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這裡。」
  倚著上面掛著鍍金『朱泉學園』大字的紅色石柱,小野看到遠處出現熟悉的影時,舉手向對方揮動了幾下。優示意後便快步跑了過去。
  優把頭髮紮成了馬尾,搖擺在身後;黃色的長袖上衣,右下角還有幾行綠色的英文字母,牛仔短裙搭上黑色長襪,還有一雙來白相間的低跟娃娃鞋。而小野則是一身輕便的打扮,襯衫搭牛子褲,和一件淺灰色外套。

  今天,小野替自己和優向簡餐店請了假,兩人相約這個假日一起去看電影。其實是小野一手策劃的,今天是他的生日,他想跟自己喜歡的女孩一起過,然後告白。

  「走吧。」等女孩跑近,小野開心地說道;但身旁的人無動於衷。
  優看相對街的簡餐店,鐵門還沒拉起,但透過大大的落地窗可以將店內的情況看的一清二楚。椅子都反轉放在桌上,長長的櫃檯沒有一人,只有桌上的花兒獨自綻放。

  現在還沒營業,營業之後老闆娘他們忙的過來嗎?優默想著。

  「別擔心,我跟老闆娘請假過了。」小也看著優望著簡餐店的側臉,推測她擔憂的事情。只是差了那麼一點。
  「呃,嗯……」發現自己稍稍失態,優轉過頭來。
  「那,我們出發吧!」
  「嗯。」


  JR新幹線的車廂裡,優有些沉默。只是獨自看著稻田還有山脈倒退的影像。
  「怎麼?心情不好啊?」
  「沒……沒有啦!只是在想,營業後老闆娘忙不忙的過來。」眉毛微微蹙起。
  「妳要相信他們的實力啊!」這傻女孩也擔心了太多了吧。
  「實力?」優有點不了解。
  「嗯,實力。」小野扯開笑容,解釋道:「在音樂圈打滾,不只要靠才華、創意,更要靠實力。你很會寫曲,但不好好培養你的編曲能力,也是不行的。妳要相信老闆娘、于翔、于妃的能力和實力,他們一定可以將每個客人都招待的很好。他們絕對沒問題的!」
  看這身旁的笑臉,優感到安心不少。就這樣吧,偶爾放鬆一下也不錯。

  最後兩人到了池袋,選了感人溫馨的心動奇蹟來看。

§

  「好啦,別哭了。」小野貼心地遞上面紙。優一手抹掉眼淚,一手接過面紙;扭扭鼻子後隨即包了一顆水餃。
  「真的很感人嘛。」眼角還有些濕潤,真是楚楚可憐。
  「嗯,很感人。不過該是吃午餐的時候了。吃拉麵如何啊?」小野瞇眼笑著。


  吃完午餐的兩人逛了一下附近的巴而可還有無印良品。
  此時的小野才知道原來優很喜歡畫畫,兩人在無印良品待了許久,優挑彩色鉛筆跟畫冊有點久;不過這樣的時間在別人眼中看似無趣,小野到是樂在其中,因為他喜歡優。
  「不好意思。」優拿著無印良品的紙袋,吐了吐舌頭。
  「沒關係,不過妳待會要畫張圖給我喔!」
  他半開玩笑地說,沒想到優卻認真地點了點頭;拉著他到一旁的座椅,打開袋子抽出畫本色鉛筆。沒多久一隻柴犬就出現了。
  「妳也太厲害了吧!」小野看著那隻可愛的小狗圖驚嘆到。優笑了笑,用橘色的鉛筆在小狗的下方寫下『マリと子犬の物語』。仰頭「這張就送你吧,當作今天出來玩的紀念吧。」甜甜的笑靨又讓對方心跳露的半拍。


  傍晚兩人登上了陽光60展望台,眺望整個池袋。兩人肩並肩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並靜待夕陽地落下。
  「市川前輩。」小野的手背輕輕觸碰了一下優的右手手背。
  「嗯?」

  「我可以改稱妳『市川同學』嗎?」

  優愣了一下,然後瞇眼笑著說:「這是什麼問題啊?我本來就沒有苛求你要叫我前輩,我們本來就一樣大啊!」手搭在戶外展望台的欄杆上,風穿過柵欄間的空隙吹了過來,髮絲飄蕩著。
  「其實你可以稱我『市川』就好了。」輕笑。

  「這樣啊!」小野也瞇著眼輕笑了幾聲,然後也把視線拉遠,落在夕陽前面的大樓上。
  「那麼……」輕輕地開口,像是準備預告什麼似的。

  「妳知道:為什麼我今天要邀妳出來玩嗎?」

  「這個──嘛……」優偏頭想了一會,傻傻地吐了吐舌說:「這我倒是沒想過。」
  「想都沒想就答應我的邀約啊!」小野扁扁嘴吐槽著。
  「朋友約出來本來就不會想太多啊!」鼓著腮幫子,優反駁。「不然我現在來猜。」

  「心情不好,需要人陪。」最近他跟于翔根本就處於冰點。
  「錯。」但需要人陪是真的。
  「課業壓力大,要娛樂一下。」
  「錯。我彈吉他就可以娛樂了。」
  「事業壓力太大,要放鬆一下。」
  「錯。公司沒那麼沒人性。」
  「單純不想工作,找藉口來玩。」
  「等等,我是那種人嗎?」小野眼睛直直地盯著優,有些好笑也有些無奈。
  「噗嗤!」被盯了有些好笑,優揮揮手並轉頭一邊欣賞日落,一邊繼續心想。

  「我想不是,不可能是。」優平靜地講出這句話,夕陽照得她臉紅紅的。

  聽到這樣的回答,小野有些愣住。沒想到優對他的為人是這麼肯定的,雖然他不曾因為不想工作而找理由出去玩,但卻有因工作太累而搞失蹤過。握緊欄杆,小野心中只剩一個想法──好喜歡優,真的好喜歡優。

  「欸欸,你還沒告訴我:為什麼你今天要約我。」手肘撞了一下隔壁的男伴。
  「我猜不到啦!」
  「猜不到就不告訴妳。」小野辦了個鬼臉。
  「欸,你──」小拳捶著對方的肩膀。
  「好啦,好啦!我跟妳說。」輕輕撥掉對方的拳;他盯著夕陽一副若無其事地開口:

  「今天,是我生日。」

  看似那麼輕描淡寫,卻是那麼堅定與認真。


  「真的假的!」優愣了一下,驚呼著。對方慎重地點了點頭。
  「天啊!你怎麼現在才講啊!」優雙掌貼臉,擠出一張奇異的表情。「我沒有準備生日禮物耶!」

  「妳送了。」

  「欸?」不可思議地眨眨眼,似乎對方講了一句荒謬的辭彙。
  「妳已經送禮物給我了,優。」掌握住她放下的小手。「我可以這樣叫妳嗎?優。」
  腦袋有些當機的她沒有多做反應,而對方也不給她有反應的機會,便繼續把話說了下去。

  「優,今天妳答應陪我出來玩,就已經是最棒的禮物了。」他靠近她的耳邊。

  「我喜歡妳。」

§

  沉默的JR新幹線車廂。優獨自坐在椅子上,而小野拉著吊環站在一旁。


  陽光60展望台上,小野突如其來的告白,讓優有些亂了陣腳。只記得她愣了幾秒後,將自己的手抽出來後擠出一個自己都無法想像的表情說:「你、你開玩笑的吧!就算是壽星也不用這樣吧!」沒想到對方一本正經地說:「我沒在開玩笑。」
  兩人就這樣尷尬地站著直到夕陽消逝在城市的天際線後,小野才開口說:「回秋田吧。」


  鈴響,秋田到了。兩人默默地下了車,上了月臺、也上了手扶梯,出了車站依舊是沉默地。

  「呃,那個……」優頓了頓開口。
  「我送妳到店前。」小野直接了斷地把話說完了,然後站在優的身後。沒辦法,優只好往簡餐店的方向走去。

  現在走回去,大家都下班了;這樣也好,等等回去也不會被問東問西的。
  優默默地想著;街燈照著他們影子漸漸縮短又漸漸拉長,不知名的蟲子就在下面飛舞著。汽車不時行經人行道旁的道路,投射刺眼的頭燈。兩個人一前一後地慢慢踱步回店門口,一路上都沒有交談半句。

  「那個,到了……」優停下來看著,落地窗裡反轉放在桌上的椅子。「謝謝。」視線拉回正面,卻不願看著對方只是盯著地面上那雙帆布鞋。
  「那,我回去了。今天很謝謝你的招待……」

  「ㄧㄡ……市川。」

  感覺對方網前跨了一步;但她還是沒有勇氣抬頭。

  「今天的事情,妳考慮一下。謝謝妳今天陪我。」帆布鞋離開視線。

                               Clover 2011.06.19
----------------------------------------

真的是很久沒寫了
感覺有點噁心(?)
真不會說,幾乎是腦袋空白地打出來(炸)


明天八月七日
是檸檬水連載滿四週年

很抱歉又拖稿拖這麼嚴重
這裡似乎有很多碗的碎片
真的很抱歉

小的真的不知道哪時可以把這坑給填完
寫了四年多還寫不完,真的很誇張
我真的只能說「盡力而為,不好意思。」


謝謝支持檸檬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