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普雷的翅膀

◎書訊:

               

文版:十九世紀末
   一個歐洲男人
   深入中央山脈的思戀與追尋……
 
書名:柯普雷的翅膀
著者:AKRU
出版社: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民98).03 初版三刷
定價:240元
相關網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4367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551363640&Actid=wise&partner=

◎心得:

我知道我這樣做很該死,但我不想拒絕ET的好意(去死啦)
真沒想到,我把漫畫納入好書相報和讀詩心得的行列,也沒想到蓋亞有出漫畫,還他媽的好貴!(APH都沒這麼貴!簡直是小說的價格了!)
臺灣的漫畫有希望了(咦?),臺灣的漫畫家幾乎都是畫少女漫(妳也是少女起家,好嗎?)真沒想到有這麼一個不輸荒山老師、望月老師、宮崎老師的本土漫畫家>口<。AKRU真的畫超棒的!在貴我也願意砸錢,太有收藏價值了(淚目)

看完時,真的有給他想飆淚的衝動。別問為什麼,熱愛臺灣本土的澎湃是無法以言語可表達的。臺灣的美,或許只有臺灣人懂,而且是認同自己和這顆綠寶石──福爾摩沙的人才懂的。或許就像AKRU在後記所說的「缺乏自信」。現在的情事或許是不安逸,但我們不能就此放棄自己。我真的很愛台灣,既然《柯普雷的翅膀》得到行政院新聞局年度劇情漫畫首獎和最佳劇情獎,那麼懇請政府把它推廣出去,把臺灣的每、臺灣的故事推到全世界。

托馬這主角很妙,以一個洋人的身分,帶領讀者進入神秘的中央山脈。或許,許多臺灣人也和托馬一樣,完全不知道福爾摩沙是如此令人驚豔。斗斗,臺灣精靈、守護神的化身。信者,能見其;不信者,則見無。就像臺灣的美一直都在,但有多少人看見?斗斗就像原住民中的智者、祭司一樣,與大自然共存。「不屬於父母、不屬於家」,這不是迷信,而是原始,現代中最高尚的真理。不管是咱們南島語系的同胞,還是彼岸美洲的印地安人,都存在這樣的真諦。夏莎,則是有些反應原住民同胞的處境,我們這些自以為是的現代野蠻人,硬逼著所有事情都遵守自己無知的觀念與規則;而那些應是高尚的文明,卻正一點一滴地流逝。而亞奧正是努力挽救的人。

《柯普雷的翅膀》觸動人心的奇幻,熱淚盈眶的感動。雖然一直嫌240太貴,但它的價值卻是遠超越240。小說的密度,漫畫的輕鬆,論文的哲理與省思。
《柯普雷的翅膀》,最不能錯過的本土漫畫。

推薦──柯普雷的翅膀

◎佳句or好的段落:

我不屬於家,也不屬於父母──

仔細看便會發現,「路」並非人闢出來的,而是所謂的「獸道」。

牧師說的一點也沒錯 青番喜歡禮物。 我帶去的英國針和法國蓉不完全攻佔了他們
 心房。

 碰到病人我就給他服用奎寧,效果很好。唯一得不便就是他們開始叫我「醫生」,而
 且完全不聽我的辯解…

 許多沾滿泥土的小手勢圖抓緊「醫生」的雙手 沿途村人祝福我路上安好。

 這些笑臉既誠實又單純,除卻那新吃人的傳言,他們是我是遇過最勇敢又善良的民
 族。

 看著這些天真的居民奔跑嘻鬧,我好像明白為什麼,葡萄牙人會撐這裡為「福爾摩
 沙」了。

 很美的山、很美的人們就像一幅畫。 而穿著洋服的我,倒像是畫上的一塊墨水漬。

雖然山裡也可能遇上吃人的野獸,但對這些定居民來說似乎沒有一種比青番恐怖。
 就像俗話說的「人類最大的敵人還是人類」嗎?

生命中的不如意,十之八九,很多時候我們所追求的東西得不到,跌跌撞撞的過程中
 連為何想要這東西自己也越來越迷糊,卻意外找到別的東西──結果到底是好是壞似
 乎變得不是很重要,而是這個過程深刻影響了我們。

§

斗斗好可愛=ˇ=
托馬長得還不賴,但亞奧才是最帥的!

柯普雷真的很棒!(臺灣被稱福島很不習慣 = =)

喔喔喔,是說英灣大好 (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