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言論自由

*1

  依舊是細雨綿綿

  不過,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

  小滿 是夏季的第二個節氣

  《月令七十二月候集解》:「四月中,小滿者,物至於此小得盈滿。」

  小滿
   其含義是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飽滿,但還未成熟,只是小滿,還未大滿。
   農家,從莊稼的小滿裡憧憬的夏收的殷勤。

  所以這個時候梅雨,真的下對時

  其實,越大越喜歡研究這些文化民俗知識

 

*2

  實習 空堂/教學觀摩。

  早上的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他們在考硬筆字

  不管怎樣,反正就是先改作業

  嗯,老師終於對作業發狠了(?)

  空堂先去找了裕明主任

  處理燒光碟的事,主任手腳有夠快

 

  教學觀摩

  上次給人看,今天去看別人

  必須說,真正的老師就是跟實習生不同

  根本挑不出缺點啊!

  而且老師的板書好好看

 

*3

  實習 數學。

  他們前面上數學課

  我在後面用報紙

  教室後面布置用的國語日報該換了

  總該有些規律,不然後面會變得有點麻煩

  隨手挑了十二篇

  老實說,是用我的觀點來挑

 

  所以我在後面戰報紙,他們在前面戰百分率

  感覺老師有先爆走

  結果下課時,換我有點火大

  那個小媽寶讓我真的很不開心

  到底那是什麼態度

  也太自我中心了吧!

  靠 你是你媽的寶 又不是我的寶 我幹嘛要把你擺在第一位啊!

 

*4

  實習 中午。

  下樓午餐

  今天電視似乎有比較好一些

  因為是喝味噌湯,所以放棄泡麵(欸)

  今天賴一直叫叫

  因為今天也有一場教學演示

  瘋狂問路tmie

  順便和其他人聊聊

  看看噗 看看FB

  午休真想一路睡到放學(喂)

 

*5

  實習 自然科社群研習。

  好,其實我也不是很明白是什麼

  就是附近的學校一起討論自然領域怎麼教學

  互相觀摩 互相給些意見

  主任要去當招待,引導其他老師

  之後就是當花瓶

  雖然聽到一些東西,但志不在此

  就做起自己的事(喂)

  待了兩堂課後,就上樓回教室

  但我後悔了

  現在看到咱班的下課狀況一整個煩

 

*6

  實習 彈性/補救教學。

  老師上了一些課,就讓他們去圖書館借書

  而我留在後面看今天貼上的國語日報

  特地挑了一篇關於原住民的故事《黑熊與雲豹》

  噗嗤,這篇也太可愛了

  結合過去我看過的兩則故事

  一是,雲豹為什麼要多在樹上的故事

  二是,魯凱族的大鬼湖傳說(巴冷公主的人蛇戀)

 

  補救教學

  就是一邊應付五年級,一邊教四年級

  寫作

  這樣慢慢引導真的是難

  不過,妹妹算不錯

  歐‧亨利的〈最後一片葉子〉真懷念

 

*7

  先把歌唄圖結束

  這張真好看

  接下來是英灣祭典圖

 

  【追追追】香菇君21

  這朵香菇真的有夠煩

  又拖秋人下水

  這交友大頭貼真的充滿吐槽點

  到底哪裡像了啦XDDD

 

*8

  終於看了臺灣吧的新單元

  哲學哲學雞蛋糕 影片 

  【朱家安不要偷懶了】哲學家:言論自由沒有禁止別人批評你 

  其實覺得這個單元還不錯

 

  對,言論自由

  吵了很久很久的東西

  我之前對於言論自由的定義被人家說很憲法XDD

  這邊談得還不錯

  約翰彌爾(John Stuart Mill)認為,人們應該要有表達言論的權利,是因為在社會當中,最終對大家都有好處:當人人都可以說話,錯誤的意見會被糾正,正確的意見會浮上台面。

  簡單來說,就是相信所謂的「真理是越辯越明」

  但是呢 這世界的唐僧太多了,就算有孫悟空,大多人還是喜歡聽八戒講話(最近看太多西遊記)

  不管怎樣理性溝通是我們需要努力的

  再放一次前幾天名言佳句

  The greatest threat to freedom is the absence of criticism.
  缺少批評是對自由最大的威脅。
                  -Wole Soyinka(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9

  嗯,今天讓我很不爽

  不只你不開心

  你也搞得我不開心

  就是這樣

  還好我還可躲進寫作

  還好還有人在賴上找我

  還好我還有屬於我的小確幸

  明天就可以回台中了

  快樂點

  不過要趕快整理東西

 

*10

  細雨

  為水稻灌漿而小滿

  卻為我的心頭

  積水而窒息

  灰色的天就是被打翻的水墨

  稻穗尚未金黃

  未能照亮這個空間

  細雨

  解渴 是解了渴

  卻又消沉了

 

*11

  【行事曆】

  *實習計畫書

  *實習心得

  5/21 小滿,再次宣傳

  5/22 回台中

  5/23 和慧歸M宅 15:00

  5/29 和豪杰吃飯
     屏大 開會13:00
     找文車老師

  6/4 看教學演示
     和實習組吃飯 樹太老

  6/26 實習返校座談會/模擬考

 

  【坑、其他】

  黑執96/潘朵拉95/花牌103/鬼灯84/我的汪汪男友43/香菇君21/APH 93/白兔糖5/夏目貳1

  四六(暫定) 佇足

  偽‧都市傳說-食人鍋 推進

  空歌 佇足

  冰酒30-1 推進

  檸檬水29 佇足

  太陽花(暫定)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番外 佇足

 

*12

  五月,實習。教學演示。生日。

  五月廿一日,小滿。

  五月廿五日,生日。


*104.05.21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