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天空落下一顆顆晶瑩的雨珠

  啪 啪 啪 啪

  噴打在臉上,刺痛

  小路間的行進

  迎接的是熱情的廟理事與委員

  謝將軍 玄天上帝

  一個又一個神奇的神蹟

  捧著博士粿

  天氣的溼冷,也許不重要了

*1

  飄雨的屏東

  但,約定好的事 安排好的課程

  是不會被阻擋的

  咬著飯捲,我到大門集合去



  第一次看老師直接落狠話

*2

  三台汽車 七台機車(應該)

  奔馳在屏東市到隘寮的路上

  彎彎曲曲的路

  雨水啪打頰面,刺痛

  就算如此,我們還是偶爾打屁聊天
  (不良示範)



  也許,台灣的鄉村社區都這個樣

  但,我此刻想念起的是後壁

  田中的味道不是這樣

  這比較像後壁

*3

  屏東 隘寮 順天宮



  這裡恭奉的是 謝安 謝將軍

  村長、廟理事長、廟主任委員熱情地款待

  三位大伯保養的超好

  都看不出來已過半百



  講了很多的故事

  只是,我是破台語

  只聽的懂百分之三十

*4

  看同學求籤是有點想跟著抽籤

  只是

  現在挺清心寡欲的,不知道能問什麼

  而且我只是單純想抽籤(喂)



  看他們抽了很久

  等我有問題後,再去求吧

  (笑)

*5

  坐上機車

  我們往下一站出發

  聽說有紅龜粿可以吃

*6

  屏東 黎明 玄武宮



  看了一段影片後

  我深深震撼到

  原來生童(乩童)選人跟繼承,要歷經層層考驗

  雖然看叔公多少知道

  但,這是第一次知道大概的順序

  此外,還看到黎明村名民的向心力

  真的很值得讚許跟敬佩

  也許這就是城市社會所缺少的

  也希望能擴大



  還看到老師的媽媽

  也是意外的插曲

*7

  黎明社區的紅龜粿有另一個名字

  叫「博士粿

  這後面有一段感人的鄉土情懷

  今天的口味分豆沙跟米



  我吃到應該是米的口味

  可是我覺得挺像芝麻的

  好吃

  希望以後也能拿狀元

*8

  回程 大雨滴滴落下

  又 啪啪啪啪地重擊臉

  啪啪啪啪 眼睛好痛

  啪啪啪啪 臉好痛



  空曠的屏東 濕冷的夜晚

  黑壓低的雲層 閃著觸目的光

  雷聲隆隆 兩旁的夜總會



  溼透的瀏海,滴著水

  翻飛的雨衣,早無心去理會

  冷風毫不留情地颳過

  下車後,那是無法言語的 冷

*9

  民間文化與風俗

  真的要去保存

  這年頭只需的,不只是科技

  還有民情



  黎明的人用影像記錄了台灣風俗

  真的是難得一見的事

  真的很寶貴

  也許我們向他們看齊



  謝謝今天訪問的耆老們

  也謝謝文車老師

*10

  格子,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瓜園 大學 民間文學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