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青春期的詩(Poetry of The Day After)

◎書訊:

文版:六個朋友、十八個夢想,
   一場帶著鏟子去參加的婚禮,
   一個埋藏青春與勇氣的樹洞。

書名:後青春期的詩
著者:九把刀(Giddens)
出版社: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11(初版一刷)
定價:250元
相關網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8710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574777769&Actid=wise&partner=

◎心得:

喔喔喔!
好熱血喔!
整個就是熱血奔騰啊!
這就是晴春啊!

說真的,上高中時,我就有預感:高中會有很多異想天開的事情發生。
果然不出我所料,高中有句名言說的好「高中本來就是要high、要瘋!」
雖說,死黨是國中同學;但,陪著我瘋狂的卻是高中同學。

青春期的詩,指的是什麼?後青春期的詩,又是什麼?
瘋狂好像只有青春年少時才會去做,或許就向書中所說的:我們被世界順養著。
所以說,現在的我應該要瘋狂嗎?(笑)

刀大的書看完之後,常常會有真的很難用言語、文字表達的心得與表達心中的那份澎湃,我想這大概就是刀大書受歡迎的關係吧!

今年,我十六歲。沒想過要跟朋友在學校挖時空膠囊,也沒想過對未來的自己有什麼期許或跟她說些什麼;雖然每年跨年都會信誓旦旦地說要做哪些是,但最後幾乎都是用「白爛」的理由當藉口不去完成,每次都讓去年的自己失望。
隨高中的時光流逝,其實我也明白:青春、活力都將不在,也知道:隨時間長大是多麼的虛位噁心。

「瘋狂」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的(?)
至少我知道「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都不會做了」這句話。
所以,我會把握high咖時期的精華時段,痛快地玩!(當然,書還是會讀)

推薦──後青春期的詩

◎佳句or好的段落:

* 其實,也許只要讓我站上一次平台鋼琴,對著這個和諧的世界,吼一聲「趕羚羊草
  枝擺」就好了吧?(推薦序)

* 總是在回頭看的時候,我們才發現背後的風景和剛剛走來的時候感覺不同。
  (推薦序)

* 曾經,我們都有過許許多多的「曾經」。(推薦序)

* 曾幾何時,現在的我們卻擁有越來越多的「曾幾何時」。(推薦序)

* 不要害怕你不相信的東西!

* 好像被這個世界完美訓養了。

* 多少孩子都在鄙視大人的青春裡掙扎著成長,未來卻長成他們當初瞧不起的大人。
  多年後沾沾自喜照著鏡子,竟然反過來感嘆當年自己的年少輕狂,連最後一點點失
  落、一點點的悔恨都省下來了。

  真是太乾脆的背叛。
  現在,我們要對十年後的自己投下一張信任票,
  絕對──不要成為我們不想成為的那種大人。

* 十八歲嘛,什麼都沒有,有的就是夢想。

* 我知道我想要自由,但我並沒認真想過,有自由,有時不見得快樂。

* 有些夢想,縱使永遠也沒辦法實現,縱使光是連說出來都很奢侈。但如果沒有說出
  來溫暖自己一下,就無法獲得前進的動力。

* 在我們最青春洋溢的時候,最愛追逐屬於大人的一切。

§

看這本書時,一起聽五月天的後青春期的詩,超有fu的(堅持)

其實,每個一人都很平凡,但有一群永遠的朋友,那天天都是瘋狂的

可以把青春留下來嗎?我不想長大……
許個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