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遊覽車搖晃 混雜著台語歌

  海生館的秘密

  海龜、水母、標本

  彎折著毛根,做出一隻隻海洋生物

  萬里桐 珊瑚礁的潮間帶

  小心翼翼踏著每一步,屏氣凝神地搜尋

  海參、海膽、石螺、海兔、海星

  嬉鬧的午後,陽光也漸漸露臉

  搖著手中的思樂冰

  海洋生命

  相簿

*1

  早上起床後

  東西弄弄,上第六屋買了早餐後

  便去集合



  兩班的人加起來,還真不少

  不過,還是有人沒來

  像今天就有一個打手

  田○維小姐

*2

  一上車就是台語歌

  是不排斥啦,但不是我喜歡的歌手

  隔壁子慧上車沒多久就暈車了

  保重啊,孩子(最後還是吐了)



  由於昨天看故事看的有點晚

  所以,小憩了一會

*3

  到海生館之後

  分成了三大隊,開始進行導覽

  咱們第一大隊的導覽哥哥人很好



  首先,我們先觀看了海龜

  全球海龜分為五種

  養殖池裡就有三種,綠蠵龜 欖蠵龜 玳瑁

  有隻母海龜在大小姐

  或許是被人飼養太久,她很喜歡親近人類

  唯一的公海龜名字十分特別,叫──楊過

  因為他是獨臂海龜



  接著我們去看水母 仙后水母

  導覽哥哥直接把水母抓起來(嚇)

  牠們上面摸起來滑滑、軟軟的

  很像果凍(笑)



  接下來是濕地

  那邊風景超漂亮的!

  可以直接遠眺台灣海峽

  然後我只是好奇湊到前面去,沒想到隨口就回答對題目

  謝謝獎品 O///O

  原來林投上面會有特別的竹節蟲,不只是有林投姐啊

*4

  參觀完溼地後,我們就改往室內

  先是參觀了標本室

  沒想到那裡面的東西都是真的,除了巨螯蟹

  是說,深海物種一個長的比一個奇怪

  尤其那兩隻泡在福馬琳的魚

  真的掌的頗微妙的

  鯊魚的牙齒也太多排了吧

  真的很可怕



  剩下就是娛樂動動手DIY的時候了

  用毛根做飾品

  主要是做珊瑚 水母 海龜

  我只能說,我折的水母超級像外星人

  是說大家都玩的欲罷不能呢(笑)

*5

  午餐

  只能說,挺失敗的便當

  只是為什麼我們話題要在童話故事上打轉(歪)

  不過,聊得倒是挺開心的

  是說,我小時候都看到比較奇怪的故事嗎?

  為什麼共鳴比較少啊(艸)

  竹林公主 麻雀報恩 螃蟹與猴子 腫瘤公公 白鶴報恩 浦島太郎 桃太郎 一吋法師 老鼠報恩

  海豚跟猴子 蟋蟀與驢子 蟋蟀與螞蟻 鄉下老鼠進城去 龜兔賽跑 蝙蝠的故事 偷羽毛的烏鴉

  拇指公主 柳林中的風聲 自私的巨人 快樂王子 灰姑娘

  又開始回味童年了(笑)

*6

  做了一段車程,我們來到了萬里桐

  沒想到我們去採集的潮間帶,竟然是悠活後面的那片沙灘+暗礁

  太讓人興奮了

  下點小雨讓我不是很開心

  到最後還是穿鞋下水了

  抓了一些生物,但其實我大部分不知道牠們是什麼(欸)

  不過我倒是有抓到海參,喔喔

  還有一些螺貝類的東西

  沒抓到螃蟹有些殘念,不過有抓到寄居蟹

  只能說,未知的東西太多了

*7

  滿腳都是沙地濕淋淋採上了遊覽車

  電視換成了江蕙的演唱會

  是說,這比較貼近我們(笑)

  途中停休息的地方,變成我們採購思樂冰的地方

  講了好幾個禮拜的思樂冰半價,終於買到了

*8

  回程

  太陽終於透出雲層照耀

  台灣海峽波光潾潾

  說好的世界末日,又是一場騙局

  不過漂亮的風景平復了我們的心

  伴著熟悉的台語歌

  我們轉回屏教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