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原創。二創

*1

  肩膀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這次超詭異的痛法(慘叫)

  從肩胛骨一路痛到肩頭跟臂膀

  這是哪招啊 Q口QQQQ

*2

  昨天跟今天看到一些朋友的噗

  有些不知該怎麼說



  原創跟二創(也就是同人)需要比較嗎?

  昨天在創革看到的文章上面說

  「那就是───原創是小心肝,二創是私生子?

  雖然我是不知道創革了運作如何,也不清楚筆者要爭取的東西是什麼

  但,這句話令我心痛。



  另一個朋友說

  「對於不算是ACG界的人(單純只是有看)來說,A跟B的圖他們根本分不清是誰畫的。
   追求屬於自己的畫風完全沒意義(因為他們認為都一樣),要追求的是屬於自己的創作風格。



  由於我是兩邊都有參與的人,所以

  非常不能認同「原創是小心肝,二創是私生子」這樣的鬼話

  不管是原創還是二創,都是我們辛辛苦苦架構出來

  一字一句慢慢形成的創作結晶

  兩邊對我們來說,沒有哪邊比較重要跟比較疼愛



  在來就是圖的方面

  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們要的是自創不是二創

  就算個人風格再強,但還是無法認出那角色是不同人畫的

  畫筆的個人風格,不就是一個人的畫風嗎?



  同樣是花心血創作出來的

  請給予相同的地位

*3

  午餐,到文創咖啡廳去吃



  一個人是可以很悠閒的

  可以慢慢吃,慢慢喝飲料

  聽英文跟閱讀書籍



  只是今日人頗多

  音樂跳針、飯有些涼

  (你們只有咖哩是熱的嗎)

*4

  民間文學。



  大家好,我們是田調豬腳組

  拜託,沒豬腳我們不參加(喂)

  總覺得,有時老師們的一再提醒

  壓力會很大

  吸管大象,就送老師囉 W

*5

  今天跑通識中心

  畢竟校友文學獎要截稿了



  不好意思啦

  會下意識地嘴比較賤

  也許我這個人就是沒辦法多溺

  會再多多注意

  真的不好意思

*6

  漢語語法。



  老師,多保重啊!

  是說,我沒語感啦(抹臉)

  不覺得這樣講比較順啊

  而且還有一點詞彙學的樣子

*7

  真的是為了怪醫黑傑克,

  我要開始拼命吃全家(活動到10/24)



  晚餐全家配小夜

  這次小夜根本就沒出場,凱也是(扭)

  但真央姊姊超強的啦!

  一整個超帥!

*8

  練舞。



  在小小的人B102語態教室中

  我們擁擠地練著舞

  途中不少的喊話跟混亂

  但,一再地複習

  我相信我們都能快遞練好



  男人們,地板農夫 辛苦了

  女孩們,轉圈圈 也辛苦了

  辣猴總招 真的辛苦妳了!

*9

  明天回台中

*10

  十月,系出遊。

  十月七日,回台中。

  十月十日,雙十國慶

  十月十日,灣生日。

  十月十六日,佳瑩生日。

  十月十八日,雅珊生日。

  十月二十二、二十三日,系出遊

  十月二十二日,峻蒼生日。

  十月二十三日,怡軒生日。

  十月二十四日,品涵生日。

  十月二十五日,光復節

  十月二十五日,文芳生日。

  十月二十六日,羅德生日。

  十月二十九日,服務學習

  十月二十九日,土叔生日。

  十月三十一日,榮民、萬聖節。

*100.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