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課都搶不到啦!

  虧我五點多爬起來搶

  討厭!

*2

  漢語拼音教學。

  立模老師實在是太好玩

  竟然直接這樣說建煌主任

  雖說那是主任的口頭禪

  呵呵

  只能說老師太可愛了(哈哈)  

*3

  關於殘體字這點

  雖然我會寫,但時間少之又少

  最常寫的階段大概是國高中的時候

  現在幾乎是不寫

  我認為我是中文系,就必須有所堅持

  不寫殘體字,是我一直堅信的原則

  以前會因為加快超筆記的速度而寫

  但現在,沒那個必要



  殘體字,不是看不起

  而是覺得沒必要

  他毀了中國古典文字之美

  中國字的基礎是一個正方形 方方正正

  這邊區一塊 那邊少幾筆

  文字就變的畸形 不堪入目

  這就是我不想用殘體字的最大原因



  關於路牌

  老實說,我覺得翻譯真的很糟糕

  高中的英文老師,如芳姊曾告訴我們

  她的英國同學十分不了解,為什麼我們台灣人需要英文名字

  「名字代表一個人,你有中文名字何必再取一個英文名字?你本來就有名字了,而那個名字也但表你。」

  是啊,為什麼我們需要把事情複雜化?

  有名字就好了啊!

  他就是這樣唸、這樣發音,為什麼要把它照字面翻譯呢?

  立模哥也說了

  「是講Yang Ming San(音:陽明山)聽得懂,還是Yang Ming Mountain,大家比較聽得懂?」

  路名是讓大家認的,不是文學用來翻譯的

*4

  多媒體與動畫。

  淑丰老師似乎身體不適

  請假 沒課



  今晚要回台中

  那剛好,回去再看自己該帶什麼東西回家

  順便看搶課

*5

  就在三四節的空堂

  發生一件讓我覺得自己是蠢蛋的事情

  其實,故事時間進行有點長



  「登登登」

  對岸B棟某位男士敲我

  「我最近學會看一種面相

   我看了你之後 發現你有失物之相

   你是否有東西不見

   先說明 我沒發燒 也沒吃到起雲 或朔化劑 」

  在他半嬉鬧半認真的提示下

  終於知道自己掉了什麼東西

  是 手機 (無言)



  早上恍恍惚惚打完電話

  就忘在學餐的桌上

  就這樣過了一堂課的時間,近一百分鐘

  然後被B棟可愛的男士撿到



  紅著臉到對面去領回我的手機

  順便聽一下故事

  是啊,電話簿裡的名字真是愈看愈熟悉



  丟臉死了(掩面奔)



  屏教的學生品行還不賴

  至少沒人撿走 佔為己用

*6

  體育。

  大概睡眠不足

  室內課一整個就是睡死

  老師抱歉啊

  下學期還要多多指教

*7

  海洋生命科學導論。

  只能說

  半夢半醒 浮游一生(誤)

  體育課起床後還是想睡

  老師的影片不停有好吃的海鮮出現

  真叫我們肚子超餓!

  是說,那老師的聲音頗微妙

*8

  啊,忘記說

  上海洋生命前

  我跑去看了一下,視藝碩的作品展

  第一次踏進六愛樓,感覺頗微妙

  畢竟事前圖書館,重點是這裡是別系的系辦



  請怡婷帶我去車站搭車

  只能說,返鄉的人潮真是多如潮水

  真幸運再上車前遇見伊盈安

  雖然是哈哈安,但至少有個伴

*9

  長站,雖然有上次的經驗

  但,腳還是好酸好痛(哭哭)

  再度體驗站著睡覺

  只是差點跌倒壓到人

  在車上啃了《狼與辛香料II》 看到第二幕結束

  果然只有這種時候看書會比較快



  這次,斗六過了就有位置(謝天謝地)

  稍稍又跟盈安討論一下中區迎新

  放心,餐廳包在我身上

  星期二就交一堆Menu出來

  我可是一中街小公主的妹妹,一中街幾乎是我的後花園(挺)

  應該就帶那兩個遊戲,假扮也可以玩一下

*10

  由於這次搭莒光回家,又加上返鄉誤點

  回到台中幾乎要十一點了

  謝謝老爸跟老媽來接我

  每想到連可愛的素食麵都加入漲價行列(哭哭)



  家裡整個就變成Studio了

  放了好多新作品

  玉米跟稻草人好可愛

  松鼠也是



  沒想到踩了十幾年的磁磚

  也會像新聞報導中的那樣,突然爆裂突起

  還好爸跟媽沒受傷



  譯回台中就被蚊子咬,是哪昭?

  又看到親愛的蚊帳出現了

  等到兩點多,還是沒有人要吐課

  只好看明天囉



  晚安,台中

*11

  明天有點忙,GO

*12

  六月。端午。

  六月三日,禁煙節。

  六月三日,回台中。

  六月四日,跟慧約會。

  六月四日,六四天安門

  六月五日,哥生日。

  六月六日,端午節

  六月六日,貝瓦生日。

  六月六日,工程師節。

  六月八日,紋惠生日。

  六月九日,鐵路節。

  六月十一日,畢業典禮

  六月十二日,品含生日。

  六月十三日,期末考(十三、十四、二十、二一、二二)

  六月十五日,警察節。

  六月十五日,西苑畢業周年。

  六月十七日,涂導生日。

  六月十七日,小冰生日。

  六月二十日,北新畢業四週年。

  六月二十一日,MOMO生日。

  六月二十一日,松竹畢業七週年。

  六月二十四日,暑假

  六月二十五日,又銘哥。

  六月二十五日,董、雋生日。

  六月二十七日,又瑄、雅昀生日。

  六月二十九日,靜儀生日。

  六月二十九日,小賽生日。

  六月三十日,會計師節。

*100.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