,所以營對人員很愛叫我們跳叉燒包晨操。(因為歌詞有叉燒包)

  教授叉燒包晨操口訣:花好月圓 月好圓啊 月好圓 破鏡重圓 賣湯圓啊 賣湯圓 紅豆湯圓 一碗十圓 撿到十圓 好多錢啊 好多錢 I'm sorry 頭殼裝賽(台) 菱形步啊 菱形步 I'm sorry 逼逼逼 菱形步啊 菱形步 起床 起床 梳妝 梳妝 出門 出門 八家將啊 八家將 八家將啊 八家將 來嘛 不要 來嘛 不要 叉燒包 吃不飽啊 吃不飽 豆沙包 在一起分手 蓮蓉包 法輪大法好 牽手觀音 下凡 來追我啊 來追我 追不到啊 追不到 花好月圓 月好圓啊 月好圓 破鏡重圓 賣湯圓啊 賣湯圓 紅豆湯圓 一碗十圓 撿到十圓 是假錢呀 是假錢(我已經簡化很多了=口=)

*3

  昨天很靜態,今天很動態。不過跟昨天一樣靜中有動,動中有靜;出去完之前要上一堂課,回來也要上一堂課。

  今天第一堂課,日治時期小說探討,由廖淑芳老師授課。在此要跟老師說聲對不起,對不起我打瞌睡了,都惡夢害的啦!但我還是有做筆記!

  今天最後一堂課則是秦嘉嫄老師的課,她教授走進劇場:台灣戲劇發展史。不過我覺得她教授的內容跟課程名稱沒有太大關係,她教我們一些戲劇的基本東西,基本到讓我們無法相信跟戲劇場的上關係,但很好玩(表演藝術課萬歲)。話說這堂課,我怪怪的一直想跳wave=口=。到最後我還是有跳(笑),結果跳完窘窘就說我red了。我的句子跟逸文的句子簡直搭的天衣無縫啊!後來因為吱吱中了丁丁魔咒,害的我們這組都變成丁丁=口=

「你想幹麻?」
「我想游北極海。」
「蠢必了!」

  下半節的意境體驗我真的很想哭出來說Q口Q

*4

  說真的很多人都很期待今天的古蹟踏查。離開成大當然是做遊覽車啊!雖說台南市的古蹟很有向心力、很團結,但跟成大不是古蹟所以要撘遊覽車。

  古蹟大查第一站,我們來到全台首學──台南孔廟。到的時候我們六小還在唱戀愛ing,所以歌很可憐地被喀掉了(泣)。進了孔廟之後才知道活動組的人竟然有設關卡!唉啊啊,成大裡玩不夠,玩到成大外面來啦!
  丁丁跟馨蔚很用心也很認真地替我們講解孔廟的特色,如:台南孔廟屬於左學右廟文昌閣的天圓地方大成殿的門上有108顆釘子大成殿沒有對連……等。而我們也在大成殿前玩起了凌波舞(這關叫有跳不累)。

  孔廟看完我們就步行到隔壁的台灣文學管,也是我們古蹟踏查的第二站。解說員帶我們面面觀賞裡面的一景一物,講解裡面的一人一事一物。台灣文學管理面有很多很精采、很特別、很值得欣賞的展覽,只是時間有限我們後面就草草帶過。

*5

    頂頂有名的台南赤崁樓當然不能錯過啊,咱們古蹟踏查第三站就來到了赤崁樓。下車看到有個板子上面貼著法輪大法好,害的我們一大群人笑到一個不行。赤崁樓的建築、特別的東西、導覽,還是由我們辛苦的丁丁跟馨蔚來扮演解說員(辛苦了,我們為他們鼓鼓掌)。
  其實我們現在看到的赤崁是日本人蓋的,不是荷蘭人蓋的,而水池邊的幣系(只會音不會字,就是石烏龜)也有有趣的故事呢!而赤崁樓的半圓井據說與安平古堡相通呢!去腿的馬,荷蘭人所蓋的遺跡……真的有好多好多好聽的傳說。
  孔廟有關卡,赤崁樓當然有少不了。這關叫What is this,很好玩但很白痴,整個遊戲有四個口令三個動作:「這是一座赤崁樓。」「什麼?」「一座赤崁樓。」「謝謝。」

遊戲是這樣玩的:

「這是一座赤崁樓。」「什麼?」「一座赤崁樓。」「謝謝。」
「這是一座赤崁樓。」「這是一座赤崁樓。」「什麼?」「什麼?」「一座赤崁樓。」「一座赤崁樓。」「謝謝。」
「這是一座赤崁樓。」「這是一座赤崁樓。」「這是一座赤崁樓。」「什麼?」「什麼?」「什麼?」「一座赤崁樓。」「一座赤崁樓。」「一座赤崁樓。」「謝謝。」
以此類推。

我們玩這個玩的很high,旁邊觀光客覺得莫名其妙。

*6

  有去赤崁樓,那安平古堡就不能少啦!去玩赤崁樓接著就到安平,不過已經是中午了,所以各小隊自己在安平老街填飽自己的肚子吧。六小的團輔很聰明,午餐時間其實不長,又有人想逛街;偏偏六小總是走最後。所以等我們到安平老街時,已經塞「人」了!所以咱們聰明可愛的六小團輔帶我們去吃老街旁邊的旁邊,一家有名的餐廳;等我們吃完走回安平老街的時候,人潮早就散了,所以我們就大辣辣且輕輕鬆鬆地逛街。

  兩點了,要去安平古堡前面集合,準備由安平的古蹟。赫然發現三小(好難聽)站在某家攤位前塞午餐(太狼狽了吧= =")。安平這麼大,當然不讓我們可愛的大哥哥、大姊姊這麼累地介紹,請咱們的專業導遊代我們欣賞安平的美景(?)
  既然在安平古堡前集合,當然前安平古堡開賞參觀。就跟赤崁樓一樣,現在見到的安平古堡不是荷蘭人所蓋的,也是日本人所建造的。導遊阿姨認真地告訴我們安平古堡的秘密,一旁的觀光客有聽得如癡如醉(?),甚至我們換展覽聽時,也有小孩要跟我們一起走(笑)
  真不敢相信,以前安平古堡跟赤崁樓之間是一片汪洋!而且以前的人也很聰明,一些小技巧就能蓋起這麼堅固的城堡。導遊阿姨細心地告訴我們荷蘭的磚頭跟日人的磚頭不一樣,一個比較扁寬說!而且據說現在已經挖到當時荷蘭人活動的地層了!

  赤崁樓有關卡,安平古堡就更不用說了!這關──攻佔城堡,我玩到快抓狂(台),玩完又整個人要虛脫了!

遊戲規則:
    地上已經有畫出曲折的走道了,請勿奔跑、請勿偷工減料。瘋狂黑白切,哪組先到對方的城堡。

  就因為瘋狂黑白切,讓我整個人要虛脫了!切,切,切!對方一直跟我出一樣的拳!馬的!要是妳輸了不擋在前面,我一腳跨過去,這該死的遊戲就會提早結束啊!(最後我們還是贏了)

*7

  安平古堡的殘垣破壁(巴)看完以後,出了城堡之後,導遊阿姨戴我們東繞西走。咦?這裡也有跟安平古堡的古壁一樣的一道牆!原來,以前的王城(安平古堡)的面積好大好大,台南市政府細心地在安平老街這一代,用不同的路磚來告訴我們以前王城範圍(後來聽說誤差很大,囧)。這樣東繞西繞,我們來到安平樹屋。沒聽過對吧!這算蠻新開放的古蹟(雖說我寒假就去過了= =)

  安平樹屋,並不像我們一般所認知的樹屋,它並不是蓋在樹上,而是屋樹共生。屋樹共生,簡單的解釋:就是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當然樹屋現在沒住人,以前有人住的時候也不是長這樣;是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的倉庫荒廢以後,榕樹入侵(?),結果就形成這古怪的奇景。

  安平樹屋隔壁是有名的徳記洋行,現在洋行已經不賣東西了(廢話),轉型為蠟像館。而裡面的蠟像大約敘述台灣從原住民時代到清領時期的樣貌,還有一些漢人、荷人、原住民居家的差異。

  當然,安平樹屋也有關卡,精靈戒指。簡單來說,就是要我們在樹屋裡尋找他們自治的戒指。其實我覺得還蠻‧‧‧的

*8

  離開樹屋,我們在小七停留了一下,就開始在安平老街裡尋寶──劍獅。

  最後我們來到了台南運河紀念館,這裡是以前安平海關。在這裡蓋了好多紀念章(真開心)

  吃完晚餐就回去上課了。

97.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