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沙文學營相簿

*1

  嗯哼

  今天是營對的第一天

*2

  營對的第一天

  
台鐵竟然給我他媽的誤點!

  這一遲就是三十五分鐘
  會不會太超過了啊!
  那,我彰師大那邊的接駁車怎麼辦(吼)

  到最後有處理好
  看來誤點的人不只我(汗)
-----------------------

  在區間車上,我真的是急急急啊

  不過大慶站的時候差點讓我鬼叫(?)
  我看到某詹跟某賴!

  很抱歉,我看他們的第一想法是──幹!看到鬼(被打)

  他們沒發現我的存在(還好)

*3

  因為火車誤點,所以我比正常報到時間還晚(對不起)

  草草報到(?)拿了名片後,我就先到開業式的教室

  嗯,我的隊友到的差不多了
  團輔佳錡小Q(她們兩個竟然都不是中文系的,囧)
  對友易安(也是我的室友,從屏東上來的高三生,但她錯過的開業式)、郁喬(她啊,好像是苗栗過來的,跟我一樣火車誤點,汗)、振庭(本隊唯一的男生,也是唯一的高一,屏東來的,鍾愛冰箱(?))、芝螢(話說綽號事:芝麻,我們兩個就莫名變成芝麻麻糬(汗),苗栗的客家鄉親)、冠蓉(很帥氣的女生(?)一樣是台中同胞!唯一的高職生,話說也是北新的(嚇))

  這個營啊,陰勝陽衰啊
  這一對,高二萬歲

*4

  開業式

  齁齁齁,連校長都來了!成大只有來系主任說。這麼高級(笑)
  開業式都差不多,不過彰師大中文系主任講的有點那個,感覺就是為了不要沉默而講很多,對我而言那是個反效果。

------------------------
  開業式完,當然是──迎新遊戲

◎套圈圈(對不起,我真忘記那遊戲叫什麼來著的)

  玩法:拿報紙剪大圈圈,在計時時間內剪好大圈圈。好,剪圈圈其實不是重點,我也不知道我剪那麼多要幹麻(汗)
  重點在後面,剪好圈圈以後。隊員手牽手站一排,小隊輔會將圈圈套在第一個人身上,請全隊的人,用身體傳圈圈,牽的手不能段掉,紙圈圈也不能破掉。

  超難用的,手腳頭並用,動作真的超親暱的(羞)。最後我們以一比零獲勝!

◎面面俱到(此「面」應該是打麵粉的「麵」)

  玩法:關主會用麵粉堆成一座高原(?),高原上會放五個疊好的十元硬幣,一對發一張普克牌;注意,普克牌只能垂直用!請用手中的普克牌去切麵粉(當然是一隊輪流切)。若移動到錢幣或讓錢幣塔倒塌,就輸了。

  很遺憾,我們輸了。(話說,另一對的對輔很吵)
  感謝佳錡對輔,幫我們把處罰解決,謝謝(就是把乒乓球從麵粉碗公裡吹出來。那個關主超新機的!把乒乓球壓近麵粉裡。不過佳錡也超強的!一次就成功了!)

◎激爆骰子樂

  玩法:兩個兩個一組(盡量找身高相同的),丟骰子選出部位,在拿球夾在那個部位比賽賽跑。

◎我是王健民

  玩法:選出一個人當接球員,其他人丟球給他。
     進階版→選一個人去干擾別對的球路。

◎你是我的water

  玩法:每個人領一個杯子,咬在嘴巴上。第一人可以用手拿杯子去盛水,然後用嘴杯咬杯子傳遞水;注意,只能用嘴巴咬杯子傳水喔!最後的人要在把水倒到水瓶裡。比誰的水多。

  只能用嘴控制,所以動作會比第一個還親密(臉都貼在一起了,羞);再來,方向沒控制好,會淋得下一個人濕答答的。

  處罰:喝水(話說我們很渴呢)

*5

  玩玩遊戲,吃個午餐,休息一下,營對的第一堂課就要開始了!

------------------------
第一堂課──一個故事的誕生 劉中薇老師授課

  薇老師,真的是大正妹兼俏妞!
  她不只正,人也很好;上的課程不但好還很廣,真是受益良多:)

  喲──《檸檬水》真的很複雜啦(羞)

  話說回來,創作這東西真的很複雜也很難解釋。沒想到,老師竟然能講的面面俱到!每個舉例都恰到好處,每個觀點都講解很具體、很清楚。蠻想看老師的作品。

*推廣
   薇老師的作品:
   愛情詩文集→《戀的芬多精》《不是你離開我,是愛情 離開我們》
   電視小說及劇本→《星願》
   熱愛美好生活的散文→《幸福從自己的窩開始》
   長篇故事→《愛在世界開始的地方─ 墨西哥漂流記》《今天天氣晴》
   最新→2009年八月,即將在大愛電視台上檔的大愛劇場──《幸福的起點》,是鄧安寧導演,劉中薇編劇

------------------------
第二堂課──中外文學電影改編 黃建業老師授課

  文學與電影的關係真的很微妙(笑)
  目前,我一直認為改編文學作品的電影都沒有很精采,ex:哈利波特。大概是編劇改編德幅度太大了,又加上選的人(?),讓我是有些失望。雖然知道:電影有所謂的時間壓縮,不太可能照原著全部演出來;也因為如此,我太過於著重在劇情方面,而忽略掉電影視覺帶來的精采。
  黃老師提出多樣的觀點,還介紹一些影片,讓我首次發掘電影文學的美。
  老師應該是外省人吧(港澳那邊),口音很重喔XD

*6

  連上兩節課(中間有休息時間啦,我還去找薇老師照相+簽名),但還是好累喔(趴)。上完黃老師的課,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別懷疑,我吃素(笑)

  晚餐的時候,看的出來:我們的兩個隊輔很努力地想把氣氛吵起來,可是歹事啦!我們累了= =

------------------------
第三堂課──文章創作與賞析 王宗仁老師授課

  時間過的很快

  王老師真的很愛講這句話(汗)

  還蠻有趣的呢=ˇ=
  那些MV、情歌跟廣告都好好玩喔!原來後面影藏這麼多的秘密跟某些文學技巧。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為你寫詩》,歌詞真的寫的很爛(被打)
  還有啊,韓國人講話真的好像在吵架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